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组建人工智能专项投资基金 在AI领域抢人才

[摘要]Alphabet周二在谷歌内部正式成立了一家名为Gradient Ventures的公司,希望对早期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展开投资。
北京时间7月12日早间消息,Alphabet周二在谷歌内部正式成立了一家名为Gradient Ventures的公司,希望对早期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展开投资。

这项声明再次表明Alphabet对人工智能的强烈兴趣。该技术也获得了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微软的关注。

今年5月就传出关于该项目的消息,但当时并未披露细节信息。

Gradient创始人兼总经理安娜·帕特森(Anna Patterson)表示,该公司今年将投资10到15笔交易,每笔交易的投资额在100万至800万美元之间。

“如果我们真的希望加快人工智能的发展,就需要更加深入地参与这个行业。”帕特森说,他在谷歌工作了10年,参与了Android、搜索、广告和人工智能等项目的开发。“正因如此,我们才决定以此来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

但Gradient并不同于普通的风险投资公司,甚至与传统的企业风投业务也有所差异。Alphabet已经拥有GV(之前名为谷歌风投)和CapitalG(之前名为谷歌资本),前者可以支持各个阶段的创业公司,后者可专门投资后期创业公司。

帕特森表示,Gradient投资的公司将有机会获得谷歌提供的先进人工智能技术培训,甚至可以获得谷歌工程师的现场合作,在一段时间内为其提供必要的帮助。

“如果你参加一场人工智能大会就会发现,当听到创业公司讲话时,他们都会提到人才问题。”帕特森说,“我们发现自己可以在这方面提供帮助。”

该项目的细节并未全部披露,但整体规划是把谷歌工程师外派到创业公司工作6个月——如有必要,还可以延长——还有可能让同一位工程师同时为多家公司提供帮助。

帕特森用了3年时间创办和管理搜索创业公司Cuil,他表示,谷歌工程师“喜欢极具生产力的假期。”

Aurima、Cape、Cogniac和Dyndrite等公司已经参与了这个项目。Algorithmia上周表示,他们获得谷歌人工智能风险投资部门的支持,但当时并未披露这家公司的名称。

除此之外,获得谷歌投资的公司还可以获得该公司的庞大数据,用于训练自己的人工智能系统。这对于无人机遥控服务创业公司Cape来说至关重要。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运营总监路易斯·格雷沙姆(Louis Gresham)表示,这些数据可以帮助该公司改进安全和资产检查工作

谷歌是Gradient的唯一投资人。根据PitchBook提供的数据,GV去年完成了63笔交易,CapitalG完成6笔。Gradient的另外两位合伙人是安吉特·贾因(Ankit Jain)和沙滨·雷兹维(Shabih Rizvi)。

虽然一些创业公司希望获得谷歌提供的帮助,但也有一些企业担心他们的知识产权可能因此受到威胁。

帕特森强调,他们将起草专门的协议,明确禁止谷歌员工将相关知识产权用于谷歌。他认为,老练的创业者会欢迎谷歌的帮助。

“我们的宣传与经验更丰富的创业者产生了共鸣。”她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