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ofo用户粘性为摩拜1.5倍 稳居行业第一

[摘要]在国内数百个城市,不同色彩的共享单车正在抢占街头,凭借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巨大便利性及改善拥堵、减低碳排放等巨大贡献,赢得了越来越多用
在国内数百个城市,不同色彩的共享单车正在抢占街头,凭借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巨大便利性及改善拥堵、减低碳排放等巨大贡献,赢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支持。
图片4.jpg

近日,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艾瑞mUserTracker数据显示:ofo凭借轻便骑行的用户体验及低成本运营控制、产业链优势等在用户增速、活跃用户数量、用户使用频次等核心方面表现突出,遥遥领先全行业,成为共享出行第一大平台,国内多家第三方调研机构最新的数据报告也证实了这一点。

ofo超网约车成共享出行第一大平台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5月,共享单车行业新增活跃用户近3200万,轻便骑行体验让共享单车的开锁率不断增高,而共享单车也成为了用户的高频需求,用户粘度越来越强,使用频次持续高速增长。数据显示,ofo单个用户月度平均使用次数为21.49次,位居第一,行业第二的摩拜单个用户月均使用次数仅为16次,小蓝单车为10.99次,排名第三。通过比较我们不难发现,ofo用户月均使用频次比摩拜高出近5.5次、比小蓝单车高出超10次。另外,ofo单个用户日均使用次数为5.49次,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摩拜与排名第三的小蓝单车分别为3.79次、2.49次。ofo在单个用户日均使用频次方面是摩拜的近1.5倍,成共享单车行业用户最高频、粘性最强的平台。

图片5.jpg

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是,ofo、摩拜为首的两家共享单车平台月活用户数正在逼近滴滴出行,并已经大幅度超越了滴滴等网约车平台。ofo活跃用户5月的月度总使用次数为134760.19万次,成共享出行第一大平台。摩拜单车用户月度总使用次数为93399.39万次,ofo用户月总使用次数领先摩拜超4亿次,约摩拜的1.4倍。

活跃用户ofo全行业第一

活跃用户是用来衡量用户粘性的一个重要指标,艾瑞mUserTracker后台出行行业数据显示,在活跃用户方面,ofo为6271.71万,排名共享单车行业第一,并已接近滴滴出行。摩拜排名第二,为5837.64.万,比ofo少了434.07万,小蓝单车以520.82万的活跃用户排名第三。

图片6.jpg

在市场认知度方面,权威互联网数据机构c最新发布的《中国共享单车13城市用户研究报告》显示,ofo以80.7%市场认知度远超摩拜的74.5%,成为共享单车行业认知度最高的品牌。

图片7.jpg

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ofo小黄车以其轻便、快捷、实惠、绿色环保的先天特质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喜爱,也出行在婚礼、毕业照等更多的生活场景之中。当前ofo小黄车目前已经覆盖全球5个国家120座城市,连接单车超600万辆,累积提供超过10亿次的骑行服务,成为共享单车行业规模最大、估值最高的企业。在国际著名风投调研机构CBInsights发布的“全球最具价值独角兽榜单”上,ofo成为全行业唯一入选的企业,摩拜单车虽然完成了6亿美元的E轮融资,但估值仍落后ofo,还没有进入到国际资本方的视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