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29日)

[摘要]马云出价30亿元收购中兴软创,对抗全球云计算巨头 阿里巴巴拟以20亿至30亿人民币收购中兴软创,与其母公司中兴通讯洽谈接近尾声。这笔交易
马云出价30亿元收购中兴软创,对抗全球云计算巨头

阿里巴巴拟以20亿至30亿人民币收购中兴软创,与其母公司中兴通讯洽谈接近尾声。这笔交易有助于阿里加强其全球云计算业务,同时补充中兴的现金储备。

中兴软创总部位于南京,是中兴通讯旗下软件子公司,目前已在新三板上市。中兴软创一直为全球运营商提供商业技术支持,包括OranGE(法国电信运营商)和KPN(荷兰皇家电信集团)等知名通信公司,其软件已经部署到了全球70多个国家。

阿里巴巴受益于中国的网购大潮,目前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两家公司之一。阿里正在投资数十亿元扩大云计算业务,该业务与亚马逊公司、微软公司竞争。中兴软创拥有的全球客户群,与欧洲、非洲无线运营商建立的关系等,都会让阿里受益。

EasyStack发布PaaS平台、AI、容器Linux、行业云、易捷云拓展开源云应用

6月28日,作为第21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核心分论坛,2017中国开源产业峰会暨第21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分论坛首先在北京举行。

在峰会上,中国开源云计算的领导者EasyStack(北京易捷思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宣布重磅推出系列产品线,以拓展开源云应用边界,帮助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系列产品线包括:全球首个支持GPU/FPGA的人工智能开源云平台ESCould AI,国内首个企业级容器Linux操作系统,开源PaaS平台ESCloud+,开源行业云平台ESCaaS,以及适用于中小企业数据中心的开源云易捷版ESCloud Express。

此次重磅产品的系列发布,也是EasyStack在今年1月创中国开源领域最大单笔融资纪录之后,在技术投入上的重要展现。“在经历了以硬件为核心、以商业软件为核心的时代,我们正在向新一代企业级软件以开源为核心的时代转型,这正是全球开源产业的大时代。”EasyStack创始人兼CEO陈喜伦表示,“EasyStack自2014年成立,三年时间已经拥有了超过200个企业级用户,并在今年1月获得C轮融资。此次重磅发布系列产品线,不仅拓展了开源云计算的应用边界,也旨在进一步助力中国行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刘积仁:互联网社会需要软件 行业发展迎来最黄金时刻

2017年达沃斯论坛于6月26日至29日在大连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为主题,来自全球80个国家的各界精英将围绕经济全球化及由此带来的一系列机遇和挑战展开对话。和讯网作为特邀媒体全程直播。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认为这是公司一个大的机遇,他在接受和讯网采访时讲到,第四次工业革命是基于互联网上使社会变得更加智慧、更加数字化以及更多的连接,所有的背后都需要软件,都需要我们。所以,这是我们最好最黄金的时刻。

据了解,东软集团主营业务是以软件技术为核心,通过软件与服务的结合,软件与制造的结合,技术与行业管理能力的结合,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产品工程解决方案及相关软件产品、平台及服务等。涉及国产软件、网络安全、智慧城市、云计算等多项概念题材。

新一代Angel正式开源,性能超越XGBoost和Spark

经过漫长的准备和打磨,新一代分布式机器学习平台Angel终于开源了!Github地址:https://github.com/tencent/angel 欢迎大家Star,Fork和提PR。新一代的Angel由腾讯和北京大学联合开发,兼顾业界的高可用性和学术界的创新性,欢迎分布式架构师,算法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一起深入使用和协同开发,激发机器学习领域更多的创新应用和良好生态。

作为一个高维度的分布式机器学习框架,Angel的第一次对外亮相是在去年的五月(面向高维度的机器学习计算框架-Angel),并在去年12月份KDDChina大会上(腾讯大数据第三代高性能计算平台-Angel),宣布将全面进行开源。

UC向应用开发者开放浏览器内核

UC 浏览器从前智能手机时代开始就以自有内核著称,可以对未向移动设备优化的网站重新排版。昨天,UC 宣布面向手机厂商和应用开发行业开放 UC 内核作为安卓应用 Webview 内核的新选择。UC 表示“对外开放的浏览器内核技术架构与 UC 使用的一致,不会进行任何阉割”。

UC技术总经理刘旸表示,U4内核技术支持PWA规范,让WEB具有更加具有Native的体验;在流畅度、省流量、省电能等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与其他浏览器内核相比,U4内核技术可以令首屏打开时间提升24%、流量消耗节省16%、耗电量节省30%以上。在优化体验方面,UC 重点优化系统内核的崩溃率和卡顿问题。手机淘宝在接入UC内核技术后,H5场景的崩溃率大幅下降80%。与此同时,UC还会开放UC云端服务和自研的“阿波罗”视频插件,解决页面转码、广告过滤、防劫持、提升缓存速度、降低视频崩溃的问题。合作伙伴蚂蚁金服移动平台技术专家祁晓龙表示:“由蚂蚁金服研发的Nebula需要U4内核这样更流畅、稳定、安全且具有强大兼容性的webview内核技术来获得更佳的用户体验。”

助推智慧税务警务 中兴领航移动安全办公

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沪拉开帷幕,中兴通讯重点展示了助推智慧政务转型的样板案例(包括税务警务两大行业的移动安全办公解决方案),以及多款最新的中兴安全手机。

从长期PC端办公受时空限制,到在手机上办理公文查询审批、分税种查询、用户移动端交税、工作纪实、云端搜索等,这些在河南税务系统悄然发生的变化,让河南税务系统的数字化转型走在全国前列。而在一系列的转型背后,中兴通讯的税务移动安全办公解决方案助力支撑功不可没。同样的转型,也在江苏、四川、河南、山东等地的移动警务中上演。

宝信软件签55亿元服务合同

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太保(601601,股吧)”)在上海签订了数据中心合作合同。公司将按中国太保的标准和需求提供除计算机、存储服务器和网络资源外的所有基础设备设施,及配套园区运维服务、数据中心专用设施的功能性运维服务、生命周期内的保障运维服务等。

公告显示,数据中心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分四个机房模块。自数据中心建设完成并交付完成日的次日开始计算合作期限及服务费用,合作期限20年。经测算,服务费用不超过55亿元(不含水电费用),在合作期限内逐年分摊。

宝信软件表示,公司数据中心规模位居国内领先行列,并与基础电信运营商、大型互联网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大型金融企业是公司积极策划的重要目标市场。本次交易属于宝之云IDC四期,公司将借助与中国太保的合作,继续大规模拓展大型金融企业市场。

思科重磅推出5款物联网新产品及服务

思科在2016年年初以14亿美元收购Jasper Technologies,Jasper基于云的IoT Control Center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和服务提供商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和管理物联网服务,以及实现物联网服务的变现。

“Control Center自动管理和监控物联网设备的连接,”思科Jasper产品营销及战略负责人Theresa Bui Revon表示。

2017全球品牌百强排行榜:阿里腾讯中国移动跻身前20

在WPP广告集团旗下华通明略(Millward Brown)发布的2017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排行榜中,科技公司称霸榜单——谷歌、苹果和微软(Microsoft)连续第三年占据前三甲,亚马逊和Facebook分列第四和第五名。前五大公司的品牌价值上升了14%,至8930亿美元,超过了百强公司8%的整体涨幅,总品牌价值为3.64万亿美元。

突显科技品牌重要性的是,它们比10年前在百强中占据了更大的份额。百强榜上37家科技公司的品牌价值占到了总价值的一半以上,达到54%,远高于2006年的37%。反映新技术颠覆性的是,同期前十大品牌的平均年龄已从88年几乎减半,至42年。

今年排名快速上升的科技公司包括Netflix、Facebook以及总部位于深圳的腾讯(Tencent),其品牌价值都增长了25%以上。随着腾讯的微信应用越来越流行,同时该公司进一步进军移动支付和云服务,其股价在过去12个月大涨60%以上。零售电商阿里巴巴(Alibaba)、中国移动(China Mobile)和腾讯是前20名中仅有的3家中国企业,其余均为来自各个行业的美国企业,包括快餐业的麦当劳(McDonald’s)、消费品行业的万宝路(Marlboro)和可口可乐(Coca-Cola)、电信业的AT&T和Verizon,以及支付业的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

排名反映了美国企业的复兴,这也体现在道琼斯指数(Dow Jones)过去12个月上涨28%中。美国企业占到百强企业品牌价值的71%。美国企业的品牌价值相比2016年增长12%,而北美以外企业的品牌价值下跌1%。

移动加速强人工智能时代到来

由人民网研究院组织编撰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即将正式发布。蓝皮书关注了2016年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报告认为,计算机围棋程序战胜人类选手是人工智能取得突破的重要里程碑,但要全面地让机器挑战人类智力、实现“强人工智能”的终极目标仍然路途遥远。

报告指出,2016年,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推动了“弱人工智能”在垂直领域的爆发增长,让人们生活的吃、穿、住、行等各个方面都变得极大便捷,对传统产业和机器人产业发展影响日趋明显,标志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根据《中国制造2025》规划,在2020年、2025年和2030年三个时间节点,国内工业机器人销量的目标将分别达到15万台、26万台和40万台。“十三五”期间,我国的机器人密度将从现在的36提升到150。

IBM与欧洲银行打造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

日前,IBM成功竞标了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数字商业链(DTC)”,后者由汇丰银行、荷兰银行等七家欧洲银行联合创立。

据悉,这一项目旨在促进本地中小企业的国际贸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上线。这意味着,金融机构将首次把区块链技术投入到实际应用。

管理咨询服务公司埃森哲曾预计,到2025年,区块链技术每年可帮助全球8大投资银行节省80亿美元至12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成本。

与东华软件达成战略合作 京东探路“智慧医院”

京东正在为自身的医药业务布局增加筹码。6月28日,京东宣布与东华软件(21.680, 0.10, 0.46%)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东华软件”)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为实体医院提供“智慧医院”解决方案,打造基于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疗健康闭环服务。东华软件表示,借助京东在药品零售及配送方面的优势,有利于拓宽公司在医疗领域的市场,未来双方不排除在更深层次合作的可能性。

根据合作规划,未来京东与东华软件共同提供的“智慧医院”解决方案将包括诊前疾病预防、挂号,诊中移动缴费、报告查看、电子处方,以及诊后药品销售配送、随访、康复指导等就医全流程服务。东华软件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双方将联合各自的医院客户,共同开展处方外配、在线诊疗等医药闭环业务。此外,双方将在半年内打造一家典型案例,随后进行广泛推广和复制。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