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接受的事实:IT业界中对老年人的年龄歧视

[摘要] 多老算是老到不能做IT工作?这取决于谁负责招聘,谁负责给这些IT专业人士工资。但有一点是可以确认的:普遍存在的年龄歧视已经成为了一个中

多老算是老到不能做IT工作?这取决于谁负责招聘,谁负责给这些IT专业人士工资。但有一点是可以确认的:普遍存在的年龄歧视已经成为了一个中心话题,影响了很多当今IT产业在找工作的人。

“大部分的IT专业人员认为年龄歧视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并且在技术产业的领导人更偏向于年轻的职员,”高级律师顾问Cathy Ventrell-Monsees说。

尽管几十年来,法律反对对年龄的歧视,但是年龄歧视一直存在,并且在像科技这样的产业中更加普遍。这个问题的核心是熟悉的歧视的模式化思想:很多招聘者认为老年员工对新的技术比较抵触,并且女性老龄员工比男性老龄员工更容易接受到负面的回馈。但是工资底线也是一个因素。对于有坚定目标的年轻人,他们要求更少的工资并且更少要求休息。

在很多情况下,年龄歧视的存在甚至没有被意识到,因为创业文化特别需求最近的大学毕业生,并且创造了一个很高激情的工作环境的文化,这一点和老龄应聘者是不太符合的。

问题的认知:工作中的年龄歧视

说明工作中的年龄歧视这个问题的标志可以是很显然的,但经常也是模糊的。

和有跟你相当的资质的更年轻人相比,你是如何被对待的是年龄歧视的关键指向。但常常,年龄歧视更加的普遍并且很细微。

年龄歧视行为和种族和性歧视行为很相似。监管者会说出一些歧视老年人的言论。歧视的惯例包括像频繁地叫唤名字和贬低的骚扰。通常,歧视的惯例包括招聘者将工作的责任从老龄员工转移到年轻员工手里,并且甚至让老龄员工去训练跟年轻的员工。

通常,管理者在讨论工作机会的言语会反应出年龄的偏见。举个例子,一个管理者在解释不升职的原因时会说需要年轻血液,或者做出不招聘“老头儿”的决定。但是这种偏见会在没有这种含有偏见言论的情况下体现,比如说有的公司从来都不招30岁以上的员工,或者限制具有更多经验的应聘者的数量。

任何和年龄相关的言论比如说“你做这个工作是不是有点老”或者“陪你的孙子对于你来说是不是更好”的年龄偏见是比较明显的。如果你被拒绝加入到培训项目或者升职,但是和你同样或者更差资质的年轻人被批准加入或者升职也是明显的年龄偏见的体现。

在招聘中的年龄歧视

当你在寻找工作时,年龄歧视证明起来更加困难。

如果你没有得到面试或者不知道谁被聘请了,你是很难确定是不是年龄因素让你没有被聘请。 当然,年龄歧视在招聘过程中也可以是公然明显的。

一个典型的问题是招聘者在工作海报中提出更喜欢最近的毕业生,或者甚至提出对特定毕业年份的偏向。平等招聘机会协会认为这种引导是不合法的,以为它阻碍了老龄工作者应聘。

年龄歧视经常看起来是一个可以接受的偏见。招聘者从来不会说只招白人,但是应聘广告中队老龄员工的区别对待却很常见。

另外一个问题的趋势是招聘者要求应聘者是“digital natives”(从小就接触科技的人),而不是 “digital immigrants”(在之后的生活中才适应新科技的人)。

如何处理年龄歧视

你不需要屈服于年龄歧视,失去工作的机会。知道你自身的权益是十分重要的。

法律禁止在招聘,开除,休假,支付工资,升职或者其他工作条件方面的年龄歧视。如果你怀疑你被歧视了,让你的上司或者管理者知道你了解法律中你的权益是一个好的办法。有些时候,管理者会认为工作人员不会意识到这样的法律保护。你也可以更加积极地要求训练和其他机会,将传统的观念消除。

并且,记得将任何含有年龄歧视的言语记录下来。如果面试是有这样的情况,尽快地记录下来,反应出谁在交流中,说了什么,以及交流的日期。如果你认为你因为年龄问题被拒绝了,可以立即联系律师。

因为年龄的歧视很难被证明,最好的保护自己的方式就是尽力防止成为受害者。这意味着要做一个终生的学习者,并且持续待在你的领域发展的顶端。确保你的招聘者知道你愿意接受训练,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技巧。向招聘人展示你的经验和灵活性对于公司或组织的好处。

有一个方法可以将年龄因素降到最小,就是将毕业日期和无关的工作历史在简历中移除。在面试时,准备好回答这些问题:你将如何适应年轻的公司,或者你对为年轻管理者工作有意见吗?

通过意识到年龄歧视的标志并且使用正确的方式解决它,你就能增加你的不成为年龄歧视受害者的机会。

原文链接:

http://www.cio.com/article/3198472/careers-staffing/the-hard-truths-of-navigating-ageism-in-it.html?idg_eid=98f7c462af288a3ed31af16ab852f1ea&email_SHA1_lc=a890e8105d99a940f507a3bcd1a937c7882f8ca6&cid=ndr_nlt_Insider%20Normal%20Subscribers_2017-06-25&utm_source=Sailthru&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Best%20of%20Insider%202017-06-25&utm_term=Insider%20Normal%20Subscribers

编译:周润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