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完成超7亿美元E轮融资 创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

[摘要]今天(7月6日),ofo宣布完成一笔超过7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数额的巨大,这不仅震惊了整个共享单车行业,
今天(7月6日),ofo宣布完成一笔超过7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数额的巨大,这不仅震惊了整个共享单车行业,更意味着,ofo的融资总额也超过摩拜,成为市场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进一步拉开了与市场估值第二的摩拜的差距,稳坐市场第一的位子。

据了解,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弘毅投资和中信产业基金联合领投,滴滴出行和DST持续跟投。易凯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不难看出,这次重要的变化是阿里巴巴领投。由上一轮的蚂蚁金服到这一轮的阿里巴巴,体现其对于摩拜单车的企业理念、成长速度和发展前景的认同和支持,并对与ofo的合作提高到另一个更高更重要的层次。而作为ofo最重要的战略投资者和全方位合作伙伴之一,滴滴出行和DST持续强力跟投,除此之外,弘毅投资和中信产业基金等实力雄厚、全球资源极其丰富的新朋友也强势入局。此次ofoE轮融资距离上一轮仅3月,新老顶级投资人纷纷加入,展现出投资圈对ofo发展前景的极大信任和信心。弘毅投资董事长、CEO赵令欢表示:“弘毅投资非常看好ofo小黄车的战略、创新能力及团队执行力,相信我们将共同打造共享经济领域的领袖级企业。”

据了解,自2015年6月在全球率先启动以来,ofo小黄车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连接超65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2500万,为全球5个国家超150座城市上亿用户提供了超20亿次高效便捷、绿色低碳的出行服务。凭借其行业领军者地位及强劲的发展势头,ofo赢得战略及财务投资方的一致青睐,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最高融资,融资总额行业第一,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平台。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ofo已具备了共享单车行业所有的竞争优势,资本、市场、用户,使其比竞争对手能更快速、更持续长久地布局国内以及海外市场,满足更多用户高频出行需求、抢占更大全球市场份额。

接下来,ofo将以小黄车为起点,通过物联网的实践连接一切可以连接的资源,并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物联网为载体的生态闭环,从而进一步带动用户体验升级,加速推进国内外战略布局,继续引领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