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10日)

[摘要]IDC:2017年公有云服务IT基础设施开支增速最快 根据IDC全球云IT基础设施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7年在用于环境部署的IT基础设施产品(服务器
IDC:2017年公有云服务IT基础设施开支增速最快

根据IDC全球云IT基础设施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7年在用于环境部署的IT基础设施产品(服务器、企业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总体开支将增长12.4%达到401亿美元。公有云数据中心将占到大多数(60.7%),并且同比增幅最快(13.8%)。非本地私有云环境将占到整体开支的14.9%,同比增长11.9%。本地私有云将占到私有云IT基础设施开支的62.6%,同比增幅为9.6%。

云IT基础设施开支的增加,而非云IT基础设施的投资减少,这些现象出现在所有地区。2017年对传统的、非云的IT基础设施开支将减少4.6%,在跨三大细分领域的IT基础设施产品最终用户开支中占比58.7%,低于2016年的62.6%。

Google资助的这个项目要让机器写地方新闻

Google给英国最大的通讯社新闻协会(Press Association) 80.5万美元的一笔资金,旨在资助他们开发自动写稿的软件,有朝一日每月3万篇的本地新闻将会由机器人来完成。

这笔钱由Google的Digital News Initiative提供,后者是搜索巨头为了支持欧洲新闻编辑部的数字化创新而设立的,总额达到了1.7亿美元。

一并获得资助的还包括了Urbs Media,后者是一家自动化软件初创企业,致力于对大型开放数据集的梳理。新闻协会将与Urbs Media一起推进一个名为Radar(Reporters And Data And Robots,记者、数据与机器人)的软件项目,旨在实现本地新闻的自动生成。

项目将利用来自政府机构以及当地执法机关的大型公开数据库开自动生成本地新闻报道,换句话说,记者的工作将会被机器人化。Radar将会利用自然语言生成技术来将枯燥的数据变成生动的故事。

NVIDIA与百度携手合作 共谱人工智能时代恋曲

百度在京举办了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 2017),并且宣布了与NVIDIA的合作情况。百度宣布将部署NVIDIA HGX架构与Tesla Volta V100和Tesla P4 GPU加速器,用于数据中心的人工智能训练和推理。结合百度的PaddlePaddle 深度学习框架和NVIDIA的TensorRT深度学习推理软件,研究人员和公司可以利用最先进的技术开发产品和服务,实时了解图像、语音、文字和视频。

百度是一家人工智能公司,NVIDIA也是,所以两家的合作就是AI的合作。两家都是要靠AI成功的,所以这种合作是非常密切的。这四个领域是NVIDIA与百度合作的大方向,也是他们要全力以赴做好的。

金蝶天燕与交大长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市金蝶天燕中间件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安交大长天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在构建环保生态圈方面签订了长期友好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有利资源,实现合作共赢。

在环保信息化事业中,金蝶天燕作为数字化基础设施服务的领航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国家环保部,构建全国固废管理系统,通过加强固体废物综合监管,达到固体废物全生命周期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污染的目标。

“全国固体废物管理建设项目”由国家环保部主导,金蝶天燕的Apusic应用支撑平台和Apusic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在该项目中为国家级及31个省级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的信息系统提供了有效支撑和数据的采集交换。解决了各地固体废物业务管理模式不同,数据无法统一的问题,使全国各地固体废物管理数据高度共享,便于环保部门实时了解固体废物状态,为加强全国固体废物统一管理提供了可靠保障。

小米生态链成全球最大智能硬件平台

小米公司旗下米家品牌召开2017年度发布会,发布三款新品——米家激光投影电视150英寸、九号平衡车Plus以及米家声波电动牙刷。小米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小米生态链负责人刘德宣布,经过3年多的努力,小米生态链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平台,基于小米MIOT平台的联网设备总量突破6000万台。

自去年3月份小米公司对智能家庭战略进行升级,正式发布“米家”品牌后,米家陆续推出了米家压力IH电饭煲、米家扫地机器人等诸多智能家居,而最新发布的米家激光投影电视,有望推动激光影院技术的家用化,打造年轻人喜欢的新院线生活。

中国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测试成功,预计8月底投入使用

信息安全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使用量子技术对信息进行加密是目前最有效的办法之一。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济南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近日完成测试,保密性、安全性、成码率的测试均达到设计目标,整套网络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投入使用。

量子是能量最基本、最小不可分割的单元。未知量子态无法精确克隆,只要有人试图复制,就会产生误码,会被发现。这些特性使得量子态通信在传输过程中有了绝对安全性。济南市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是继济南量子通信试验网之后,第一个真正商用化的量子通信专网。济南量子通信试验网目前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量子通信城域网。

量子通信技术被认为是“保障未来信息社会通信机密性和隐私的关键技术”,目前我国在量子通信的技术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以及众多国际大公司都竞相发展这项技术。

宣布大规模裁员第二天 微软首席信息官离职

微软首席信息官吉姆o杜波依斯(JimDuBois)已经离职。杜波依斯自1993年就开始在微软工作,并于2013年被任命为首席信息官。在职期间,杜波依斯管理微软内部IT组织。

微软宣布对其销售队伍进行大规模重组,专注于云计算。周四,微软宣布这些改变将导致裁员数千人。目前尚不知晓杜波依斯的离职是否与这次调整有关。微软企业战略负责人科特-德尔贝恩(KurtDelBene)将接手杜波依斯的工作。德尔贝恩也是微软的一员老将。不过,德尔贝恩2013年曾从微软出走,加入了奥巴马政府,负责重新优化名声不佳的医保网站。德尔贝恩将不会接过首席信息官的职位,但会管理微软的IT部门。德尔贝恩将有新的职位,出任首席数字官,帮助微软内部IT部门操作实现现代化。

华尔街分析师看涨苹果 称一年内市值超过一万亿美元

苹果公司近日股价尽管比今年5月创下的史上最高纪录下跌了9%左右,但是,华尔街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White)却认为,苹果股价近期下跌势头表明“该公司股票将迎来更好的买入机会”,特别是在投资者将重点放在所谓的“iPhone8”手机之际。根据当前媒体的消息,苹果公司将在今年秋季推出iPhone8智能手机。

怀特在周四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认为,苹果仍然是“世界上最没有得到投资者正确评价的股票之一”。怀特在报告中表示,“在我们看来,苹果今夏的季度财报并不非常重要,因为投资者都在关注今年秋季推出的iPhone8手机,以及该公司上调的资本发行计划、被压低的估值和在世界开发者大会(WWDC)上展示的新创新等。我们仍然认为,苹果仍然是世界上最没有得到投资者正确评价的股票之一。”

Petya 勒索软件作者公开解密主密钥

Petya 勒索软件背后的作者公开了解密主密钥。主密钥可用于解密所有版本的 Petya 勒索软件,但最近流行的 NotPetya 除外。NotPetya 伪装成 Petya 勒索软件,其目的被认为是为了破坏数据,本质上与 Petya 无关。Petya 作者将主密钥上传到了文件共享网站 Mega。安全研究人员已经证实了密钥的真实性。专家相信 Petya 作者公开主密钥的动机旨在与 NotPetya 攻击切割,避免在 NotPetya 攻击之后受到调查或被控发起了 NotPetya 攻击。

安全研究人员已经证实了密钥的真实性。专家相信 Petya 作者公开主密钥的动机旨在与 NotPetya 攻击切割,避免在 NotPetya 攻击之后受到调查或被控发起了 NotPetya 攻击。

华为宣布迈入Gartner数据中心网络魔力象限的挑战者象限

华为今日宣布,在Gartner发布的数据中心网络魔力象限报告注1中,进入了挑战者象限。华为交换机与企业网关产品线总裁胡克文表示:

“华为被评为市场的挑战者,是对华为构建开放、简单、弹性的云数据中心网络的市场战略及其执行结果的充分肯定。华为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与全球TOP级金融、OTT云服务提供商等客户进行联合创新,可以说华为晋级挑战者是我们与市场共同成长的印证”。

据悉:Gartner报告从愿景的前瞻性和对战略的执行力两个维度对厂商进行衡量和评估。 本次华为从特定领域者(Niche Players)跃升为挑战者(Challengers)凭借的是持续快速增长的市场份额和完整的创新硬件和软件产品组合。如今,华为云数据中心网CloudFabric解决方案已成为全球众多企业构建云数据中心网络的首选方案之一。

华为CloudFabric解决方案提供基于标准API的接口,可与第三方云平台、控制器、VAS设备、自动化管理工具等协同工作,联合VMware 、Red Hat、Mirantis、UnitedStack、EasyStack、F5、Ansible等20多家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多层次SDN生态链,满足客户灵活选择的需要,提供成熟的集成部署能力。

硅谷创业公司Strip联手支付宝与微信

7月10日早间消息,硅谷创业公司Strip已经与中国数字支付服务提供商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合作,帮助全球商家利用其平台接受数亿中国消费者的支付。

从周日开始,这项合作将帮助使用Strip服务的商户在网站上接受中国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付款。Strip希望,服务的整合将帮助该公司客户发掘中国消费市场。在中国,信用卡的普及率不高。而支付宝目前拥有超过5.2亿用户,微信支付拥有超过6亿用户。Strip总裁及联合创始人约翰·科里森(John Collison)表示:“如果你是一家互联网公司,那么这将解锁庞大的消费者群体。”反过来,中国消费者将获得更多购物选择。

国际电信联盟称全球网络安全面临严重风险

根据国际电信联盟近日发布的《2017年全球网络安全指数》报告,迄今全球只有38%的国家发布了网络安全战略,另有12%的国家还在制定相关战略过程中。这意味着全球大多数国家仍然没有清晰的网络威胁应对策略,不利于防范相关安全风险。

国际电信联盟发布的这份《全球网络安全指数》报告根据调查问卷和分析研究撰写而成,旨在衡量各国在应对全球网络安全问题上的承诺和行动,推动各国政府改进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措施,促进网络安全方面的双边和多边国际合作。为此,报告从法律框架、技术手段、组织架构、能力建设以及相关合作等5个方面,考察了各国在加强网络安全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承诺。

国际电信联盟表示,世界各国就加强网络安全均在作出努力,许多国家在加强网络安全的5个重点层面均有所改善,但在组织架构、能力建设以及相关合作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报告说,2016年全球互联网用户达到35亿人,约占世界总人口的一半。到2020年,接入互联网的终端设备预计将达到120亿台。因此,网络世界存在的安全威胁能够造成严重后果。报告认为,对计算机网络构成的威胁正在从相对来说危害不大的垃圾邮件向具有恶意威胁方向转化。研究显示,2016年平均每131封邮件中就有一封怀有恶意,是5年来程度最高的一年。

发现卫星电话加密算法GMR-2重大漏洞

全球有很多地区无法保证移动电话的使用,因此,在非常偏远的地区、战乱地区、第三世界国家和海上,卫星电话成为及时沟通的好工具。卫星电话通过电磁波直接与卫星连接,电话信号通过卫星传输到地面的信号站,然后再传送进入公共电话网。

来自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安全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利用GMR-2标准当中的多项安全漏洞,并顺利借此在数秒钟之内解密卫星电话通信内容。GMR-2属于一种具有64位密钥长度的流密码,其常见于部分国际海事卫星电话当中。事实证明,攻击者完全能够仅利用一种已知密钥流破解GMR-2密码,但整个过程相当耗时。针对这一状况,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研究人员们设计出一项新型技术,首次利用一帧密钥流进行实时逆向攻击。

内蒙古软件园软件知识产权数占包头市九成

1—6月,内蒙古软件园新增软件著作权1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截至目前,软件园企业获得软件著作权394项,获得软件产品登记68项,专利35项,总计自主知识产权产品392项,占全市软件企业知识产权总数的90%以上。

前6月,内蒙古软件园共引进从事软件开发的企业11家,注销及清理企业10家,在孵企业198家,约占全市70%。实现总收入达14.05亿元,约占全市软件企业收入的90%。

交通运输大数据系统与安全实验室成立

7月10日消息,交通运输大数据系统与安全实验室正式成立。实验室由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同济大学、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360)和中国交通报社共同建设。实验室将以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为平台,积聚多方科研力量、技术资源,在行业网络安全风险评估、网络安全风险态势感知与预警、大数据全生命安全周期安全评价和防护、交通基础设施和运载工具智能化安全保障、区块链安全认证技术、舆情监测与网络信息内容安全等方面开展研发和应用推广。

实验室主任由同济大学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兴华担任,聘请中国科学院何积丰、鄂维南,中国工程院郭重庆、邬江兴、沈昌祥、周仲义、蔡吉人等7位院士,以及26位交通运输行业和安全领域专家成立专家委员会。

“寻汇”完成华创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

近日,为中小企业提供全球支付和汇率管理解决方案的金融科技公司寻汇宣布,公司已于6月份完成由华创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此前,寻汇曾获得险峰长青和智明星通董事长的12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

青云QingCloud 第 8 次降价,最高降幅达 56%

今年是 QingCloud 正式推出公有云服务的四周年,一路走来,青云QingCloud 始终坚持通过技术创新,不断降低企业使用云资源的成本。我们承诺每年至少降价两次,只为使你的每一秒计算都更加物超所值。2017 年 7 月 10 日起,青云QingCloud 开启第 8 次资费下调,最高下调幅度达 56%。

科学家开发全新AI系统 拍张CT就能预测寿命

现在已经有科学家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人工智能系统,能够通过观察人类的器官照片预测寿命。怎么样,听起来害怕吗?

这套人工智能系统由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通过分析患者胸部影像预测未来五年内哪些病人会死亡,精确度为69%,与人类医生的判断精准度相当。具体来说研究者使用了深度学习技术,让计算机系统学习理解和分析透视影像。虽然无法确定计算机从胸片中看到了什么,但计算机对肺气肿、充血性心力衰竭等严重慢性病患者的预测准确度颇高。虽然预测死亡听起来是一个让人不愉快的事情,但是这项研究对严重疾病的早期诊断具有重大意义,可以帮助医生对患者提前进行医疗干预,从而遏制病情恶化。未来研究人员希望将这项技术运用到更多常见疾病的预防上,比如突发性心脏病等。

瑞星携手华为 共同打造安全云存储

近日,瑞星公司公布了其与华为的安全云存储联合解决方案,即:瑞星ESM(瑞星下一代网络版杀毒软件)与华为云存储联合方案。目前,方案顺利通过兼容性认证并开始投入使用,该方案的实施成为瑞星在企业云存储领域的又一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瑞星ESM与华为云存储联合解决方案经过了华为连续三天的兼容性测试,测试结果令人满意,联合方案整体系统的功能完整性及可用性高,能够出色应对不同规模业务时所使用存储系统的功能需求。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