解决世界级工程难题 VVETIME投影手机刷新智能机制造新篇章

[摘要]智能手机经过十来年的高速发展,已经形成了高度成熟的产业链。尤其是被誉为 手机之都 的深圳,已经成为了全球智能手机的制造中心,拥有原材
智能手机经过十来年的高速发展,已经形成了高度成熟的产业链。尤其是被誉为“手机之都”的深圳,已经成为了全球智能手机的制造中心,拥有原材料、制造、技术人才、物流、金融服务等一系列的产业链配套资源,这大大降低了智能手机的制造门槛。

如今,不管是相声演员,或是英语老师;不管是互联网公司,或是传统空调企业,都可以跨界手机行业,轻轻松松地推出“自有”品牌的智能手机。

不过,这种手机大部分都是通过方案公司或 OEM厂商贴牌生产,不需要太多技术储备和制造能力。而这些 OEM厂商为了节约成本和时间,几乎都会使用时下流行的公模进行生产,这使得这些贴牌机除了品牌 LOGO不一样外,在外观上大部分都长了一个模样,从而出现了“千机一面”的尴尬现象。

高度成熟的产业链,使得智能手机能够像普通商品一样,进行规模化的生产。但它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手机厂商的创新,导致整个产业在创新上一直停滞不前。

不过,也有一些手机厂商并没有遵循这一行业规则,他们摒弃了公板公模的套路,在创新的道路上作出了表率。比如深圳的一家新兴创业科技公司——深圳众赢时代科技,他们在去年底推出了全球首款120流明的投影手机—— VVETIME投影手机 V

M1,它可能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制造难度最大的智能手机。

与普通智能手机不同的是, VVETIME投影手机 VM1的机身内部高度集成了一个微型投影模块。这个投影模块采用了欧司朗提供的高端 LED光源,德州仪器的顶级 DLP光学芯片,亮度达到了120流明,最大可投影150英寸的巨幕。正是因为增加了这个投影模块,才使得 VVETIME投影手机VM1成为了全球制造难度最高的智能手机。

摒弃公模套路,重新设计内部结构

我们知道,手机的内部空间可谓是寸土寸金,因此要在小小的智能手机里塞进一个投影模块,绝对是手机行业的世界级工程难题。因为不但要在手机内部为它开辟空间,还得要考虑投影模块的散热问题,这意味着工程师要摒弃原来的固有设计模式,对手机内部的结构设计进行全新的布局。

众赢时代的工程师从零开始,对VVETIME投影手机VM1的结构设计进行反复推敲和打磨,他们试验了数万种设计方案,在结构设计上不断推翻重来、不断自我否定,这对于一家新兴创业公司来说是非常残酷的,但众赢时代的工程师以“卧薪尝胆”的精神,历时两年多的艰苦研发,终于攻克了这一世界级的工程难题。

针对散热优化的奢华外观设计

投影模块的加入,不仅为结构设计提出了难题,还给手机的散热带来的巨大的挑战。

散热可以说是投影手机的“命门”,因为投影模块在工作时会产生巨大的热量,而如果这些热量没有及时驱散,则会引起手机温度过高,从而导致投影模块无法正常工作,甚至是引发安全问题。

为了解决散热问题,众赢时代在外观设计上花了不少心思,比如 VVETIME投影手机 VM1的中框凯夫拉材质上有一排整齐的斜孔,这不仅保障了手机的整体美观性,也为手机内部留足了散热通道;此外,机身顶部还有一个栅栏式的小长方形散热孔,它的内部则隐藏了一个极其精密的小风扇,当手机开启投影功能时,风扇会自动工作,并将投影模块的热量驱散至散热孔。

得益于这种独创的针对散热优化的外观设计,VVETIME投影手机 VM1完美地解决了散热问题,在连续投影视频两个多小时后,其机身温度甚至低于普通智能手机连续使用一两个小时的温度。

定制化的元器件,重新整合供应链

全新的结构和外观设计也对元器件的采购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一款普通的智能手机中有1000多个元器件,但VVETIME投影手机 VM1的复杂度远远高于普通智能手机,它的内部集成了2000多个元器件,并且这些元器件80%需要定制,涉及到全球范围的供应商,这自然给公司的供应链管理带来了超乎想象的压力。

不过众赢时代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仍建立了一套堪比苹果公司的供应链管理体系。

比如在供应商的选择上,公司会成立专项认证小组,对供应商的产品进行试制确认及初步评估,并按照技术及质量能力进行评分,只有满足公司评估所要求的分数才能入围供应商。众赢时代还会针对核心元器件(如光机、主板、显示屏、听筒、摄像头、散热风扇、喇叭、电池、充电器等)制定一套自己的检验标准,只有测试数据合格的才算符合公司的品质标准。

通过严苛的检测及考核机制,众赢时代建立了一套堪比苹果公司的供应链管理体系,这不但保障了 VVETIME投影手机 VM1的质量安全,也为众赢时代的创新精神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投影手机其实已经出现多年,三星、 LG、夏普等厂商都推出过投影手机,但这些产品由于没有很好地解决亮度、散热、续航等问题,而最终不得不被迫停止更新。这些国际大厂都无法驾驭,可见投影手机制造难度之高。

不过,当这些国际大厂都放弃的时候,众赢时代却锲而不舍,以开拓、牺牲、果决和开放共赢的核心价值观,攻克了 VVETIME投影手机 VM1这样的世界级工程难题,并将“ VVETIME”打造成了全球第一的投影手机品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