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13日)

[摘要]今日热点 美国政府宣布封杀俄罗斯杀毒软件卡巴斯基 在过去多年中,美国和俄国针对俄罗斯黑客入侵美国系统、甚至干扰美国总统大选等问题发
今日热点

美国政府宣布封杀俄罗斯杀毒软件卡巴斯基

在过去多年中,美国和俄国针对俄罗斯黑客入侵美国系统、甚至干扰美国总统大选等问题发生纠纷。在这场纠纷中,俄国知名杀毒软件卡巴斯基成为“牺牲品”。而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政府最近下令禁止采购卡巴斯基软件。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Engadget报道,最近美国特朗普政府在两大类别的政府批准采购名录中,删除了卡巴斯基公司。这两个名录分别涉及到政府采购的IT服务和数字光学设备。美国政府相关部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对于封杀卡巴斯基公司,美国之前进行了认真的审核。

美国是卡巴斯基安全软件的大市场之一。就在不久前,该公司创始人卡巴斯基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卡巴斯基软件和公司和俄国情报部门并无关系,也没有参加黑客攻击活动,他甚至表示,如果美国政府需要,卡巴斯基可以提交自己的杀毒软件源代码,证明自己的清白。他也表示,愿意在美国开展一部分安全软件的研发工作。

产品技术

英特尔发布至强可扩展处理器

昨天,英特尔宣布推出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该处理器针对不断演进的数据中心和网络基础设施而特别设计,为企业提供突破性的性能,以处理需要大量计算的任务,其中包括实时分析、虚拟化基础设施以及高性能计算。相比上一代产品,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整体性能提升达1.65倍,拥有多达28颗内核,并针对数据中心和通信网络中各种性能需求进行优化。

浪潮发布M5新一代服务器

伴随着最新一代英特尔® 至强®可扩展处理器(代号为“Skylake”)发布,浪潮在北京正式发布新一代服务器M5系列产品,全线升级到Intel最新计算平台。

浪潮M5新一代服务器针对智慧计算的时代需求所设计,聚焦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应用场景,强调极致的场景设计和应用优化,分为通用、融合架构、应用优化和关键业务4大系列,35款产品,提供业界最丰富的场景产品阵列。

VMware发布新款vRealize云管平台

VMware推出VMware vRealize云计算管理平台系列的重要更新,以改进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与云运维,并加速跨混合云的应用与基础架构服务交付。

码云企业版 3.0 倾情上线

码云企业版3.0全面加强了项目管理和文档协作功能,项目-代码-文档 深度关联、无缝一体管理,灵活敏捷,效率直线 UP。

红帽推出OpenShift PaaS公有云

红帽公司新推出了Red Hat OpenShift Online (RHOO)。RHOO是基于OpenShift的,是红帽的PaaS私有云,但又不只是PaaS。红帽将提供基于集成Docker容器的企业就绪容器平台,运行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通过Kubernetes进行管理。

微软发布全新人工智能应用 Seeing AI

微软今天早些时候发布了全新人工智能应用 Seeing AI,这是一款 iPhone 应用,试图分析周围环境并通过语音为视力缺陷者带来帮助。通过使用神经网络技术,这款应用不仅可以翻译文本,而且可以识别人物和货币、扫描产品条形码。还可以对整个场景或者导入的图像进行简单的描述。有些功能甚至不需要联网即可实现。

外勤365发布AI智能平台

外勤365正式发布人工智能平台,将AI与企业服务结合,帮助客户使用智能技术提升线下销售效率。

网易举办首届云创大会,宣布将其云计算升级到“2.0版本”

网易云创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网易云公布了近两年的发展数据:截至6月底,网易云已经服务35万企业客户,实现7亿终端用户覆盖。同时网易云发布了融产品体系、知识体系、服务体系、生态体系于一体的“司南战略”,宣布将其云计算升级到“2.0版本”,并与浪潮、英特尔展开在云计算领域的战略合作。

市场动态

阿里云发布《2017中国SaaS用户研究报告》

报告中指出,我们正在迈入“新SaaS”的爆发奇点,比消费互联网发展空间更大的产业互联网风口已经打开。美国SaaS产业45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2000亿美元,2016年中国SaaS市场增涨38%,中国的SaaS创业者正在快速崛起。“新SaaS”将以Security(安全)、AI(智能)、API(连接)、Symbiosys(共生)为产业特征,围绕用户关注的云安全、人工智能、信息孤岛等方面定义标准。

启明星辰加入“云图计划” 与浪潮携手打造安全可信赖的云

启明星辰与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签订合作协议,同时启明星辰加入浪潮云图计划,成为其云安全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将基于对云计算安全的共同理解,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及市场优势,加强技术投入及方案研发,共同为用户打造“安全可信赖”的云,以应对复杂多变的网络威胁。

Gartner:Q2全球PC出货量降4.3%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个人电脑(PC)市场已经连续11个季度下滑。在2017年第二季度,Gartner和IDC都发现,PC出货量在全球范围内都在下降。

河南省智慧环保大数据平台建成

河南省首个智慧环保大数据平台在汝州市落成。可实现共享,气象、水利、交通、工信、农业、林业等部门都可以参考环境相关信息,形成汝州市生态环境信息数据库。

九次方大数据联合泰州市经信委打造工业企业大数据平台

九次方大数据为江苏省泰州市度身打造了工业企业大数据平台,为泰州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动态数据,更好地监测企业风险、制定扶持政策、精准服务企业。

妙盈科技宣布与Silverhorn达成合作

专为资产管理机构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的妙盈科技(MioTech)宣布,将与香港综合资产管理平台Silverhorn(瑞峰)达成合作,向其提供业内领先的智能大数据资产管理平台,协助其进行资产管理。

中国多家公司跻身AI技术领域全球20强

根据研究中国公司占据了20个世界最大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公司名单中25%的市值。阿里巴巴以3140亿美元市值占据本指标第一位。百度位于第7位,北京超能软件为第15位,搜狐网为第16位,深圳特发信息为第19位。根据韩国国际贸易协会的数据,中国在2012年至2015年间对人工智能技术的投资从940万美元猛增至2.17亿美元。

上海浦东软件园正式入驻长清文博片区

上海浦东软件园走出上海的首个项目绿地科创小镇·浦软长清园合作框架协议在长清举行签约仪式。在山东绿地泉集团开发运营下,以浦东软件园为龙头,以高端住宅系列为载体的智慧生态社区将在济南经济开发区文博片区崛起。

投资并购

云象区块链完成Pre-A轮融资

云象区块链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美国中经合集团和多维资本联合投资。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财务顾问。

苹果数据中心落户贵州

苹果公司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在贵州省贵安新区建设iCloud数据中心。这是苹果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数据中心。

人工智能安全公司Darktrace融资7500万美元

Darktrace在由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现有投资方Summit Partners、KKR和TenEleven Ventures参与的D轮融资中获得7500万美元之后,私有估值已经增长到8.25亿美元。

云脑科技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云脑科技公司已经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翊翎资本领投,美国中经合集团等共同投资。

华商欣谷获1000万Pre-A轮融资

供应链管理平台华商欣谷已完成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正勤资本。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技术团队的搭建和中央网仓及生鲜供应链的建设等。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