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全球100城目标提前完成 ofo无力追赶

[摘要]2017年上半年,共享单车市场战况激烈。作为智能共享单车领导者的摩拜,凭借卓越的技术表现斩获国内市场近60%份额。在国内市场PK尘埃落定之
2017年上半年,共享单车市场战况激烈。作为智能共享单车领导者的摩拜,凭借卓越的技术表现斩获国内市场近60%份额。在国内市场PK尘埃落定之后,摩拜单车开始进击海外市场。近日,其选定曼彻斯特,以及毗邻曼市的索尔福德(Salford),作为欧洲市场试点,首批投放单车1000辆。

作为英国第二大城市、欧洲工业革命发源地,曼彻斯特在英国具有独特的历史意义。将其纳入自身版图之后,摩拜单车正式完成了自己“年内进击100城”目标。而此时,距离2017年年末,尚有半年多的时间。面对良好的发展势头,摩拜单车决定将年内拓展城市数量目标提升至200城。

与其他共享单车平台不同,摩拜进击海外市场所奉行的都是“实打实”路线,每一城的入驻都经过深度市场调研,并在获取政府认可和支持基础上稳步推进。对于摩拜的入驻,曼彻斯特官方表示了欢迎,索尔福德(Salford)也表示共享单车将会给城市带来福利。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摩拜单车的英国拓展之旅或将更加顺利。

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超过100个城市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每天可提供超过2000万次出行服务,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和最大物联网平台。但摩拜并未停止自己的探索的脚步,试水曼彻斯特就是全球战略的又一丰碑。占据绝对优势的前提下,摩拜单车砥砺于技术创新,“北斗+GPS+格洛纳斯”三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就是其核心竞争力。

摩拜单车攻城掠地,共享单车市场的其他品牌是否会陷入困境?其竞争对手ofo可能首当其冲。因主打低端路线,奉行“车海战术”占领市场,ofo始终不曾在技术方面作出革命性创新,而是过于执着于扩张速度。在技术流逐渐走俏的时代,ofo的做法较之摩拜确实相距甚远。海外用户注重科技含量,摩拜单车的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科技的应用,很容易获取这部分用户的青睐和认可。摩拜单车已经占领了全球100+城市,而缺乏自有核心技术的ofo,却因后续动能的缺乏而显出疲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