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融云,小额贷款公司的创新业务模式

[摘要]自2008年,银监会和央行发布了《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以来,小贷公司试点在全国开展。小额贷款凭借其手续简单,放款快等自身优
自2008年,银监会和央行发布了《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以来,小贷公司试点在全国开展。小额贷款凭借其手续简单,放款快等自身优势,逐渐成为现下最流行的贷款模式。

融入Fintech,小贷企业的前瞻之举

小额贷款做为银行贷款的补充,因门槛低、放款速度快,也受到了更多企业的重视。近日,乳业巨头伊利股份发布公告,拟投资设立内蒙古惠商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3亿元人民币,预计项目建设时间为4个月,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出资。

伊利股份表示,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客户群严格限定在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范围内,公司将适当下调贷款利率,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有利于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可持续发展,提高公司产业链竞争力,推动主业发展。

而Fintech作为中国金融行业中的重要生力军,正在快速并差异化发展的各类金融控股、企业金融、中小金融、互联网金融等,金融与互联网的结合成为新兴行业萌发的“热土”。布局网络小贷将成为传统小贷行业调整业务的新方向,“互联网+小贷”的模式便是对传统小额贷款行业一次有益的创新。对于小贷企业来说,融入Fintech是当务之急,更是让企业能够越走越远的前瞻之举。

用友金融作为亚太本土领先的管理软件与服务提供商——用友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经过13年的行业积累与技术创新,已成为亚太地区最受信赖的金融科技公司。用友金融经过两年创新研发,融入Fintech(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区块链技术等),按照平台化、场景化、数据化、移动化、共享化的生态金融理念推出了链融云,为各类金融控股、企业金融、中小金融、互联网金融等快速构建生态金融。

链融云,实现全业务生命周期的精细化管理

链融云小额贷款系统服务能够全方位系统业务流程管理,灵活的自定义定制化流程引擎,多信息源引入大数据风控,支持移动APP,解决业务管理,客户管理,获客难,资金管理等问题。实现从客户登记、业务受理、贷款调查、贷款审批、合同签订、抵押质押管理、贷款发放、贷后调查、利息计算、业务收款、展期管理、五级分类、坏账准备金计提、业务核销、移动应用,财务管理等全业务生命周期的精细化管理。

链融云小额贷款系统主要从六大方面凸显其优势:

l 平台化运营及运维模式,为企业快速构建生态金融体系,降低IT建设和维护成本。

l 支持企业日常业务运营管理,满足全方位业务场景。

l 以客户为中心,建立基于生态圈的客户管理体系。

l 强大的生态服务。对接征信平台、金融数据服务、电商平台、支付系统(包括:网银及第三方支付)、担保、法院、资产交易信息平台。

l 严密的信息安全保障机制,从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数据存储及传输、身份认证、操作权限及数据权限等方面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

l 为金融资产融资提供全国性信息登记,实现企业优质资产的再融资,构建完整的生态金融圈。

链融云建立了创新的“平台+应用+运营”的模式,基于平台化服务模式,通过自建场景、嵌入场景、输出场景等不同交易场景,实现无边界高效能要素集合,形成多层次跨界融合服务能力,将会为小贷企业客户提供不止于金融的一站式综合化交易服务,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提升经济生态系统的金融效能。

关于链融云

用友在3.0发展阶段的三大核心业务是软件、云服务与企业金融,“用友云”成为全新的产品与服务形态。用友云定位于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的共享平台,包括用友云平台、领域云、行业云、畅捷通小微企业云、企业金融云和云市场等。

作为行业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用友金融自主研发的“链融云(iMFBP.com)”融合软件、云服务产品,提供创新的云服务以及金融服务,专注服务于各类金融控股、企业金融、中小金融、互联网金融构建生态金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