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调查百度无人车上路:支持技术创新 但应依法进行

[摘要]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针对李彦宏乘坐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前往会议现场正在积极开展调查核实
7月6日消息,昨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时,李彦宏乘坐一辆无人驾驶汽车前往会议现场的视频引发关注。今日,北京交警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针对此情况正在积极开展调查核实。北京交警表示,公安交管部门支持无人驾驶技术创新,但应当依法、安全、科学进行。对于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将依法予以查处。

昨日,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陆奇介绍百度无人驾驶平台Apollo时,与正在前往会场的李彦宏连线。视频连线中,李彦宏乘坐在一辆无人驾驶汽车的副驾驶位置。陆奇介绍,李彦宏正在乘坐通过Apollo平台生产的无人驾驶汽车。

视频连线中,李彦宏乘坐在一辆无人驾驶汽车的副驾驶位置,他表示刚上五环。随后,百度向新浪科技表示,当时李彦宏所乘坐的无人驾驶汽车,驾驶位有人乘坐,为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顾维灏。而实际上,在视频连线中,李彦宏也提到了顾维灏在他身边,双手没有触碰方向盘。

事后该视频引发广泛关注,讨论百度此举是否违规。

以下为@北京交警 官方微博回应:

针对媒体报道“百度无人驾驶汽车上道路行驶”的情况,市公安交管部门高度重视,正在积极开展调查核实。

公安交管部门支持无人驾驶技术创新,但应当依法、安全、科学进行。对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