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光谷助力企业解决图像内容安全需求

[摘要]在互联网时代,UGC类产品方兴未艾,网络直播更是新一代每天离不开的新事物,各类互联网公司飞速发展的背后,是与之相对应的与日俱增的内容
在互联网时代,UGC类产品方兴未艾,网络直播更是新一代每天离不开的新事物,各类互联网公司飞速发展的背后,是与之相对应的与日俱增的内容监管成本问题。总有部分不安分的网民做出一些有悖于道德、法律和损害社会公序良俗的事情。时常出现在UGC类互联产品中的,某些违反法律法规的敏感图片、谣言,不仅污染网络空间、影响用户体验,而且给产品运营工作带来极大的风险,而现有的抓取敏感词汇的技术已经远远不能满足审查图片需求,解决这一技术难题的便成了真正的刚需。因此,国内一批可以提供内容监管服务的图像识别公司应运而生,江西光谷就是其中一支不容忽视的队伍。

江西光谷是一家基于深度学习技术,多维度解读图片和视频信息,将图像识别技术应用于企服务领域的公司。通过对海量图片、视频的分析学习后,代替人工自动审核色情内容,这可以为企业节省巨额成本。目前江西光谷已经与多家互联网企业与政企机构建立深度合作关系,现日均图像接口调用数亿次,累计处理超过千亿张图片,且智能审核精确度高达99.5%,7*24h全天候服务。

除了有鉴黄服务,江西光谷也有其他内容审核服务。和鉴黄的过程类似,清除违规小广告同样基于大量图片进行学习训练。违规图片集中为带有违规文字的图片以及含有推广二维码的小广告图片,江西光谷基于图像识别技术及广告图片的特征,批量制作具有针对性的广告图进行优化训练,极大的提高了广告图片识别的精确度和准确率,降低了模型迭代的周期。

客户接入江西光谷定制化的广告识别模型后,机器自动识别图片,将图片识别判断为正常、二维码还是带文字图片,再利用OCR技术,检测出带文字图片中的文字位置并识别,将识别出来的含有敏感、违规文字的图片自动过滤。大大降低了内容审核成本。

大数据标签主要用于短视频和直播平台,系统会通过对海量的标注过的数据的学习,根据主播的行为、场景、人物风格、年龄、性别等,自动为当前直播建立标签。例如,一个喜欢做嘟嘴表情的年轻女孩,会有很大可能被打上“萌妹子”的标签。而通过对人工标注的系统的学习,江西光谷甚至可以判断主播的颜值。但是 “萌妹子”、“颜值”这些标签很多时候带有很大的主观因素。虽然如此,但对于做视频推荐来说,这些基本符合主流审美标准的标签已经足够了:新用户注册后,直播平台可以根据该用户选择关注的标签,在他的首页呈现相应的直播;直播平台还可以根据颜值和热门等综合因素,在首页推荐直播内容;另外,当用户关注的主播不在线时,系统还可以推荐一些和他关注的直播类型相似的主播。

目前看来,网络审核服务的路才刚刚步入智能审核之途,未来的网络产品会更加的智能化,UGC 的产品的内容也会更加丰富,甚至会出现新形式的产品,相应的对审核服务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专注于图像审核服务的江西光谷,将在图片智能审核领域为各互联网公司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