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助力美国少年中国行,公益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摘要] 酷派是2017年美国男孩女孩俱乐部榜样青少年 发现中国 之旅的主要赞助方之一。6月30日,美国青少年们和酷派员工一起,开展了一系列融合创意

酷派是2017年美国男孩女孩俱乐部榜样青少年“发现中国”之旅的主要赞助方之一。6月30日,美国青少年们和酷派员工一起,开展了一系列融合创意与严谨的体验活动。

男孩女孩俱乐部是美国最大的青少年公益组织,分会遍布全美,成员超过200万人。虽然榜样青少年评选每年都会有,但是以中国之旅作为奖励还是头一次。男孩女孩俱乐部洛杉矶郡大联盟代表Jim Ventress表示,在他供职37年间,这是史无前例的。洛杉矶的五位郡长也为此向赞助企业颁发了感谢信。而这一切得益于酷派美国市场总监Xin Hamilton在赞助洽谈会上的灵感闪现,“如果能让这些优秀青少年走进中国,感受中国文化,那么这些榜样青少年就真正具备了国际视野了”。历时半年,在酷派、美国华人商会、男孩女孩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发现中国之旅”终于成功落地。

在“发现中国”之旅为期10天的行程中,6月30日这天是定制化的酷派日。酷派活动围绕“Defy Status Quo”主题展开,并注入了对科技企业特质的理解:创新的思维是一家科技企业竞争力的核心,而严谨的态度则是其步步为营的保障。

营销策划无疑是最能体现创新思维的活动。美国青少年们在为Cool S1设计的海报中用造型与色彩将这一点体现得淋漓尽致。不仅如此,他们还走上华强北的街头,向路人展示,热情地歌唱,火热地舞蹈,引得酷派专卖店两旁的友商纷纷侧目。被他们的热情感染,很多完全不懂英文的路人也纷纷上前体验S1,与美国孩子们合影。

与动感十足的营销相比,木工则需要耐心与细心。美国青少年们在酷派团队的引导下尝试了制作鲁班锁。鲁班锁源自中国建筑独有的榫卯结构,无需钉子,凭借自身结构的啮合实现严丝合缝的连接。而严丝合缝则是工匠精神的外在体现。鲁班锁的制作非常精细复杂,只有少数几人完成了挑战,他们自然是喜不自胜。这也是酷派的用意所在:工匠精神因稀有而珍贵,只有心之所向的东西才值得你去坚持。

本次活动不拘泥于传统的由企业赞助的青少年活动固化模式——参观浏览式,从参与感和体验感出发,让孩子们能够从实践中获取最直观也是最深刻的体验。另外,贯穿其中的中国场景和文化也让这些第一次来中国的美国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烙印。认知和了解是交流与升华的第一步,从这个意义上说,酷派是在为未来投资,为美好愿景投资。另一方面,本次活动也是对社会、对用户的回馈。

进驻美国6年来,酷派凭借过硬的专利,在美国市场上表现出了底气十足的硬朗形象。为了更具人情味,精益求精的酷派在不断追求更高品质、更具创新性产品的同时,也将眼光投向公益,建立积极、正面、阳光的品牌形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