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国信出席软博会高峰论坛 畅谈软件定义智能制造

[摘要]6月30日,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软博会主会场举办,东方国信副总裁兼工业事业部总经理敖志强应邀出席 高峰对话 环节,与来自中钢集团
6月30日,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软博会主会场举办,东方国信副总裁兼工业事业部总经理敖志强应邀出席“高峰对话”环节,与来自中钢集团、航空工业信息中心、徐工集团、联合智造等工业企业的专家,围绕“软件定义智能制造”,畅谈作为驱动国家经济命脉的制造业,如何通过软件技术实现智能制造。

敖志强副总裁(左一)出席软博会高峰论坛“高峰对话”环节。

东方国信副总裁敖志强表示,东方国信凭借20年软件自主研发的发展与沉淀,已具备实力较强的软件基础。目前,东方国信正积极将新一代软件技术与传统工业相融合,助力传统工业行业实现两化融合,推动中国制造2025发展。

提到智能制造,大多数人联想到的是高精尖的新兴工业,其实在传统工业行业中,智能制造有很大的发力空间。以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例,平台基于东方国信大数据核心实力,深度融合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现代工业技术,成功应用于冶金、能源、高铁、矿山等多个领域,平均每年为钢铁行业节约成本100亿,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00万吨,帮助企业节能增效、盘活资源,为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现场,来自工业领域的3位专家指出,智能制造离不开工业软件,工业软件是智能制造未来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中国软件虽然正高速发展,但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依然任重道远。

对此,敖志强副总裁表示,东方国信作为国内大数据领航企业,始终走在我国民族工业软件研发前列,拥有超大规模海量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形成了端到端的大数据技术体系,覆盖数据采集、处理、存储、分析、管控等全流程,实现工业海量数据自主可控、信息安全,是国内第一家具备完全取代国外大数据软件能力的大数据企业。未来,东方国信将进一步交汇前沿的的软件技术与工业理念,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的资源汇聚与良性互动,促进我国工业制造业智能升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