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云计算最新趋势的讨论

[摘要]无论是供应商合作还是物联网的新服务,云计算市场迅速发展。以下是五个播客的综述,可以帮助人们了解快最新的云趋势。
 云计算是一种动态技术,企业需要更加灵活跟上其发展。而在企业从容器到持续监控成功地跟随云计算的最新趋势,从之前,企业首先面临着诸多挑战。总部在波士顿的云计算咨询商TechTarget公司高级副总裁David Linthicum等专家在关于云计算专家的影响五个播客中,探讨了云计算顶级趋势及其对企业IT团队的影响。
 
  如今,无论是供应商合作还是物联网的新服务,云计算市场迅速发展。以下是五个播客的综述,可以帮助人们了解快最新的云趋势。
 
  云计算是一种动态技术,企业需要更加灵活跟上其发展。而在企业从容器到持续监控成功地跟随云计算的最新趋势,从之前,企业首先面临着诸多挑战。总部在波士顿的云计算咨询商TechTarget公司高级副总裁David Linthicum等专家在关于云计算专家的影响五个播客中,探讨了云计算顶级趋势及其对企业IT团队的影响。
 
  使云应用程序可移植,以避免锁定灾难
 
  随着云计算服务的普及,企业随时可以采用新产品,并获得更好的价格。不幸的是,企业变得越来越依赖一个特定的云提供商及其本地服务,移动应用程序就越难。
 
  锁定风险在云计算中很高-不仅仅是供应商,还有模型。使用私有云,企业可以锁定在自己的设计中,而在公共云端,他们可以依赖于附加服务。根据脆弱性跟踪软件供应商HackerOne首席执行官MartenMickos的说法,任何类型的锁定都将导致价格高昂。
 
  许多人认为云计算(容器)的最新趋势之一可以通过可移植性的承诺来减少这些锁定风险。容器继续受到业界人士的欢迎,因为它们可以使应用程序从一个云平台更轻松地移动到另一个云平台。但有一个困境:许多云提供商的容器管理服务,如Azure容器服务,谷歌窗口引擎和亚马逊弹性计算云容器服务,都构成了自己的锁定风险。
 
  Linsicum说:“Docker和容器管理和业务流程解决方案使便携性变得更加容易,但是一旦开始使用所处的任何平台的特殊服务,用户就可以随时关注。”
 
  容器使开发人员可以构建可以跨云环境移动的应用程序,但并不总是能够消除锁定风险。
 
  公共云与私有云的辩论白热化
 
  随着公共云的采用继续上升,一些企业质疑私有云是否会消亡。然而,其他人则认为,私有云还是有一定的市场,因为某些合规性,成本和安全性要求仍然会部署在私有云上。
 
  合规性是棘手的,某些要求和标准将一些企业限制在私有云中。其他人不愿意迁移到公共云,因为在本地数据中心可能会有更高的成本和以前的投资。此外,培训和招聘人员可能需要高昂的成本来维护公共云部署。
 
  Navica公司首席执行官Bernard Golden表示:“用户所部署的服务器端没有任何魔术按钮,使其具有突然成为云端的能力...这将需要软件基础设施,硬件基础设施...以及运营技能。”在用户作出关于迁移的最终决定(无论是公共云还是私有云)之前,用户可以查看目前运行的应用程序以及将来要运行的应用程序。如果合规性仍然是一个问题,请考虑混合或多云模型。
 
  随着公共云的采用上升,许多IT专家想知道私有云是否注定失败。但有些专家认为,内部部署的云计算仍然具有自己的市场,即使它是混合云。
 
  通过持续监控和测试避免新的云安全威胁
 
  黑客是一个越来越大的威胁,大型企业(如Target和Home Depot)都是恶意攻击的受害者。现在是企业采取措施的时候了,并采取持续的监控和测试做法,以确保他们的数据安全。
 
  云管理服务提供商Dome9安全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Zohar Alon说:“黑客如今已成为一种商业行为。当对方可以从财务上受益时,企业遭遇那些黑客企业勒索这并不奇怪。
 
  此外,云计算的最新趋势之一是无服务器架构,带来新的安全隐患。由于无服务器应用程序的设计,企业无法使用与之相同的加密或身份访问管理实践来保护它。为了降低风险,他们还应该确保无服务器功能没有比他们需要更多的权限。
 
  中断显示了云备份和恢复策略的重要性
 
  一旦企业在云计算中运行应用程序,他们通常希望这些应用程序能够继续运行,因为这是数据备份和灾难恢复的地方。但是某些最新的云计算趋势(如物联网)会增加数据的浮动量。这有一些IT团队重新考虑其备份和恢复策略,以便在出现故障时保持可用性。
 
  数据保护软件供应商Datos IO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arun Thakur表示,例如,一些企业已经采用最终保持一致的数据库(如Apache Cassandra),更换了强大的一致性数据库(如MySQL),这些数据库本质上更加分散,可以提供更大的规模。
\
  云计算恢复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捷蓝航空和联合航空等航空公司经历了数据中心中断,影响了业务运营。因此具有一个备份和恢复计划是重要的,以防止重大的中断,因为一个系统的故障可能转移到另一个系统。IT团队应该从这些中断事件中学习,即使采用云计算和其他新服务,他们也不应该“妥协保持应用程序和业务运行所需的时间”,Thakur说。
 
  随着物联网和大型数据系统的蓬勃发展,IT团队需要在云端存储和保护更多的数据。为了满足这些需求,企业为了避免数据丢失,应该重新考虑云备份和灾难恢复。
 
  云合作伙伴关系和并购改变市场格局
 
  云计算的一些最新趋势(如混合云和多云模式)迫使供应商重新评估其服务,并询问他们是否满足企业需求。在许多情况下,他们扩大投资组合的最简单方法是与其他公司合作或收购。
 
  一个显著的例子是Amazon Web Services(AWS)和VMware,其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之后,使VMware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软件能够在AWS平台上运行。企业由于简化整合而受益于这些交易,但在这些情况下,一个供应商的服务往往比另一个更好。
 
  Interarbor Solutions公司总裁兼首席分析师DanaGardner表示:“AWS公司可以坐下来观看仪表,并锁定更多的VMware安装基础,也许比微软可以提供更多的优势。
 
  2013年,IBM公司收购了SoftLayer,以加强其云平台。为了与顶级公共云提供商区分开来,IBM公司继续致力于混合云,以及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其他更高级别的服务。随着更多的云模型和技术的采用,Linthicum和Gardner认为,在未来,将继续看到市场上出现更多的兼容和并购。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