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国际化征程再扬帆,海外第五城落地日本札幌

[摘要]扬帆出海,是每一家创业公司做大后必然要走的激动人心的一步。在共享单车市场中,经过前期对国内市场的深耕细作,已经达到饱和。今年起,全
扬帆出海,是每一家创业公司做大后必然要走的激动人心的一步。在共享单车市场中,经过前期对国内市场的深耕细作,已经达到饱和。今年起,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和领导者摩拜单车以崭新的“中国智造”姿势扬帆出海,已经开辟了新加坡、曼彻斯特、索尔福德和福冈四个海外城市,如今最新消息,摩拜海外第五城落地日本札幌。

6月23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先者摩拜单车今天宣布即将进入日本北海道城市札幌提供服务。札幌是继福冈之后,摩拜单车进入的第二座日本城市。作为日本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札幌正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旅行者,尤其是中国游客。这意味着,摩拜单车不仅为当地居民服务,还将为游客提供新的便捷出行方式,拉动当地经济增长、增进百姓福祉。

当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先后进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新加坡、曼彻斯特、福冈、札幌等海内外超过100个城市,计划今年底将拓展至全球200城。在每进入一个城市之前,摩拜单车都会充分考虑到当地的经济、市场、交通环境,并有专业人士做深度调研,与当地政府及交通管理部门深入沟通,密切互动。经过深度调研后,摩拜能够快速克服“水土不服”,在所到城市掀起骑行的热潮,赢得当地政府和广大用户认可。这次进驻日本两城同样也是如此,受到了当地政府的热烈欢迎。

如今,摩拜单车将携手日本科技创新机构“No Maps”,共同将智能共享单车这一便捷、时尚、环保的出行方式带给札幌市民。No Maps 致力于鼓励科技创新,并扶持札幌及北海道的新兴企业,促进其成长;札幌市长秋元克広担任该机构的名誉董事长,机构管理委员会成员则来自北海道政府、企业、大学、科研院所、媒体机构等。

No Maps 董事长伊藤博之表示:“摩拜单车完美代表了我们希望在札幌实现和推广的发展愿景:创新,科技,先进设计,以及创新型企业带来的新纪元。摩拜单车以智能科技改善城市环境,同时以创新能力‘重新发明’了自行车,是我们希望引入札幌市的创新企业的完美样板。”

共享经济的高度发展背后,是有资本的支撑。摩拜从创立之初就选择的科技智能化路线,具备了先天上的优势,获得了各路资本的认可。

在近日的摩拜新一轮融资中,摩拜融资金额达到6亿美金,2017年累计融资金额达到10亿美金,成为行业内最高金额的存在,刷新了纪录,资本的助力下,摩拜的国际化进程可说“高歌猛进”,迅速拿下了多个海外战场。

而且摩拜的高科技智能化路线非常值得一提,最新投放的每一辆摩拜单车都加装了“北斗+GPS+格洛纳斯”三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通过与高通中移动的战略合作,以及智能芯片的广泛应用,摩拜单车进军海外市场可以完美投放,所到城市也迅速掀起了“橙色风暴”的骑行热潮。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在海内外超过100个城市运营超过500万辆智能单车,日订单量最高超过2500万,注册用户超过1亿,是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第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在国家鼓励制造业走向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摩拜也迎来了中国企业在全球布局的新机遇,摩拜正在用自己创新模式和“中国智造”的高科技技术扬帆出海,输出中国智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