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权威主义到团队竞争是比特币发展的必然趋势

[摘要]2009年,中本聪创造了比特币,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由中本聪负责开发与维护。中本聪曾对比特币的代码进行了多次的修改,但这一段时间并
2009年,中本聪创造了比特币,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由中本聪负责开发与维护。中本聪曾对比特币的代码进行了多次的修改,但这一段时间并没有人提出质疑,直到杰夫·加兹克(Jeff Garzik)的出现这一现象才得到改变。这一时期的最大独裁者是中本聪,中本聪在社区具有决定性的影响力。

中本聪在2014彻底消失以后,比特币首席开发者的位置被加文代替,加文被称之为“慈善的独裁者”,绝对权威主义在社区开始消退。加文是一个善于倾听社区意见的领袖,社区关于扩容问题也是争论不已,但只是停留在技术争论,并没有出现分裂比特币的声音。在被core开发组赶走之前一直负责比特币核心代码库。

加文由于替澳大利亚企业家克雷格·赖特(Craig Wright)站台,因为支持其是中本聪的说法而被core开发组赶走,杰夫·加兹克(Jeff Garzik)因为坚持大区块也被赶走以后,core开发组彻底成为了BS公司控制下的扯线木偶。Core开发组掌权以后,社区内再也没有协商机制,比特币的核心开发与维护被core开发组控制,强制社区接受其坚持的扩容方案,恶意丑化矿工,在社区内实行言论管控,利用“人民冲锋队”攻击持反对意见的企业。

一时间,社区内人心惶惶,由于Core开发组由于长期负责比特币核心的开发和维护,在社区内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部分社区成员出于对core开发组的信任选择支持,甚至有支持者更是表示可以托付生命。这对比特币社区来说是非常的危险的一种信号,这使得core开发组盲目自大,不愿做出一点妥协,有支持者甚至声称core开发组生来就是高贵的。Core开发组把权威主义推上了顶峰。

长达三年之久的比特币扩容之争困局也充分暴露出core开发组高智商低情商的本质。Core开发组利用自己的技术优势和先发优势劫持社区,最终被社区抛弃令人扼腕叹息!但这也是比特币发展过程中必然经历的过程,从权威主义到优胜劣汰的转变。

Core从一开始就以领袖的姿态对社区指手画脚,以为自己是不可能被其它比特币开发团队取代的,坚信社区不会冒风险去相信其它比特币开发团队。实际上,core开发组太高估自己了,技术优势并不能代表一切,也并不是不可以被取代的,被core开发组赶走的加文和杰夫·加兹克(Jeff Garzik)也长期负责比特币核心的开发与维护,他们也是更了解比特币的一批人之一。杰夫·加兹克(Jeff Garzik)领导了SegWit2x小组,负责纽约共识代码的工作。

纽约共识是整个社区的胜利,为社区共识决定比特币未来奠定了基础,权威主义将不复存在。未来或许会出现更多的比特币开发团队参与到比特币核心开发和维护,比特币开发团队的充分竞争将会成为比特币未来的新常态。“一币一别墅”在不久的将来或许将成为现实。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