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手机管家号码鉴定”小程序上线,用户可一键识别诈骗电话

[摘要]一通 发放养老补助 电话,让徐州的王先生损失5千元。今年6月份,自称 中央某部门 电话来电,称将发放 养老补助金 ,并寄来了补助金申请表。
一通“发放养老补助”电话,让徐州的王先生损失5千元。今年6月份,自称“中央某部门”电话来电,称将发放“养老补助金”,并寄来了补助金申请表。王先生在缴纳5000元保证金和手续费后,却只是收到了2张假的银行卡。

每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事件,都让人痛心,而精准识别电话类型是防骗的第一层安全保障。近日,腾讯手机管家在“反诈骗信息查询”功能基础上,全新推出了“腾讯手机管家号码鉴定”小程序,同时,微信搜索功能支持一键搜索、识别陌生号码。这意味着,用户通过微信即可鉴定诈骗电话、黄页号码等,及时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图:腾讯手机管家号码鉴定小程序上线)

用户点击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手机管家号码鉴定”,即可将其加入小程序列表,然后输入陌生电话号码进行识别。以“400XXX621”号码为例,用户搜索后会显示“被218817位用户标记为诈骗电话”的结果。

(图:腾讯手机管家号码鉴定小程序,鉴别陌生号码)

为了让用户更便捷、高效地鉴别陌生号码,微信搜索新增了“手机及电话号码搜索”功能。这一功能是基于腾讯手机管家开放号码识别API接口实现的,通过“腾讯手机管家号码鉴定”小程序提供的智能比对号码类型,一键呈现搜索结果。也就是说,用户通过微信搜索栏输入电话号码,即可一键获悉该号码的标记类型,譬如“骚扰电话”、“诈骗电话”、“广告推销”等,避免遭遇诈骗。

(图:微信搜索中,借助“腾讯手机管家号码鉴定”小程序识别诈骗电话)

相关负责人表示,腾讯手机管家参与小程序数据查询服务试点,实现了搜索号码即可进行号码鉴定的功能,将原来需要多个步骤操作的流程大大简化。基于腾讯手机管家及其背后强大的安全能力,该功能将帮助更多用户便捷、及时、高效地实现陌生电话识别,全面防御电信网络诈骗。

据悉,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腾讯安全云库、QQ微信独有的社交大数据以及8亿用户手动标记,拥有业内最大的安全号码库,能够实现对陌生号码的精准识别。其骚扰拦截功能不仅得到了超8亿用户的认可,更获得苹果公司的官方推荐,成为iPhone用户解决骚扰诈骗难题的利器。在今年WWDC大会上,腾讯手机管家与苹果的合作再度升级,为iOS11新增了垃圾短信识别的功能,为iPhone用户提供全场景防骚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