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yChat x Keep x石墨文档,技术团队的管理美学

[摘要]7月1日,来自BearyChat 倍洽的联合创始人唐晓敏, keep 联合创始人彭唯,石墨文档联合创始人李子骅一起,在ChatDay北京站沙龙分享了如何在

7月1日,来自BearyChat 倍洽的联合创始人唐晓敏, Keep 联合创始人彭唯,石墨文档联合创始人李子骅一起,在ChatDay北京站沙龙分享了如何在技术驱动的团队中协调产品经理和技术开发团队的矛盾,以效率为核心,实现产出最大化。

BearyChat:用ChatOps打造高效沟通

作为国内首个倡导“ChatOps”理念的团队,唐晓敏在分享中提到,对于刚起步的项目,有效的产出和切中市场的产品是第一要素,将时间浪费在“沟通”上市非常愚蠢的。要敢于下决断,小步快跑,快速迭代,错了不要紧,最重要的快速认识到错误,迅速回到正确的道路上来。

而对于相对成熟的项目,技术团队往往会同时与多个项目,各个部门和团队间的确会存在利益,时间,排期等等问题,在这种时候,两个部门间的沟通和协调不仅会影响到产品进度,更容易造成管理混乱。公司的技术管理者应该如何更好的平衡产出和需求间的矛盾呢?以 BearyChat 的为例,唐晓敏介绍了目前新兴的工作方法论ChatOps——脱胎于敏捷开发DevOps概念的“聊天开发”——即以信息聚合的方式将包括邮件、协同应用、RSS订阅等产品以信息流的方式在聊天窗口中呈现,将聊天群组、大规模工具、集成文件的整合统一搜索,这使得它既能让用户保证重要消息的准确,又能实现纯工作的交流。

当团队成员去开会或者外出,他再回到电脑前还是能很快知道自己不在这段时间内都发生了什么。

这种需求出现的根本原因是,随着人力资源越发昂贵,远程沟通的必要性愈加凸显,导致未来团队软件的一个发展趋势是**云端、智能、信息聚合和可扩展。也正因为如此,BearyChat 立足于高效沟通,以“面向未来的工作方式”为核心点,致力于将更高效便捷的工作方式介绍给更多人,打造智能化工作流。

Keep,产品经理与电影导演

而在 Keep 联合创始人彭唯的分享中,他以产品经理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在工作中如何更好的与不同部门协调沟通。在分享中,他首先提出了做产品如同拍电影这个概念,产品经理其实就是导演,需要有大局观整体掌控能力。

对于产品经理这样一个多重属性的岗位,既要能从市场的角度考虑用户需求,也要从技术角度去衡量判断需求的优先级。这其中相当重要的一点是,产品经理可以不会技术的具体实践操作,但不能不懂技术本身,在这样的需求背景下,打造一个透明高效的团队沟通环境是非常重要。而作为 BearyChat 的客户,Keep 也是国内最早开始进行 ChatOps 理念实践的团队之一,而这种先进的理念也确实对 Keep 团队和产品的成长起到了非常重大的帮助。

在本场 ChatDay 沙龙中,还邀请到了来自石墨文档的技术负责人李子骅与两位讲师一起近了圆桌讨论,探讨了如何更好的处理市场,产品,技术的冲突,如何更好的还技术债,如何处理 bug 与需求间优先级的问题。

关于 ChatDay

ChatDay 是由 BearyChat 倍洽主办的关于“未来工作方式”的全国巡回讨论沙龙,在这里你可以与来自全国的顶尖开发者,连续创业者,名企管理者,先锋行业领袖一起,探讨团队管理,市场拓展与技术开发等种种问题,也能有机会用未来的工作方式了来改变团队的工作状态。

新活动预告

7月30日,BearyChat 倍洽将在上海,与国内最潮的跨境美妆电商“小红书”一起,探讨如何在团队急速扩张中,保持技术团队的高效产出与敏捷开发。更多ChatDay 日程详细信息可关注公众号“一熊科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