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宣布封杀俄罗斯杀毒软件卡巴斯基

[摘要]美国政府最近下令禁止采购卡巴斯基软件
在过去多年中,美国和俄国针对俄罗斯黑客入侵美国系统、甚至干扰美国总统大选等问题发生纠纷。在这场纠纷中,俄国知名杀毒软件卡巴斯基成为“牺牲品”。而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政府最近下令禁止采购卡巴斯基软件。

卡巴斯基由俄国卡巴斯基实验室公司推出,是全球知名的杀毒软件,在中国市场也有大量的用户。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Engadget报道,最近美国特朗普政府在两大类别的政府批准采购名录中,删除了卡巴斯基公司。这两个名录分别涉及到政府采购的IT服务和数字光学设备。

美国政府相关部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对于封杀卡巴斯基公司,美国之前进行了认真的审核。

美国是卡巴斯基安全软件的大市场之一。就在不久前,该公司创始人卡巴斯基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卡巴斯基软件和公司和俄国情报部门并无关系,也没有参加黑客攻击活动,他甚至表示,如果美国政府需要,卡巴斯基可以提交自己的杀毒软件源代码,证明自己的清白。他也表示,愿意在美国开展一部分安全软件的研发工作。

不过,美国政府并未接受卡巴斯基方面的观点。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美国政府还在考虑下一步的行动,可能会在更大范围内阻止使用卡巴斯基软件。

对于美国政府的宣布,卡巴斯基公司表示尚未获得最新通知,该公司认为他们已经夹在了一场“地缘政治斗争”当中。

众所周知的是,在过去一两年时间里,美国的零售行业、金融业等遭遇了一系列大规模黑客攻击,大批用户账号被盗,而美国认为一些攻击的实施者是俄罗斯黑客。美国还怀疑俄罗斯黑客通过黑客攻击、盗取信息,恶意散布,干扰了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两年前,美国中情局前任外包人员斯诺登曾经爆料称,美国国家安全局曾经和英国情报机构合作,视图从卡巴斯基实验室公司窃取安全技术和数据。美国的确获得了一些重要情报,比如有哪些软件被卡巴斯基标注为恶意软件等。

美国是全球软件和安全技术大国,拥有一大批知名的安全软件公司,比如赛门铁克、微软等,因此封杀卡巴斯基软件将不会对美国政府、机构产生太大的影响。实际上,卡巴斯基之前还曾经批评微软,称其最新版本的Windows10操作系统捆绑了安全软件,损害了安全行业厂商的利益。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