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全球占领100城 E轮融资6亿美金加速国际化

[摘要]近日,摩拜单车宣布进驻英国第二大城市曼彻斯特,提前完成了其年内进击100城战略目标。同期,摩拜还进驻了毗邻曼彻斯特的索尔福德(Salford)
近日,摩拜单车宣布进驻英国第二大城市曼彻斯特,提前完成了其年内进击100城战略目标。同期,摩拜还进驻了毗邻曼彻斯特的索尔福德(Salford),开启了新一轮的攻城之旅。据悉,这是摩拜首次进驻亚洲以外的城市,进驻过程曾经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也与当地政府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试水欧洲取得了开门红。

在全球市场进军顺风顺水,摩拜单车在资本市场也喜获丰收。6月16日,摩拜单车E轮融资狂揽6亿美金,腾讯领投的诸多大股东给予了摩拜充分信任,对其前景也相当看好。不仅已有股东对其支持有加,工银国际、交银国际、美国对冲基金Farallon等也加入到摩拜股东行列。在这样的背景下,摩拜单车在全球市场的发展,也将迎来一个崭新契机。

4月下旬,权威第三方评测机构速途网,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摩拜单车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已经高达57%,位列行业第一。报告还显示,摩拜单车在APP下载量、百度指数、单车投放量等方面,也是位居行业榜首。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100余座城市投放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其品牌估值位居行业第一,年内融资总额同样居于行业第一。

斩获诸多NO.1,摩拜单车所凭借的是”智能化路线“,以及”物联网“模式。日前,摩拜单车曾宣布开启”摩拜+“开放式平台,并将中国联通等八大巨头引入体系,极度便利了人们的衣食住行。之后,其又与京东联合,开启了”宝箱车“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人气。在技术方面,摩拜也跟高通中移动建立了合作,“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芯片大大提升了其核心竞争力。

作为占据近60%市场份额的超级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注册人数现已突破一亿,其日订单量也以2500万高居行业榜首。每天都有新的用户涌入,摩拜还通过各种联合策略,不断吸纳新的粉丝。早前,摩拜单车入驻微信小程序,就在短短一个月内实现了200%活跃用户增速。如今,借助6亿美金的融资,其联合策略或将更强有力展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