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15日)

[摘要]IDC:2017年全球物联网投资将超过8000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IDC本周发布报告称,2017年全球物联网总体支出将同比增长16 7%,略高于8000亿美
IDC:2017年全球物联网投资将超过8000亿美元

市场研究公司IDC本周发布报告称,2017年全球物联网总体支出将同比增长16.7%,略高于8000亿美元。

报告预计,到2021年,全球物联网支出将达到1.4万亿美元。其中包括企业对物联网硬件、软件、服务和网络连接的投资。IDC表示,制造、货运监控和生产性资产管理等领域将吸引最多的投资。智能管网技术将被用于电力、煤气和自来水,而智能建筑技术预计今年也将吸引可观的投资。

工信部印发《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指南》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28号),指导做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事件应急管理相关工作,保障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5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指南》。

微软宣布成为Cloud Foundry基金会黄金会员

据外媒onmsft报道,微软公司今天宣布加入Cloud Foundry基金会,并且成为了黄金会员,同一阵营的企业还有谷歌、华为、福特、通用电气、NTT、飞利浦和瑞士电信等等。Cloud Foundry基金会是开源Cloud Foundry PaaS项目背后的非营利性组织,目前已有超过半数的财富500强企业加入。

微软Azure Corey Sanders的产品负责人在本周于硅谷举办的年度峰会上表示,加入该基金会会使微软在能够提供解决方案、扩大社区和扩大云计算的整合方面做得更深入。具体来说,这意味着将PostgresSQL和MySQL的Azure数据库的后端集成作为基于Cloud Foundry应用程序的后端数据库。微软还宣布用户在Azure云计算服务平台上用户就可以使用Cloud Foundry云平台的命令行工具了。

美国国家安全局:朝鲜是WannaCry勒索病毒幕后黑手

美国情报官员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已经将朝鲜政府与WannaCry电脑蠕虫病毒联系起来,上月,150个国家超过30万人受到这款病毒的攻击。

据知情人士透露,评估报告在上周发表,尚未公之于众,它对病毒所采用的策略、技术进行了分析,将目标指向朝鲜间谍机构——侦察总局(The 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评估指出, WannaCry有两个版本,其“网络攻击参与者”涉嫌得到了侦察总局的赞助。这些蠕虫是围绕NSA的黑客工具而开发出来的,去年后者被一个自称影子经纪人的匿名组织获取,并在网上发布。

金蝶天燕新三板挂牌上市,推国产中间件自主可控

金蝶天燕中间件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正式开启了资本经营之路。金蝶天燕的成功上市,为企业注入了新的资本活力,为国产中小软件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完善中国软件产业链,进一步促进国产基础软件的创新与发展。同时,公司将更好地践行国家信息安全、大数据及“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实现软件强国梦。

作为金蝶国际(HK.0268)的控股子公司,金蝶天燕长期以民族基础软件事业为奋斗目标。此次分拆挂牌新三板,一方面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建立了长期的融资渠道;另一方面会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为金蝶天燕的健康成长奠定制度基础。作为一家独立的公众公司,金蝶天燕将利用新三板的平台,把握行业良好的发展机遇,提升金蝶天燕的品牌影响力,助力企业的高速成长。

青云QingCloud携手众享比特开启“区块链”价值互联时代

青云QingCloud 宣布与国内最早进行区块链研发的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众享比特”,peersafe.cn)成为合作伙伴,共同推进区块链发展。作为全球首家提供区块链数据库应用服务的云计算服务商,QingCloud 对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应用和价值有着深刻的认知,这也是促成此次合作的基础 。

根据合作框架,众享比特的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库应用平台 — ChainSQL 将入驻青云QingCloud AppCenter ,实现在云端部署区块链数据库应用。

此次双方合力打造的区块链数据库应用平台凭借青云QingCloud 完备的基础资源和众享比特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优势,丰富了平台应用场景,并将防篡改、可追溯的区域连数据库实现了云上部署,减少了传统中心服务器带来的操作风险,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一致性。

北京供销科技获CDN运营牌照 构建数据时代新型CDN服务

近日,北京供销大数据集团(以下简称“SinoBBD”)控股子公司北京供销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由中国工信部颁发的“内容分发网络(CDN)业务经营许可证”。这也是继网宿科技、阿里云、腾讯云、同兴万点、福建光通互联等七家企业之后,国内又一家企业获得相关许可证。北京供销科技有限公司作为SinoBBD控股子公司,承载着集团IDC、EDC、CDN、云计算及大数据业务,取得本次许可证,标志着SinoBBD作为大数据国家队,借助国资雄厚的背景在服务能力、服务质量、产业布局等方面的重要认可。

IBM与宝马在车联网领域建立合作

“蓝色巨人”IBM于14日宣布与宝马展开合作,为后者近期发布的车联网项目提供云数据管理服务。

去年IBM曾宣布与通用汽车建立类似的合作,此前还宣布与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共同开发车联网服务设备。知情人士称,还有一家不具名的欧洲汽车制造商也计划使用IBM的Bluemix云平台,IBM也在和多家公司进行合作商谈。

上个月,宝马正式发布了其汽车数据(CarData)项目,计划将850万辆汽车纳入数据互联和共享平台。据悉,宝马CarData已于5月30日在德国上线,随后将陆续拓展至其他国家和地区。

云象区块链助力兴业银行区块链防伪平台

2017年初兴业银行首个应用区块链技术项目——区块链防伪平台对外公开以来,该平台已稳定运行近半年。

金融行业大量的业务都是建立在各类合同和凭证的基础上,如何快速有效地解决这些经过电子信息化的关键业务信息的存证、防伪等问题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传统方式大部分都是使用数据库存储防伪信息,导致关键业务防伪信息可以被不法者轻易的修改、删除、覆盖。我们通常采用网络安全等技术手段防止外部不法者的恶意篡改行为,但如何有效地防范源自银行内部的业务人员、科技人员不合规的恶意篡改行为,如何有效地解决银行与外部企业关联系统方面的信任问题等,是传统技术在银行存证防伪领域存在的不足。

区块链防伪平台是兴业银行利用区块链分布式高可用、公开透明、无法作弊、不可篡改、信息安全等技术特性,研发的一个高级别的通用存证、防伪平台,具有适用面广、接入简单、防伪防篡改能力强等优点。区块链防伪平台已提供了通用的数据防伪存证、数据验证、历史记录查询、数据查验、文件查验等功能模块以及平台防伪服务相关API。

云象区块链是国际知名开源区块链项目Hyperledger成员,旨在打造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区块链技术服务平台;已发布的云象BaaS平台在性能、安全、隐私、接口丰富性等方面已处于国际领先。

云象区块链作为兴业银行区块链防伪平台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合作伙伴,经历了前期技术交流和POC验证,在11月下旬的公开招标中过关斩将,成功中标。兴业高层技术管理人员在招标后坦言,选择云象区块链作为合作伙伴的原因有二:务实、开拓创新的团队精神和优秀的项目实施能力,尤其是POC验证阶段表现出的代码实现能力。

RE2 推出机器人运动控制系统,让手动控制拆弹机器人成为现实

最近RE2机器人公司推出的一款机器人运动控制方案,可以让用户双手直接控制拆弹机器人。

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RE2机器人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移动机器人技术的研究,侧重创建人机友好的具有直观的人机界面和移动机器人高级自动化软件的互操作操纵系统。团队涵盖从机电设计到软件开发的机器人研发领域。

在过去十年中,应用于游戏的Xbox和PlayStation控制器已经成为控制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周边机器人的较为通用的解决方案,该类控制器得到广泛应用的原因之一是人们本身对传统的游戏人物控制操作方式比较熟悉。2011年的福岛事件之后,面对大量需要处理的炸弹和有害物质,关于如何采用替代人工的自动化设备进行操作的讨论进一步被提出:应该如何既保证操作人员的安全又可以让人直接控制和参与工作。

Mozilla Firefox 55 Beta 1 发布

随着Mozilla FireFox 54的到来,这款开源浏览器走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多线程的完善和正式引入让它的性能终于开始赶上,不过老旧的插件(如Flash)让浏览器在多线程运行时问题百出,在Firefox 55及以后的版本中,Mozilla将重点开始解决这些问题:比如,在55版本中,运行Flash控件将默认需要用户确认,并且不再允许从本地调用此类内容等。同时从55版本开始,Firefox将开始支持WebVR。

微信公开课北京开讲 小程序官方披露下阶段规划

微信携手新华社举办的微信公开课今日在北京开讲,会上微信团队首次分享了小程序的运营规则、并阐述了下阶段的最新规划。近几个月,小程序发布了20多项能力,既包括小程序本身的接口能力和一些功能,同时也包括一些新的能力,比如附近的小程序等。这些新能力可以为小程序带来更多可能,也能够让更多的开发者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

微信小程序通过快速创建小程序帐号,上线“门店小程序”及附近的小程序,开放小程序第三方平台,推出小程序码、公众号关联小程序、小程序自定义关键词能力,进一步降低小程序的开发门槛,拓展基础能力和服务场景,让小程序与微信现有场景进行连接,同时更好地被微信用户发现和找到。

国外公司推出AI同声传译耳机

澳大利亚初创公司Lingmo日前发布了一款翻译耳机“Translate One2One”,支持8种语言,3~5秒钟即可完成翻译。

这款耳机采用IBM Watson人工智能技术,无需蓝牙或WiFi的支持。Lingmo表示,它使用了专利翻译算法,以及IBM Watson自然语言理解与语言翻译API,以应对诸如俚语和方言等语言问题。该设备支持英语、日语、法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巴西葡萄牙语、德语和中文,3~5秒钟即可完成这些语言之间的转换。

Lingmo创始人兼总裁丹尼·梅恩(Danny May)称,这是市场上首款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的翻译设备。它不依赖任何连接,可作为一款独特的设备,在航空、外交及偏远地区非营利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谷歌又是第一 腾讯进入前十

北京时间6月15日早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Millward Brown本周发布了BrandZ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谷歌连续第二年击败苹果,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品牌。

苹果去年也排名第二,而从2010年至2015年,苹果在这项排名中都位居第一。这表明,苹果近期正在滑坡。更糟糕的是,研究表明,去年苹果的品牌价值仅上升3%,至2347亿美元,而谷歌则上升了7%,至2456亿美元。出现这样的情况或许是由于,苹果未能推出令人兴奋的新产品。对于一家全球化的公司来说,推出令人兴奋的产品并不容易。那么,为何谷歌的品牌变得更具价值?或许这是由于无人驾驶汽车和谷歌Home智能音箱。

微软在这个排名中仍位居第三,而过去3年一直都是如此。不过,微软的品牌价值上升了18%。中国有三家公司进入前20名,分别是腾讯(第8)、阿里巴巴(第14)和中国移动(第17)。

在这个排行榜上,科技公司占据主导地位。研究调查了51个国家的300万受访者。Kantar Millward Brown表示,这些访问中收集了不少于460万个数据点。

诺基亚推全球最快路由器 与思科竞争争夺市场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消息,诺基亚周三发布了全球速度最快的网络芯片,这意味着该公司打入了目前由Juniper和思科占据主导地位的核心路由器市场,并使其现有网络业务得以加强。诺基亚称,这种新的路由器可处理虚拟现实编程、基于云的互联网服务和下一代移动通信的更大需求。

这种新产品是诺基亚在2016年以156亿欧元(约合175亿美元)价格收购阿尔卡特及其IP网络设备业务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业界人士认为,该产品应可帮助赢得来自Facebook、谷歌、苹果和亚马逊等公司的业务。对这些“网络级”客户来说,速度就是一切。而且与诺基亚传统上的电信客户有所不同的是,这些公司仍在提高网络设备领域中的支出。

大数据处理平台鸿鹄数据库获300万天使轮投资

近日,成都文武信息技术透露,于2016年3月获得成都高投300万天使投资。据了解,该公司旗下的鸿鹄数据库是基于PostgreSQL数据库开发的数据处理平台,拥有原生的列存储技术和压缩技术。

据悉,开源数据库PostgreSQL 本身的技术非常先进,有完善的适合企业使用的功能和特性,并且在关键行业有非常多成功的应用案例,比如银行业、保险业、电信和运营商、证券交易所、政府和军队等。其次, PostgreSQL本身许可对其进行开发和改进,并且以商业版本的方式重新分发。

本次投资方成都高投系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四川首批、成都第一家科技部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认可的创业投资机构。截至2016年底,该公司管理的投资资金规模达9.6亿元。历年累计投资天使项目、创业项目超过100个。

一批企业签约入驻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日前,在第二十届北京科博会“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峰会”上,十二家企业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在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搭起的沟通桥梁上,十二家企业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签约入驻科技园。这十二家企业是以太资本、北京康华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爱康维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硅谷之窗、北京盛世光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信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天科技有限公司、砹立方(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致导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启沃正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携创科技有限公司、米右科技。

据介绍,按照中关村管委会和中关村发展集团的要求,中关村信息谷公司于今年3月13日已派运营团队入驻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开展前期筹备运营工作。截至目前,已考察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类项目140家,重点跟进项目40余家,签约面积近1万平方米;拟定的园区规划工作方案、创新发展政策方案、策划方案等,取得京津两地政府领导的认可;还筹建了“中以天津滨海创新学院”、“硅谷之窗”、“中德智能制造中心”等国际合作平台、招商展示平台以及入驻企业的展示交流平台,助力科技园加快发展。

蚂蚁金服首度开放AI技术 数10家金融机构率先入驻

昨日,蚂蚁金服旗下的一站式理财平台“蚂蚁聚宝”宣布升级为“蚂蚁财富”,并正式上线“财富号”,全面向基金公司、银行等各类金融机构开放。跟“财富号”一起,蚂蚁金服还首度宣布向金融机构开放最新的AI(人工智能)技术。

九次方大数据与北京房山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九次方大数据与北京市房山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打通大数据技术、应用、人才、商业化等环节,培育创新型大数据发展业态,全面推动北京乃至整个京津冀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

在国家大数据战略的推动下,京津冀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势头迅猛。2017年2月23日,北京市政府出台《大数据和云计算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到2020年,北京市大数据和云计算创新发展体系基本建成,成为全国大数据和云计算创新中心、应用中心和产业高地,全面推进北京市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发展。

在政策的指引下,房山区抢占大数据发展高地,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强化大数据对政府治理、经济转型和社会服务的支撑。

韩国内三星Pay使用者约500万居移动支付软件首位

韩国5月使用者人数最多的移动支付软件为三星Pay。韩国应用软件分析企业WiseApp14日表示,据其对韩国2292名安卓手机使用者进行的抽样调查统计结果推测,5月三星Pay使用者数约为493万人。

在韩国,消费者在办理信用卡或开通银行账户后,就能使用手机移动支付软件进行线上、线下支付及汇款。

移动支付软件使用者数量排名第2位的是移动支付ISP,使用者数为404万人,其后为韩国新韩银行移动支付软件新韩FAN及Toss,使用者人数分别为252万人及187万人。

据悉,本次调查对象不包括Naver Pay及Kakao Pay等个别应用软件的快捷支付工具。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