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选型不是选美做秀,你“选对郎”吗?

[摘要]软件选型不是选美,也不是做秀。 什么惹眼就挂什么标签,什么有好处就往哪钻;哪个概念吃香,就拼命吆喝,哪个口号迷惑人,就使劲鼓噪。这
软件选型不是选美,也不是做秀。
什么惹眼就挂什么标签,什么有好处就往哪钻;哪个概念吃香,就拼命吆喝,哪个口号迷惑人,就使劲鼓噪。这种做法已成了如今一些管理软件厂商打造产品抢攻市场的惯招,尤其是概念营销更是成了不少软件企业以个性化为手段、最大程度攫起眼球、打开市场、获取利润的法宝。
由于目前国内不少协同OA管理软件差异化不明显,产品雷同多,应用水准的成熟度不高,与国际厂商相比逊色,使不少软件企业深感产品缺乏核心的市场竞争力,就以为通过口号式宣传、概念式营销手段即可在短时间内打开市场,获得竞争中的优势,于是想尽各种办法、策略,提练各种理念,编造各式概念,杜撰各种响亮的口号,对用户全力灌输各自的产品理念,新名词、新概念层出不穷,不显出“超凡脱群”、“语不惊人”不罢休。
这正凸显目前不少国内协同管理软件厂商浮躁空泛、急功近利的心态,没有去认真研究客户需求,认真研究企业管理,而是陷入了玩“概念的误区”,往往仅为了吸引眼球和关注而大肆炒作、哗众取宠,导致一时间浮夸之风四起,走入了另一种极端。
“乱花渐欲迷人眼,博采众长莫迟疑”。如今协同管理软件产品数百种,纷繁复杂,泥沙俱下,良芜难分,加上各式各样的的概念炒作,更令CIO们晕头转向。因此CIO要如何从众多繁杂的软件市场学淘沙识真金?如何不会“乱花渐欲迷人眼”,量体裁衣对症下药,找到合身合体、与企业融会贯通、促进企业发展壮大的软件产品?
这里以OA的选型、应用为例, CIO不妨确定选型主题,以实用为纲,抓住重点,围绕以下几个要点进行厘定、选型,或许成功率将大为提高。
1、软件供应商是否有足够实力?成立多少年?企业大小?资金实力如何?有无背靠集团?在行业地位?人才优势?2、是否具有技术优势?①平台与底层技术的成熟度;②技术延展性的成熟度;③技术可维护性成熟度;3、是否具有较高的性价比?4、是否具有较高的市场成熟度?5、是否具有较高的性价比?6、是否便于二次开发?7、有权威认证吗?8、有否众多成功的应用客户?
这里再以老牌管理厂商合强软件的旗舰产品合强A8协同办公系统为例,如何让OA选型走上精准之路。
合强A8协同办公是合强公司依据数千家用户单位的办公自动化经验,以“适用、易用、可靠”为设计理念,基于J2EE架构开发的办公自动化软件系统。产品通过全面的自定义功能,实现深度满足客户的办公自动化需求,并在学习、设置、使用、维护等环节力求直观简便,使用户单位可以将精力集中在办公业务本身,而非复杂的概念与技术,大大降低了用户的应用难度和应用成本。产品适合于党政机关、公众事业单位和各类企业的办公自动化建设。
1、灵活的自定义功能,满足个性与变化的需求
组织机构、表单格式、工作流程、文件管理体系、访问和操作权限、打印格式等全面提供自定义,自定义项目丰富,能够很好的满足各单位现在和未来的办公自动化需求。
2、良好的易用性,大大降低客户的应用难度
全部操作都在浏览器界面完成,操作界面直观清晰,功能设计循序渐进,让用户单位可以轻松导入办公自动化;独创的可视化表单定制方法和向导式流程定制方法,大大降低了表单和流程定制的复杂度,使定制工作高效并且不容易出错。
3、高效和安全的系统
系统设计开发全面贯彻“负载均衡、效率优先”原则,使系统在大用户量(3000人以上同时使用)和大文档量(1亿个文档以上)具有良好的使用性能;同时,系统提供了全面的信息安全控制框架,可以适合各种组织对信息安全的需求。
4、灵活的开发接口
对于有开发能力的用户来说,开发不需要开发单位的源码,通过支撑平台的事件和Action等机制可嵌入用户的个性化代码,平台的升级不会影响个性化代码的运行。
5、系统后台管理灵活、功能强大
独有灵活、强大的后台管理,使日常的运行维护变得更加简单。
6、可扩展、容易集成
通过平台可扩展新的功能,集成所需业务系统(如:OA系统中增加CRM、行业的管理系统、集成网站的后台管理),并可实现单点登录。
7、几乎不限制用户的访问数,拥有非常好的性能
合强A8协同办公主要功能包括工作流转(公文处理、日常审批、发文登记和收文登记、表单和流程自定义、流转监控等)文件管理、信息发布、内部通讯、辅助办公、系统定制、基础数据等。
“三分软件七分实施”。在上万个功能开关、上千个流程设计、几百个个性化业务模式里,也许弄错几个,所有选型与应用实施就要推倒重来。这方面16年功底的合强A8协同办公亦没有任何问题,超强功能、超优服务让客户随意驾驭。
如今各种关于软件产品时髦的概念、各种是是非非的观点仍不断泛起、交锋,但不管如何,企业CIO应明白的是,软件选型不是选美,不是做秀,企业需要的不是概念,需要不是谁好谁劣的争论,他们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应用软件,需要的是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需要的是软件恰到好处的功能,以顺利高效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
你“选对郎”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