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牧场到10亿人的餐桌:全球最大乳制品出口商的独门IT秘籍

[摘要]总部位于新西兰奥克兰的恒天然集团(简称 恒天然 )成立于2001年10月,是由当时新西兰最大的两家乳品公司和新西兰乳品局合并而成,目前在职员
总部位于新西兰奥克兰的恒天然集团(简称“恒天然”)成立于2001年10月,是由当时新西兰最大的两家乳品公司和新西兰乳品局合并而成,目前在职员工超过17000名,是新西兰本地最大的企业组织;同时,其出口的乳制品占全球市场30%的份额,营收超过156亿美元,也是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

满足业务演进的长远需求

作为全球领先的乳制品公司,恒天然的核心优势之一是其完全整合的供应链。在新西兰,恒天然拥有分布在全国各地10000多家供应商,以及一支由400多辆奶罐车组成的运输车队;在全球,恒天然则拥有80多个奶制品加工厂,所生产的各种产品行销100多个国家。如此庞大的供应商队伍和客户规模,使得恒天然的主要业务一直以来都非常依赖于企业IT系统的支撑。

目前,恒天然的现网业务全部托管在当地最大的ISP厂商Datacom的数据中心中,双方合作密切。恒天然的企业核心生产应用,例如供应链管理系统、企业财务系统、客户和订单管理系统等则建立于SAP R3产品以及Oracle数据库产品基础之上,但这一套IT架构也面临着来自两个方面的巨大压力:一方面,恒天然的现网业务底层基于Oracle的传统数据库,其CAPEX居高不下,且传统数据库的数据处理性能依托于传统的外置集中存储的能力,实时处理能力有限,易出现性能瓶颈,越来越难以适应恒天然业务发展的需要;另一方面,SAP已于2015年发布了其下一代企业商务套件产品SAP S/4,但SAP已宣布未来S/4应用只支持自家的HANA数据库,其它传统数据库将不再支持。所以,恒天然在升级其SAP企业应用、采购新的IT硬件平台时,需要从长远角度考虑自身的业务演进和SAP产品的要求,使新的企业IT系统能够在性能、可靠性、CAPEX以及后续运维支持上取得最佳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SAP HANA是SAP推出的基于内存计算技术的高性能实时数据计算平台,其通过将待处理的数据常驻内存,突破了传统交易型数据库架构下应用程序不支持海量数据实时业务处理的限制。而华为与SAP联手进行深度合作,更推出了SAP HANA一体机,并进一步打造了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和相关最佳实践,为企业简化SAP HANA的落地、保障业务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华为解决方案优势何在?

在充分考虑了恒天然的现有IT系统特点及其未来业务需求后,华为为恒天然提供了基于华为5885H V3四路机架服务器的SAP HANA一体机解决方案,华为SAP HANA一体机是华为和SAP联合创新的成果。其具有如下优势:

性能突破瓶颈:众所周知,SAP S/4 HANA是一款高性能的内存计算平台,其对硬件平台的性能要求非常高,而华为5885H V3一体机方案采用了华为ES3000 PCIe SSD卡为数据库HANA的日志卷加速,使得SAP HANA的I/O性能提升了3倍,充分满足了SAP HANA的高性能要求。

满足未来需要:华为SAP HANA一体机解决方案还具有系统简单易用、可扩展性强的特点,能够轻松处理任何强度的工作负载,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帮助客户实现敏捷生产,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

保证业务和数据安全:华为SAP HANA一体机解决方案高可靠的硬件平台以及解决方案级的可靠性设计,确保了系统数据和业务的安全,最大限度减少了因为平台故障可能会引起的服务停机时间,实现系统整体性能的最大化。

大幅降低CAPEX:华为的5885H V3服务器基于x86架构设计,采用业界标准的服务器部件进行设计制造,避免了封闭小型机系统高昂的采购和维护成本。

此外,华为在部署和维护SAP HANA系统方面也拥有丰富的经验,携手SAP和恒天然的合作伙伴Datacom新西兰子公司,可以形成最佳计算平台+最佳业务平台+最佳服务生态圈。

这些SAP HANA一体机提供的能力和强强联合的合作关系也使得恒天然集团对获得认证的华为SAP HANA解决方案充满了信心。

为客户提供更高价值

华为、SAP以及Datacom三方强强联合,帮助恒天然成功地部署了基于SAP HANA的高效财务与供应链管理系统,实现了轻松快捷的实时支付分析、高效的账户检查和有洞察力的商业决策;甚至革新了恒天然当前的商业模式、流程和运营。

例如,三方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成功的概念验证(POC)测试,率先帮助恒天然建立了一整套企业应用基准,并充分利用华为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优势,建设了满足恒天然当前业务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不仅如此,该方案还可以很好地支撑恒天然未来的业务优化,匹配其长远规划的业务演进诉求。预计,在将现网应用迁移到SAP HANA一体机后,每月可以为恒天然节约100万美元的开销。

经过为期3个月严格的POC测试之后,该系统已于2016年第四季度正式上线运营,其各项性能指标均完满达到了客户的要求,为此,恒天然已决定继续与华为及其合作伙伴合作,开展第二阶段的系统升级改造工作。恒天然SAP项目技术主管Andrew Faid表示:“继第一阶段解决方案应用之后,恒天然将再次购买华为和Datacom的方案。为替代老化的系统,新平台已经被设计为SAP HANA EDW‘敏捷’分析平台,能聚合来自多个云和非传统来源的动态业务数据,以支持关键决策。”

此外,在2017年5月于美国奥兰多举办的SAPPHIRE NOW and ASUG Annual Conference(SAP年度旗舰大会)上,该项目还帮助华为获得了SAP HANA创新奖,该奖项旨在表彰华为基于SAP平台和技术解决方案在行业内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取得的领导地位。展望未来,华为将继续投入SAP HANA解决方案创新实践,并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为客户推出更多高性能的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