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巡Skyscanner:做一个负责任的旅行者,这7件事情不要在飞机上做

[摘要]随着更多中国旅行者走到世界的各个角落, 负责任的旅行 变得尤为重要。作为中国出境游最早也是最大的社区穷游也刚刚推出来《负责任的旅行—

随着更多中国旅行者走到世界的各个角落,“负责任的旅行”变得尤为重要。作为中国出境游最早也是最大的社区穷游也刚刚推出来《负责任的旅行——旅行者指南》,为“负责任的旅行”提供具体详实的指导,并且能够为旅行者提供更多地理环境、文化和经济保护意识的教育。全球领先的机票航班搜索引擎天巡(www.tianxun.com)也加入了穷游负责任旅行联盟,希望能够共同倡导“负责任的旅行”的概念。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旅行者,我们在飞机上都要与其他乘客彼此尊重,遵守坐飞机的规则。其实禁止在飞机上吸烟的原因不只是防火和保护健康、拿机上安全开玩笑的话后果会很惨,坐飞机的禁忌还有很多,要做一个负责任的旅行者就一定要知道以下7件在飞机上绝不能做的事!

1、禁止吸烟

在飞机上禁烟的规定至今已有20年了,禁烟不仅可以保持空气清新,让乘客不用再无辜被迫吸二手烟,保护旅客的身体健康,更可以减低因吸烟而引起的火灾,保障所有机组人员的安全。

但禁止吸烟还有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由于烟草中的尼古丁是一种中枢神经毒麻剂,它会使飞行人员全身血管收缩,视力下降。机上人员的生命安全都掌握在机长手里,所以大家绝不想影响到他吧。

2、不能拒绝机上动物

也许你会对狗过敏、不喜欢狗或是非常怕狗,但有关法律规定,不可以因为乘客个人原因而拒绝让为残疾人士提供帮助的动物,比如是导盲犬登机。如果乘客真的受不了的话可以自行选择搭乘其他航班。

3、绝对不要恐吓机上安全

什么时候都可以开玩笑,但在坐飞机的时候拿机上安全开玩笑就绝对不行。因为机长没法立即判断所开玩笑的真伪,基于保护乘客安全,机长有可能会立刻返航或作紧急降落。

在2014年,一名乘客在从加拿大飞往巴拿马的途中扬言要炸毁加拿大,因此机师决定折返多伦多,折返期间还有两架美军战机护航。而出言恐吓的乘客就因危害客机安全被捕。其后该名乘客说他是因为十分讨厌加拿大才会说出恐吓的话,并不是真的要炸毁加拿大。所以大家绝对不要恐吓机上安全,否则后果可以非常严重。

4、飞机颠簸时不要站立

当机长广播说遇上气流叫乘客返回坐位和扣上安全带的时候就一定要遵守指示,因为气流的影响可以很严重,很容易造成飞机颠簸,使人失去重心摔倒、甚至撞上飞机顶部或是被抛出座椅撞伤。

而且有时候乱流也许会来的很突然,连机长也来不及做广播,所以为了保护自己尽量都不要在飞机上站立或随意走动。

5、不要把未喝完杯子放进餐盒托盘内

吃飞机餐的时候都会附上一杯饮料,有时候是已经包装好的小杯果汁,或是由空乘人员给你的饮料。但如果大家喝不完,又到收餐的时候不要图方便就把未喝完饮料的杯子放进餐盒托盘内。

因为在收餐时,空服员很有可能看不见你把饮料放进去,容易不慎洒到其他乘客的衣服上。

6、不能携带有刺激性气味的物品上机

民航局相关有规定说不可以携带有不良气味或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上飞机。很多人去马来西亚和泰国都很喜欢吃榴莲,但大家千万不要尝试带上飞机。

就算把榴莲包上10层报纸也不能掩盖它浓烈的气味,还没到登机口也许就会被海关拦截了。

7、不可以带走机上物品

机上的毛毯、枕头、耳机、救生衣等等都不是航空公司赠送给乘客的伴手礼,乘客可以在机上使用,但绝对不能带走,因为这些物品都会在消毒后给予下一班乘客继续使用。

关于天巡Skyscanner

Skyscanner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旅行搜索平台,提供对一千多家航空公司的上百万条航线以及汽车租赁和酒店的即时在线比较。该公司于2003年成立,每月帮助超过5000万人寻找其旅行产品。

Skyscanner提供30种语言的旅游搜索服务。

Skyscanner研发的高端免费移动手机应用程序的点击下载超过四千万次。

Skyscanner是一家私营企业,拥有700多名员工,并分别在巴塞罗那、北京、布达佩斯、爱丁堡、格拉斯哥、伦敦、迈阿密、深圳、新加坡和索非亚设有10处全球办事处。

天巡(www.tianxun.com),作为Skyscanner中国站点,提供了灵活的搜索选项,通过这些选项可以浏览一个月、甚至一年中的航班价格,帮助游客做出最实惠的选择。通过天巡,游客可以搜索到OTA、航空公司和优秀票务代理的所有旅游产品,因此可获得最低的价格,并且没有任何附加费。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ianxun.com和公司博客,关注天巡官方微博@Skyscanner天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