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创新实力第一领跑全行业 “哑终端”ofo陷生存尴尬

[摘要]共享单车的出现为用户们的最后一公里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共享经济的创新模式更是风靡全球,十分火爆。从街头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也能稍微
共享单车的出现为用户们的最后一公里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共享经济的创新模式更是风靡全球,十分火爆。从街头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也能稍微感受到共享单车市场的竞争激烈程度。不过竞争虽激烈,但是品牌之前强弱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提起行业巨头,业内及消费者市场的第一印象往往都是“摩拜”。那么究竟摩拜强在哪里呢?

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和领导者,摩拜从2016年4月份创立之初,就创新研发了全球第一把智能锁。而且,摩拜单车已经联合爱立信、中国移动等国内顶级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商,率先落地应用NB-IoT物联网技术。

通过每一辆摩拜单车上搭载的“北斗+GPS+格洛纳斯”三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摩拜单车已建成全球第一大移动物联网系统。覆盖全球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产生的数据量超过5TB,且仍在不断增长中。这是移动物联网技术自诞生以来,全球范围最大规模的实际应用。

而且,摩拜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打造了业内唯一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 通过运营大数据和“魔方”平台所整合分析的人流热力图,合理规划、智能指引。相比之下,无智能锁和技术基因的“哑终端”ofo差距甚大。

图片1.png

目前,摩拜单车注册用户量已超1亿,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骑行,日均订单量超2500万单,占据超过60%的市场份额,用户规模、开城数量和日订单量均高居行业首位,领先行业第二名ofo等竞争对手稳居行业第一。

作为共享单车领域内成长最快的智能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创新式的共享模式和高科技的智能化水平,无限的发展前景获得了无数人的看好,也获得了无数的重量级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摩拜不仅仅专注于自身的优化,还创新式的开拓了“摩拜+开放平台”战略,通过全面接入微信、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牢牢占据了互联网流量的制高点。

乘着科技的翅膀,摩拜从2017年初开始扬帆海外,先后敲开了新加坡、英国曼彻斯特、日本福冈等海外城市的大门,全面入驻,带给当地用户智能、绿色、便捷的出行服务。

近日,摩拜更是获得英国《卫报》编辑Helen Pidd的撰文称赞。“中国智造”的魅力让摩拜逐步扩大了海外影响力,目前已经覆盖全球130座城市,计划年底覆盖全球200个城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