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 电话邦打击诈骗工作受工信部肯定

[摘要]7月13日上午, 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压轴大戏 2017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论坛 顺利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
7月13日上午, 2017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压轴大戏“2017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论坛”顺利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陆建文、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安全所副所长覃庆玲、中国人民银行支付清算司副司长樊爽文出席本次论坛,并就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作出重要讲话。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致辞)

微信图片_20170713162325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陆建文致辞)

微信图片_20170713162329

(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致辞)

同时,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电话邦、腾讯、阿里钱盾、360、长安通信等通讯安全行业高层均出席本次论坛,共同探讨了通讯安全现状,以及打击诈骗的相关技术与实践。

近几年,用户个人信息泄露严重,电话诈骗泛滥,诈骗年发案达几十万起,被骗金额高达几百亿,据公安机关发布的《2016年网络诈骗趋势研究报告》显示,在2016年网络诈骗对受害者造成的人均损失达9471元。电话诈骗是全民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为了打击诈骗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都采取了严厉措施和行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陆建文在会中表示,打击治理诈骗需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组织保障、源头治理和强化协同。同时,陆建文副局长还表示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是个很优秀的团队,并对电话邦发起成立的号码标识联盟在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号码标识联盟是电话邦联合多家手机厂商、通讯软件服务商和安全软件服务商发起成立的,旨在通过人人标、人认识消除信息孤岛,切实保障正常通信秩序。值得一提的是电话邦创始人毛羽建也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以《构建安全体系 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为题,深入分析了目前电信诈骗现状,以及电话邦应对诈骗的技术措施。

微信图片_20170713162344

(电话邦创始人毛羽建发表演讲)

毛羽建表示据电话邦2017年第一季度数据报告显示,与2016年相比,“疑似诈骗”的标记占比有大幅度的下降,从24.2%下降到14%,通过对15年-17年诈骗电话数据的进一步分析发现,诈骗电话总体是呈下降趋势的,这表明我们在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上确实取得了一些成效,这跟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但是因为诈骗电话总量庞大,所以目前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毛羽建还在会中表示:作为电话号码生态圈构建者,电话邦一直致力于打击电话诈骗保护用户通话安全。电话邦为用户提供的陌生号码识别服务加强了终端的防护能力,可以做到快速识别,快速响应,在来去电瞬间为用户识别陌生号码,并以“疑似诈骗”、“骚扰电话”、“推销”、“中介”等关键词进行提醒,让用户提前知晓对方的真实身份,第一时间保护用户通话安全,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值得一提的是,电话邦还为终端用户识别真实企业号码,有效避免仿冒电话肆虐,也避免用户因为陌电恐慌错过重要电话。

图片3

到目前为止电话邦的陌生号码识别服务已经覆盖了小米、华为、OPPO、vivo、魅族、金立、中兴、努比亚、一加、腾讯手机管家、百度手机卫士、搜狗号码通、有信、微会等30余家渠道的10.2亿移动终端,每日为用户识别提醒11亿次,每日保护用户超3.1亿。

为了提高号码识别精准度和响应速度,更好的保护用户的通话质量,电话邦还全力构建了“天眼”智能算法,“天眼”算法在传统算法基础上纳入各个类型维度,可以做到更快速、更精准的识别,同时还可以做到自动学习和动态调整,具有突出优势。电话邦在自身数据精准度得到保障的前提下,积极联动各方力量配合相关部门工作,进行数据共享重拳打击诈骗。不但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提供精准数据支持,还联合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运营商推出骚扰诈骗提醒服务,共享海量精准数据,净化用户通话环境。

当然,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更需要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作为电话号码生态圈构建者电话邦更是任重道远,毛羽建在最后也坚决表示会继续利用自身的大数据技术保护更多用户,将打击诈骗工作进行到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