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财富增值更快 普通投资者如何“逆袭”?

[摘要]近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Boston Consulting Group)发布了《2017全球财富报告》。据BCG介绍,财产超过1亿美元的富人群体的私人财产增速预
近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Boston Consulting Group)发布了《2017全球财富报告》。据BCG介绍,财产超过1亿美元的富人群体的私人财产增速预计在2016年至2021年之间将达到年均9.1%,2000万到1亿美元的群体的财产增长将达到10.2%, 而低于100万美元的家庭则仅有3.7%。

  这组数据揭示了一个存在的现象,即全球贫富分化有加剧的趋势,且富人群体的财产增速远高于普通群体。

  从财富平均增速约10%到3.7%,这其中的巨大差距究竟由何而来?除去实业投资、商业运作等经营获利方式之外,投资专家认为,这种现象大多是由不同财富群体享受的可投资资源差异导致的。

  从国内环境来看,传统的投资理财市场的收益分布似乎印证了这一结论。在风险较高的投资品种当中以股票为最常见,但近年来A股走势显然不能体现投资者追求的价值投资特点。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股市亏损股民比例高达73.2%,亏损股民主要来自投资在10万元以下的散户,而资金量1000万以上的超大户不仅几无亏损还有一定的盈利回报。分析其中原因,资金量较少的散户在消息来源、投资技巧、政策分析以及抗风险能力等方面,与股市中的超大户、大户等专业股民之间存在较大的差距。而相对稳健的理财品种,较高收益如信托类产品,其起投金额往往在百万以上,即使是收益一般的银行类理财产品,动则也有“5万起投”、“锁定期1年”的要求。这些条件设置使得不少资金储蓄较少而且可能随时有用钱需求的投资群体望而却步。

  那么普通投资者是否有机会打破资源差距,与富人群体一样享受更高的收益率,获得更快的财富增长呢?这种由原始资金差距造成的收益率差异在互联网理财尤其是P2P网贷理财兴起后得到了显著的改善。根据统计,2017年6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3%,网贷平台的主流收益率区间分布在8%-12%,市面上的大部分网贷平台起投资金要求在1元至100元之间,理财周期为5天至12个月及以上不等,其低门槛、周期灵活等特点都更符合普通投资者的理财需求。

  在享受可观收益率的同时,投资专家建议投资者应当更加注重网贷平台的综合实力,尽量选择稳健运营的平台防范资金风险。在网贷平台的选择上,投资者可参考口碑较好的互联网理财第三方服务平台风车理财的风险评估体系和评估结果。风车理财独创的FRAS风险评估体系,对网贷平台的线上及实地考察包括了背景实力、风控体系、业务模式、产品特性、运营能力和IT技术等6大角度、32个维度、100多个评估点。投资者可根据风车理财据此提供的网贷平台综合评级和评级简报全面了解平台实力,选择符合需求的平台进行投资,以降低自身的投资风险。在投资策略方面,投资者可以利用风车理财提供的第三方服务,采用分散投资、组合投资的方式,在安全性和收益率方面做到较好的平衡。在严格甄选和分散投资的基础上,普通投资者即使资金有限,也仍有可能稳健的获取与富人群体同等甚至更高的年化收益率。

  从国内投资理财市场的产品来看,网贷理财是为数不多的对普通投资者极为友好且综合收益较高的投资渠道。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成交量达到了近5万亿元,较去年同期累计成交量增长幅度超过100%。这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人在通过P2P网贷打理自己的财富。在这一过程中,如能够运用好优质的第三方服务平台,普通投资者的财富增值速度将更有保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