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软件之夜”颁奖盛典在京举办

[摘要]6月3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软件之夜 颁奖盛典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北京市副市长阴和俊出席并致辞

6月30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软件之夜”颁奖盛典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北京市副市长阴和俊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倪光南、廖湘科,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林惠民,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和海淀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参加颁奖盛典并为获奖者颁奖。

陈肇雄指出,以网络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孕育兴起,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浪潮席卷全球,软件企业作为网络信息技术领域的中坚力量,在引领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变革、繁荣数字经济、加快信息化进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鼓励企业“揭榜挂帅”,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吹响创新的“集合号”,让“软件定义”带动产品、业态、模式不断创新,驱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让“智能引领”造福社会、造福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陈肇雄表示,数字经济蓬勃兴起,软件“赋值、赋能、赋智”作用日益凸显,希望“软博会金奖”活动成为未来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激发更多优秀产品不断涌现;希望各获奖单位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推动软件产业发展壮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1.png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致辞

阴和俊在致辞中指出,软件是驱动创新的核心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正如2017软博会的主题“软件定义世界,智能引领未来”,无处不在的软件,已经成为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重要支撑,成为驱动经济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优秀的软件产品,体现创新永不止步,体现极致精益求精。鼓励优秀软件产品,就是鼓励用智慧改变世界的梦想;鼓励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就是鼓励更多创新企业和创新人员的涌现。获奖的企业,都软件行业的优秀代表,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产品奇迹,为北京、为中国、乃至为世界贡献了力量、创造了价值,他们的精神、他们的成就值得尊敬。

阴和俊指出,北京正在加速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努力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软件业的创新发展至关重要。希望更多的软件企业,珍惜和把握发展机遇,立足北京这片创新沃土,胸怀改变世界的梦想,用产品推动社会进步,用软件成就事业的辉煌!

图片2.png

北京市副市长阴和俊出席并致辞

阿里云数据智能开放平台——数加平台等10个产品获第二十一届中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摩拜共享单车智能锁软件等30个产品获金奖提名奖。颁奖盛典由原中央电视台郎永淳、北京电视台刘婧主持。

图片3.png

“软件之夜颁奖盛典”现场

附:第二十一届中国际软件博览会金奖名单

图片4.png

第二十一届中国际软件博览会金提名奖名单

图片5.pn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