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200亿研发资金 美的集团加速向科技集团转型

[摘要]在完成了一系列跨国并购案后,中国家电企业美的集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地区开设未来科技中心,在全球的研发布局上再下一城。这也是美的
在完成了一系列跨国并购案后,中国家电企业美的集团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地区开设未来科技中心,在全球的研发布局上再下一城。这也是美的在美国开设的第二家研发中心。

“ 以人工智能、传感器等新兴技术为研发方向,未来科技中心将为企业产业升级创新和向高技术转型提供技术支持。”未来科技中心负责人王冬岩介绍说,中心将建立上百人的团队,主要研发领域为人工智能、传感器、机器人等新兴技术。例如在人工智能方面,研究人员将从事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的理解和识别、工业人工智能等技术和产品的开发。

他说,这些技术将整合到美的的产品和商业应用中,其中产品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制造和机器人等,应用方面则涉及美的从生产、供应链到销售、财务、客服等整个生态系统。

而谈起美的对于未来研发的规划,美的集团副总裁胡自强说,美的将在5年内向未来科技中心投入2.5亿美元。美的着眼于由传统家电生产商向高技术企业的转型,以及面向数字化、自动化的整个产业升级,希望为实现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作出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美的集团在研发领域的投入不断增加,过去5年美的研发投入共计200亿元。2016年美的共有8700名研发人员,投入研发金额为60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4.87%,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8%。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