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ay NFP平台完美演绎企业私有云IT

[摘要]当前企业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业务的指数增长与不停歇扩张造成现有信息系统架构日益庞大,而数据中心作为机构信息系统的物理载体和核心资源
当前企业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业务的指数增长与不停歇扩张造成现有信息系统架构日益庞大,而数据中心作为机构信息系统的物理载体和核心资源,必将一次次的通过设备的扩容、升级甚至更换以保障处理性能,从而更好的应对数据和应用的激增。但是,由此引发的问题也愈发凸显——企业对数据中心建设的可持续发展往往预估不及。在如今浩如烟海的企业应用面前,流量洪峰和流量波谷双双难以预判,系统资源分配不足或是分配过剩的情景比比皆是。如何做到从容应对流量井喷的同时最大程度削减流量平缓期的资源浪费呢?不难想到,“云”是很好的解决方案。将应用迁移到云端最大的价值便是以动态的自由空间来满足资源对业务多变需求的弹性扩展。然而,且不说云端在性能上有否保障,只是“安全、自主可控”便让很多的企业对云有所芥蒂。于是,越来越多的企业首席技术官出于对系统稳定性、数据安全性、灵活扩展性的考虑,萌生了搭建“私有云”的想法,但很快他们又面临更严峻的挑战——从平台的选择到物理网络的规划部署,这中间所涉及的技术的协同、管理平台的集成甚至到后期的自动化运维等等一系列复杂的问题接踵而来,更不用说搭建这样一套系统为企业带来的难以预算的开销。至此,CIO万分无奈的开始了利弊的权衡,性能?弹性?安全?成本?权衡的结果自然因人而异,却难免差强人意。

试问,在IT技术突飞猛进的今天,就没有一种兼而有之的解决方案么?当然不是。困扰企业CIO多年的问题终于在今年迎来了转机——NFP网络功能平台以运营管理的视角对IT架构重新梳理,在高性能的专用硬件平台上,运用SR-IOV等虚拟化技术,将软件性能发挥到极致;再充分吸收和运用云技术所带来的优势,实现了灵活弹性的资源空间利用;同时,依靠着精准的资源分配和调度达到了数据隔离等安全合规要求,更重要的一点,NFP采用了“月度功能付费”的合理商务模型最大化的降低了企业成本。

接下来本文将结合最新的成功案例将这种满载运营商、云服务提供商、金融、大型企业盛誉的NFP网络功能平台全方位立体化进行呈现。

运营商福音——NFP的“弹性化设计”与“性能扩展”

互联网时代,得流量者称王称霸。对运营商而言,是商机,也是难题。设想,海量数据以意想不到的速度和规模扩张,大量设备的扩容与迭代每分每秒在上演。如何能够避免资源的过度浪费,提高设备复用率的同时又能保障租户数据隔离和良好的性能?日前某省电信运营商通过与Array接洽,找到了解决之道。NFP通过对其增值服务的平台化部署,快速、灵活的分配给租户相应的资源,构建出可动态调配的增值服务资源池,实现了资源复用,极好的应对业务洪峰时的流量压力。同时,各功能实例运转于独有的CPU、内存、硬盘和网卡资源空间内,既保障了性能,又满足了资源隔离的安全可控需求。而更另该运营商感到惊叹的是在POC阶段,NFP在流量过载致使服务中断的压力测试面前,通过更改实例规格,展现出了性能的线性扩展能力。

云服务提供商福音——NFP的“多重安全”与“管理集成”

对于云服务提供商而言,数据体量之大不言而喻。单一功能设备的持续堆叠给企业成本带来的数字压力以及给技术人员带来的运维难度可想而知。再加之云端的监管合规等要求,数据接入安全与数据传输安全都是重中之重。国际知名的云服务提供商在与Array进行深入交流时,获悉了NFP网络功能平台解决方案。将32个保障性能的vAPV部署在NFP平台,第一个可以预想到的是大幅的成本压缩——耗电、制冷,一个2U的设备解决了2个机架都不足以支撑的业务需求;再者,NFP搭载着最新的SSL加速卡,实现了ECC处理性能的高峰,这在整个行业无出其右;当然,NFP平台的安全性、扩展性亦无需多言。而除了业务隔离、数据隔离的核心需求之外,对于云服务提供商而言,与云平台的管理集成也尤为重要。在这一点上,凭借对eCLoud API、RESTful API扩展接口的深入研发,实现了对NFP网络功能平台以及平台所承载的功能实例的管理及监控。正如该企业负责人评价道:“在其它竞争对手还在找寻提升关键技术能力的时候,Array早已经帮助我们实现了安全与扩展性以及性能与灵活性。”

金融客户福音——NFP的“最具性价比”

当前,“两地三中心”俨然是金融行业的部署常态。各大企业对“三中心”之中的“灾备中心”可谓爱恨交加。“爱”在关键时刻心中有底,“恨”在平日里利用率极低,按理说这是件好事,只是利用率低,开销却丝毫不能懈怠。美国保险业巨头在日前的灾备中心改造时,通过将网络节点以软件形态部署在NFP网络功能平台上,节省了巨额的开销。在国内等保合规的指引下,NFP于 “两地三中心”的灾备方案而言,无疑是一份最经济实惠的“保单”。

大型企业福音——NFP的“极简运维”

随着业务扩张,企业需在全国、甚至世界范围内开疆扩土,大量的门店平地而起,网络建设问题亟待解决。这些门店的显著网络特点便是流量不大、资源要求不高、但各个网络功能缺一不可。然而本就缺少IT技术人员的店面中还要运维如此庞大的IT体系,想必是难上加难。而NFP网络功能平台为此提供了“事半功倍”的解决之策——通过将多达32个林林总总的不可或缺的网络设备以软件形式“无损压缩”在NFP网络功能平台上,采用统一的管理界面,企业信息管理人员可以方便的管理各种网络元素实现极简运营,Array在充分保证了功能完整性和体验一致性的前提下,为用户的成本精打细算,以谋求更高的效益。

NFP(Network Functions Platform)网络功能平台初出茅庐,却势头强劲。国内外各行各业的领域巨头都在陆续抢占NFP先机,凛然应对IT巨变。你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