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沈晓卫:人工智能时代创新的四大方向

[摘要]近日,2017(第16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主题是:广连接 新活力 融实业。会上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IBM中国研
近日,2017(第16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主题是:广连接 新活力 融实业。会上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沈晓卫发表了演讲,展示IBM在人工智能时代、大数据时代关于创新战略的想法。

沈晓卫指出,现在正处于一个从数字化迈向智慧化的时代,但是传统的IT技术已经不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因此现在需要对数据、芯片、算法重新塑造。沈晓卫认为从技术的角度看,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有四个大的方向:

第一,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创新。包括机器学习的算法,包括语音的识别、图像的识别及基于这些核心算法之上需要构建的能力。

第二,将人工智能的技术与行业结合,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解决行业中的问题。

第三,区块链技术。区块链作为分享式的共享账本技术,能够极大地降低交易成本,提高商业交易的安全性。目前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在大数据时代把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并在合适的行业中做应用。

第四,构建新一代的计算能力。最终人工智能的算法、最终的大数据分析都将在新一代的计算平台上实现。

沈晓卫还提到,在人工智能时代有三个关键词:人工智能(认知)、云、行业,这也是今天IBM在新时代转型的最重要的三个词汇。构建基于行业的从云端提供的具有人工智能能力的或者具有认知能力的行业解决方案,是IT行业接下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