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6日)

[摘要]Oracle开源新工具,专注于容器! Oracle正在帮助开发团队使用三个新的工具来开发和运行容器,这些新工具正在向开放源码发布。工具-Smith,C
Oracle开源新工具,专注于容器!

Oracle正在帮助开发团队使用三个新的工具来开发和运行容器,这些新工具正在向开放源码发布。工具-Smith,Crashcart和Railcar - 旨在解决通常面临的集装箱化挑战。

“容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欢迎。在Oracle中,我们为许多云服务使用容器。在准备生产中的集装箱时,我们开发了帮助构建和运营集装箱的工具,“oracle云开发架构师Vish Abrams在一篇文章中写道。

Smith是一个安全的微型容器制造商。该解决方案旨在帮助运营商处理容器图像。“不幸的是,虽然容器的标准构建过程对于程序员来说是理想的,但由此产生的容器图像使操作员的工作更加困难,”Abrams写道。

业内首个智能设备漏洞检测工具亮相百度AI开发者大会

昨日,2017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百度AI生态的重要战略、最新技术、业务进展和解决方案在大会中首次向5000名开发者集中展示。在全球首个专注于AI开发者的盛会上,业内首个智能设备安全检测工具同期亮相。

这款产品由百度安全与DuerOS(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团队联合开发,面向广大智能设备开发者。它将发挥百度在安全领域多年积累的能力,降低智能设备AI化的开发门槛,提高设备安全性。

微软向开发者推出区块链概念企业验证区块链部署框架

微软在近期的一篇博文中宣布了一个新的框架,用以在Azure云平台上加速已通过企业概念验证(PoC)的区块链部署。微软希望用户能在可支持分布式账本(DLT)解决方案的基础设施上,借助于灵活的契约和更少的时间,聚焦于开发合理的商业场景。

构建区块链概念验证很耗费时间和财力。微软正在采取措施降低与之相关的时间和成本。微软的应用创新部门总监Marc Mercuri解释说:当我们的客户和合作者们在估计开发区块链PoC所需要的时间和成本时,通常他们发现需要8-12周的时间,花费约300,000美元。除了耗时长、成本高,也会错失很多机会。快速地了解PoC的可行性能够加速企业对区块链的了解,并节省花在影响力较小的项目上的时间和成本。

亚马逊收购中东最大电商:中美巨头亚洲并购战白热化

亚马逊7月4日宣布完成对中东最大电子商务平台Souq的收购,Techcrunch援引内部人士消息称,亚马逊此次交易共花费了6.5亿美元。据了解,Souq的服务范围涵盖了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埃及、巴林、阿曼和卡塔尔的5000万消费者。亚马逊国际消费者高级副总裁Russ Grandinetti表示,公司正在整合Souq.com和Amazon,未来将重点向平台增加新产品和功能。

近年来,国内互联网巨头BATJ也在海外收购上有一系列动作,往往选择与中国市场更为接近的东南亚市场,而亚马逊此次收购中东领先的电商平台,除了市场潜力与资本上的接近性之外,或将加剧中美互联网公司在亚洲战场的激烈争夺。

百度与保定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智能交通城市指日可待

备受关注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7)于7月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同日,百度与保定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共建智能交通示范城市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相关技术测试、体验示范、商业运营及标准法规探索等方面达成合作。百度董事会副主席、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和保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双方合作将依托保定市提供的封闭场所、城市开放道路基础设施和数据等资源,结合百度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云计算、大数据、地图等领域的技术优势,计划在未来3-5年内,共同开展自动驾驶相关技术测试、体验示范、商业运营及标准法规探索等方面合作,共建智能交通示范城市,推动自动驾驶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的实验验证与成果转化。

签约当天,保定市还作为重要成员出席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联盟启动仪式,与来自OEM、Tier1、芯片厂商、学术机构等自动驾驶行业的5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携手构建一个良性循环、不断创新的自动驾驶生态,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探索自动驾驶落地量产的路径,共同营造自动驾驶普及所需要的商业及社会环境。

在签约仪式上,陆奇还郑重地讲到,百度希望以Apollo开放平台加速产业创新,构建新的生态,向社会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未来,百度将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开展产业合作,加速自动驾驶量产,充分发挥百度自动驾驶汽车高效、安全、经济的社会价值,开创城市智能化美好未来。

亚马逊Alexa功能数量超1.5万个

近日有消息显示亚马逊公司的语音助手Alexa再次创造了一个新纪录,目前这一平台上的功能数量已经超过了1.5万个大关。作为智能音箱的领先者,Alexa正在和海量的第三方合作,让用户通过语音来接受更多的服务。

尽管Alexa语音助手从严格意义上来讲算是一个后来者,但是由于对开发者的友好使得他成为一个黑马的角色,许多智能设备都开始搭载Alexa语音助手。在第三方合作方面,亚马逊已经遥遥领先了同行业。统计机构给出的数据显示,基于谷歌智能音箱的语音应用软件数量仅为378种,微软的Cortana则只有65种。

交警调查百度无人车上路:支持技术创新 但应依法进行

昨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时,李彦宏乘坐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前往会议现场的视频引发关注。今日,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针对此情况正在积极开展调查核实。北京交警表示,公安交管部门支持无人驾驶技术创新,但应当依法、安全、科学进行。对于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陆奇介绍百度无人驾驶平台Apollo时,与正在前往会场的李彦宏连线。视频连线中,李彦宏乘坐在一辆无人驾驶汽车的副驾驶位置。陆奇介绍,李彦宏正在乘坐通过Apollo平台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

视频连线中,李彦宏乘坐在一辆无人驾驶汽车的副驾驶位置,他表示刚上五环。随后,百度向新浪科技表示,当时李彦宏所乘坐的无人驾驶汽车,驾驶位有人乘坐,为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而实际上,在视频连线中,李彦宏也提到了顾维灏在他身边,双手没有触碰方向盘。

高新区与中关村联手打造5万平方米孵化综合体

日前,我市高新区与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深入对接,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对“承德·中关村信息谷协同发展中心项目”在规划方案、工作报告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将共同打造集招商引资、平台建设、运营管理等于一体的5 万平方米的孵化综合体。

据了解,“承德·中关村信息谷协同发展中心项目”由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筹建,由高新区管委会提供项目场地,北京信息谷进行项目前期规划方案、招商方案、展厅策划方案、展厅设计方案及项目建成后的运营管理。该项目对吸引京津地区高科技项目及企业资源落户我市意义重大,主要围绕“开放创新、产城融合、绿色发展”的思路,按照高新区发展大数据电子信息、生命医学大健康、智能环保和装备制造三园产业吸引高科技企业,初步阶段计划一年内吸引50余家相关企业客户到承德高新区考察合作,签约落地高新区企业不少于10家,同时形成实际研发成果和产值利税,最终该项目将建成集招商引资、平台建设、运营管理等于一体的5 万平方米的孵化综合体。信息谷项目团队将正式入驻科技大厦开展项目前期筹备阶段工作,科技局相关人员将做好接洽、 组织材料准备、资金申请等工作,争取项目尽快着手开展前期工作,吸引更多的京津高科技企业落户承德。

东芝与西部数据“友谊的小船”彻底翻了

炒作了几个月,日本东芝公司费尽心机想卖出去的闪存芯片业务交易还是美梦破碎。由于美国西部数据公司的阻止,东芝希望尽快与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牵头的一个财团达成交易的努力在日前正式告吹。此前东芝曾向股东承诺完成交易,但在6月底召开的股东大会上,东芝食言了。为发泄怒火,也为了转移目标,东芝宣布起诉西部数据公司,向对方要求索赔1200亿日元(约合10.7亿美元)。就这样,原本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的东芝与西部数据之间“友谊的小船”彻底翻了。

云计算或成最具颠覆性力量 全球50强48家都用云

如今,云计算成为了信息技术部门面临的最具破坏力的力量之一。这种说法不无道理。让我们了解一下这一现象的严重性。根据贝恩公司的名为“云计算的变化面貌”研究报告,全球云计算IT市场收入预计将从2020年的1800亿美元增长到3900亿美元,折合年复合增长率(CAGR)约17%。

报告还指出,2015年云计算需求占IT相关IT市场增长的70%。此外,财富全球50强企业中有48家公司宣布了一系列IT应用程序的云采用计划。随着企业从传统系统转向基于云计算的业务,越来越多的组织追求数字业务战略,云计算市场将会继续增长。

云计算技术厂商Deskera公司首席执行官Shashank Dixit表示,“云计算是数年来IT行业最大的颠覆力量,企业首席信息官需要竭尽全力帮助其公司成功安全地进入云端旅程。”

厦门“非税系统”率先引入微信、支付宝和银联钱包缴款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办理缴费、处理罚款等事项,要去银行排队、找自助终端、开电脑上网缴……耗时又耗力。

昨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市非税收入管理中心已成功将移动支付缴款渠道引入“非税系统”,并在市行政服务中心部分执收单位正式上线运行。这意味着,厦门成为全国首个非税收入收缴同时开通微信、支付宝、银联钱包移动支付方式的城市。今后,你只要随时随地动动手指,就可以在手机上轻松搞定所有非税缴款事宜。

非税收入是指,本市各级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有资源、国有资产或者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取得的除税收和政府债务收入以外的财政收入。

记者了解到,非税收缴移动支付线下支付的具体流程很简单,缴款人在执收单位业务窗口或自助终端办理业务,选择现场缴款。确认缴款信息并选择支付方式(支付宝、微信或银联钱包)后,出示付款码。窗口人员或自助终端扫描缴款人付款码,完成支付。支付成功后,系统返回已缴款校验码,缴款人凭非税缴款码及已缴款校验码打印财政票据即可。整个过程只需短短几分钟时间。

支付宝宣布8月打造无现金城市周

支付宝7月6日在其微博宣布,将在今年的8月第一周(8月1-8日),携手各个城市,及无现金联盟,共同打造全球首个“无现金城市周”。这也有望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一场无现金活动。近期,陆续有天津、福州、贵阳、杭州和武汉等五个城市开建“无现金城市”。

联合国公布全球网络安全指数 新加坡排名第一

联合国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的网络安全策略近乎完美,在全球网络安全指数的排名中名列第一。

调查发现,不是国家越富裕,其网络就越安全;许多富国的网络防御漏洞百出,而一些穷国的经验却可供富国借鉴。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说,财富孕育网络罪案,但不会自动确保网络安全,因此各国政府必须做好防御准备。

调查报告说:“各国在意识、理解、知识,以及配置恰当策略、人才与计划的能力方面,存在明显差距。”根据国际电信联盟最新发布的全球网络安全指数,美国这个世界强国的网络安全仅次于新加坡,排名第二。但其他排名靠前的国家,许多是小国或发展中国家。

SAP中国研究院长李瑞成:人工智能会让未来组织彻底扁平化

人工智能对未来商业最主要的影响,会让未来商业组织将彻底成为“哑铃型”组织,原来中间庞大的负责上传下达的科级层将消失。对于这一问题,从科学家、产业界人士到创业实践者都正在给出不同层面的回答。而在SAP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看来,除了人工智能将影响一大批人的就业外,最主要的影响就是未来的商业组织将彻底成为“哑铃型”组织。

李瑞成所说的“哑铃型”组织,即高层决策层与基层执行层直接连接,原来中间庞大的负责上传下达的科级层将消失。李瑞成强调,高层决策层并不仅仅是管理层,还将包括算法师等思考和创造性的高级岗位。

以前的商业组织,中间有庞大的科层级,他们既发挥了上传下达的功能,但又往往阻碍了信息在商业组织中的无损传播,甚至很多时候出现令行不达或基层意见无法向企业高层如实或及时转达的情况。

“SAP正在面向人工智能打造新技术体系,将逐步取代中间层,未来的组织将是哑铃型,两边‘重’,中间少。” 李瑞成说。

甲骨文落子广东金融高新区

甲骨文(佛山)技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正式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甲骨文也成为继友邦保险、汇丰银行等项目后,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又一个世界五百强企业项目。

未来两年内,“甲骨文(佛山)双创基地”将打造服务于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分布式计算机房、甲骨文技术展示体验中心、甲骨文国际信息人才培训中心等六大中心,涵盖技术支持、人才培训、创新创业等多个功能。

“我们会把甲骨文公司的信息技术经验输入,接下来将通过甲骨文国际认证考试中心落地,把达到甲骨文技术标准的人才聚拢到佛山。”甲骨文(佛山)双创基地项目负责人说。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以来,广东金融高新区共引进浙商银行佛山分行、Teleperformance、亚金联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30个项目,总投资额近25亿元。未来,广东金融高新区还将坚持“金融后援基地”和“产业金融中心”的双定位,面向港澳等更广泛地区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招商推介。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