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26日)

[摘要]Facebook下个十年的新愿景:把10亿用户 "拉进群 " 美国当地时间6月22日,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芝加哥的一个活动
Facebook下个十年的新愿景:把10亿用户"拉进群"

美国当地时间6月22日,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芝加哥的一个活动上提出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下一个10年的新愿景——将更注重赋予人们建立社群的能力,把群组功能用户增加至10亿。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下一个10年将着重赋予人们建立群组的能力,让世界更紧密地联系起来。这一措辞与公司长期以来奉行的“连接全世界”有些许转变。

金山云发布KAP人工智能云:从赋能AI到全面布局

近日,GITC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上海站举办,作为国内规模最大、最成熟的技术峰会,每年都会邀请国内最领先的技术厂商和专家分享最新行业动态和技术创新成果。金山云高级副总裁侯震宇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会场发表人工智能主题演讲,正式推出金山云KAP(Kingsoft AI Propeller)人工智能云,通过多层次人工智能布局,助力AI发展,为其走向市场打造坚实的基石。这也意味着国内领先的云厂商均已全面进军人工智能市场。

UCloud推出最新P40系列GPU云主机 超高性价比无愧AI强助攻

UCloud曾于2015年推出基于NVIDIA Telsa K80计算卡的首代GPU云主机,也是当时国内第一个推出GPU云主机服务的云计算厂商。近两年,伴随人工智能行业发展带来的广阔市场,NVIDIA也在不断推动GPU计算卡更新换代。

相比之前基于Kepler架构的K80以及业内正广泛使用的上一代Maxwell架构M40,最新Pascal架构的P40 GPU不仅可以提供最强劲的计算性能,还拥有最卓越的性价比。

美国最大办公用品零售商Staples或被收购 ,交易金额有望超60亿美元

有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私募股权公司Sycamore Partners正在与全球领先的美国办公用品零售商Staples Inc进行收购谈判。目前双方谈判已进入后期,交易价值最高可能超过60亿美元。

据悉,Sycamore在击败另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后,正在为收购Staples敲定债务融资案,以确保将其收入囊中。这就表示:如果Staples真的退市,其业务模式能更快地从服务消费者转变为迎合企业需求。收购协议最快可能在下周公布, 双方的谈判还在进行中,收购案仍有失败的可能。

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天府新区

近日,以“智造价值 联创未来”为主题的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落户成都科学城的“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正式揭牌。据悉,这是我国目前唯一工业大数据研究及产业化支撑机构。

当天下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高红卫、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国防科工局发展计划司巡视员宋宝丽等一行赴成都科学城考察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杨林兴陪同考察。

在考察现场,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背景、战略目标、专家团队建设等情况,并透露,目前实验室已经初步研发出了基于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的工业物联大数据平台,针对智能工厂、智能产品以及重要装备的远程运维与监控三大重点应用进行突破。

济南万家企业要上云!首个省会城市出台的行动计划

近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经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济南市“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7-2019年)》,并以市政府名义发布实施,这是首个省会城市出台的“企业上云”行动计划。推动“企业上云”是抢抓大数据、云计算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推动“互联网+”向“云+”迈进,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重大举措。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便捷的利用网络资源,实现管理、业务等方面的数据化转型,旨在重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最大限度创造企业价值。今年4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了《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浙江、江苏、北京、广东等省市开始积极推进“企业上云”。我市云计算产业基础较好,以浪潮为龙头的云计算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云计算应用范畴不断拓展,在国内率先建成政务云中心,成为全国政务云建设应用的标杆,为企业上云提供了平台支撑。基于良好的发展基础,为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发挥信息经济引领作用,我市制定了“企业上云”行动计划。

中国研制新一代神威超级电脑 快“太湖之光”8倍

中国自主研发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蝉联世界冠军之际,从山东省科学院计算中心(国家超算济南中心)获悉,该中心与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在研制“太湖之光”的下一代──神威E级原型机已经在山东济南开工建设,预计在2018年6月竣工投用。

“神威.太湖之光”是全球第一台运行速度超过十亿亿次/秒的超级计算机,其计算能力“运算1分钟相当于上百万台普通电脑的聚合运算能力,也相当于72亿地球人同时用计算器不间断计算32年。”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副主任潘景山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神威E级计算机的运算速度可达“神威.太湖之光”的8倍多,其每秒运算将达到百亿亿次。

AMD正式推出Radeon Instinct加速卡

无论是Intel Xeon Phi还是NVIDIA Tesla,都在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领域斩获颇丰,AMD也在2016年12月宣布了自己的加速卡计划——Radeon Instinct。

如今,Radeon Instinct加速卡产品终于诞生了,而且首发了全新的Vega GPU架构。Radeon Instinct加速卡首发一共有三款产品,其中旗舰级的Radeon Instinct MI25就采用了Vega架构,14nm FinFET工艺制造,內建64个计算单元(4096个流处理器),可提供24.6TFlops半精度、12.3TFlops单精度的超高性能,搭配16GB HBM2 ECC显存,带宽484GB/s,整卡功耗300W。AMD称这是世界上最快的训练加速器,针对大规模并行应用进行优化,满足大型数据集机器智能和HPC级系统工作负载需求。

32TB微软Win10源代码遭泄露

据悉,昨日大量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核心源代码遭到了泄露。这些泄露的数据大约有32TB,包含了官方的而且是非公开的安装镜像和软件蓝图,所有数据被压缩成8TB,并被上传到了betaarchive.com,有人认为这些数据是从微软的内部公司系统中泄露出来的,泄露时间大约为今年3月。这些泄露的代码是微软的共享软件工具包(Shared Source Kit),浏览过相关内容的人表示,这其中包含了Windows 10硬件驱动和Redmond的PnP代码、USB和Wi-Fi堆栈、存储驱动以及OneCore的核心代码。

印度支付宝遍地开花 但当地人民还是爱用现金

印度的电子支付市场看上去一片红火,但实际应用情况却并不令人乐观。外界一直非常看好印度的电子支付市场,2015-2016年期间,其规模预计在15.4亿卢比左右,预计到2021-2022年底之前,这一数字将扩大至3000亿卢比。在2016年11月之前,该国98% 的消费者都是使用现金交易,这让不少企业看到了电子支付市场的潜力。

13家中关村企业入选“2017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

近日,《福布斯》发布《2017全球最大2000家上市公司》榜单,百度、联想、京东等13家中关村企业上榜。

据了解,《2017全球最大2000家上市公司》榜单是根据企业的营收、利润、资产和市值这四大指标综合评分(四项指标权重同等),评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实力的上市公司。此次中国大陆上榜的企业主要集中于大型央企、银行、能源、建筑等领域。此次中关村入选企业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企业上榜数量总体平稳。此次中关村上榜企业数量与上年持平,其中同方股份、中国通信两家企业首次上榜。二是科技型企业居多。此次上榜中关村企业大部分来自科技领域,其中百度跻身福布斯全球科技公司25强,排第22位,在2000强中总排名390位。三是部分企业排名提升快。共有5家企业排名较上年有所上升,其中金隅股份、北京汽车两家企业排名分别上涨314位和306位,此外,京东排名上涨了141位。

欧美多家科技巨头向俄开放产品源代码

路透社的调查显示,欧美多家科技公司,包括思科、IBM和SAP,正接受俄罗斯政府的要求,使其可以获得严格保密的产品源代码。近期,俄罗斯被指控支持针对欧美国家的黑客活动。

俄罗斯政府要求欧美科技公司允许政府部门审查信息安全产品的源代码,其中包括防火墙、反病毒软件,以及包含加密功能的软件,随后才批准这些产品在俄罗斯的进口和销售。这样的要求自2014年以来一直在增加,表面上是为了确保外国情报机构没有在产品中植入“后门”,从而入侵俄罗斯的系统。

然而,美国现任官员和前官员,以及信息安全专家指出,这样的审查给俄罗斯提供了机会,让该国政府可以发现源代码中的漏洞,通过指令来控制计算机设备的基本操作。

多家美国公司表示,它们正配合俄罗斯政府的要求,从而维持在俄罗斯庞大科技市场的份额。不过,至少一家美国公司,即赛门铁克表示,已停止配合俄罗斯政府以信息安全为由对源代码的审查。这一消息此前从未被曝光过。

英国议会IT系统遭遇网络攻击 但受影响者不到1%

上周六,英国议会IT系统遭受“持续而全力的”网络攻击,企图攻破薄弱的电子邮件密码,此前一个月,该国卫生部门曾受到勒索蠕虫病毒的干扰。

英国议会向受到影响的人们发来电子邮件称,“今天上午早些时候,我们发现了一种不寻常的活动,有证据表明,有人正企图对我们的计算机网络进行攻击。”

“经过更密切的调查证实,黑客正在对所有议会用户帐户进行持续和全力的攻击,试图找出薄弱的密码。”黑客们的行为迫使官员不得远程访问议员、同事及其员工的电子邮件,以便提高安全保障。一些议员向BBC证实,他们在黑客入侵后无法访问威斯敏斯特机构以外的议会电子邮件帐户。

大唐移动与国科大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大数据算法及应用实验室”

近日,大唐移动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了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双方将瞄准通信技术中大数据的应用需求,重点在无线通信大数据算法研究、大数据应用、智慧网络优化等领域开展技术研究与应用开发。同时,双方还将共建联合实验室,以通信技术未来发展趋势为牵引,共同进行前瞻性的新技术、新课题、新应用研究与开发,为大数据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大数据已经成为当前学术界和企业界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通信系统的大数据挖掘及其应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研究领域,有许多问题有待研究,特别需要学术界和企业界联手解决。签约当天,大唐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建成,执行副总经理马军等,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国科大副校长席南华,国科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随祥等,就通信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与战略部署展开了详细的讨论。

北京地铁今起试点刷手机出行:苹果手机无法使用

从今天开始市民可以使用手机坐地铁了。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地铁联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启动刷手机乘车项目,项目首期在房山线启动试点。目前近160款手机可以使用“手机一卡通”服务,但苹果手机暂时无法开通。另外,用户充值后的发票需要到指定地点领取,一卡通公司表示正在研究电子发票领取的办法。

北京地铁联合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推出的“手机一卡通”项目将开启北京地铁移动支付应用。据北京地铁公司介绍,所谓“手机一卡通”,是指实现一卡通与手机的合二为一,让市民出行不必携带实体一卡通,刷手机即可畅行北京地铁,摆脱了原来找卡、忘带卡的烦恼。同时,手机一卡通支持在线充值,用户可通过下载指定APP,三步操作即可秒充到账,无须前往人工网点排队办理。

市民想要体验这一便捷产品,首先需判定自己的手机是否支持开通手机一卡通,目前,小米、华为、三星、努比亚、一加、魅族等品牌近160款具有NFC功能的机型均已支持这一服务。除要求手机必备NFC功能外,不同的手机型号还对应着两种不同的开通方法。例如,小米5s、华为P10、三星Galaxy S8 Plus、魅族Pro6 Plus等手机在出厂时即加载了可开通手机公交的安全芯片,此类手机用户仅需下载“北京一卡通”或手机品牌指定APP即可在线完成开卡;而另一些用户则需要到移动通信营业厅,将原手机SIM卡更换为具有一卡通功能的NFC-SIM卡后方可开通。目前,苹果公司在中国地区还未向公共交通领域开放NFC功能,因此苹果手机用户暂时还无法开通手机一卡通。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