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12日)

[摘要]2017中关村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6月11日消息,一年一度的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再次启动了,我们又充满了无限期待。经过20
2017中关村创新论坛在京举行

6月11日消息,一年一度的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再次启动了,我们又充满了无限期待。经过20年的积累和培育发展,共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81个境外政府和科技经贸代表团组参加科博会,参与科博会的各界人士累计达到500余万人次;为我国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拓展科技创新空间提供了重要平台。

借助着科博会的平台,各种论坛和展会竞相绽放,中关村杂志社承办的“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国际论坛”和“中关村创新论坛”,就伴随着科博会走过了12个年头,早已成为科博会的一张靓丽名片。对中关村杂志来说,科博会不单单是一次交易盛会,也是一次展示机会,在岁月中见证了这12年的“蜕变”过程,也见证了所有中关村的创新创业故事。

微软Azure宣布获得OpenBSD支持

今年微软的Azure平台得到了源源不断的更新,在最近的更新中万一出现问题就能恢复laaS VM。今天微软再次为Azure平台提供改善,宣布支持OpenBSD的磁盘镜像和网络应用。官方Azure博客在今天更新的博文中,Azure开源高级PM Kylie Liang表示通过和安全供应商Esdenera的合作,微软云平台现支持OpenBSD 6.1系统。

启明星辰与腾讯云强强联手共筑云安全

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启明星辰集团与专业云计算服务巨头腾讯云,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为客户提供基于腾讯云的独立安全运营解决方案、安全产品和相关运营服务。启明星辰副总裁、首席战略官潘柱廷,腾讯云副总裁、腾讯社交网络与腾讯云安全负责人黎巍,启明星辰高级产品总监郝春光,腾讯云安全生态合作总监史博等共同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亚马逊过去一年向卖家发放10亿美元贷款

亚马逊高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加大了对第三方卖家的贷款力度,希望借此扩大他们的业务规模。亚马逊市场副总裁皮尤什·纳哈(Peeyush Nahar)表示,这家电子商务巨头过去12个月为卖家提供逾10亿美元小额贷款,而在2011至2015年的小额贷款总额超过15亿美元。他表示,卖家可以利用这笔贷款扩大库存,或者在亚马逊上展开折扣促销。提振第三方商家的销售业绩可以给亚马逊带来利益,因为该公司会从中抽取分成。

安卓之父手机公司Essential获3亿美元B轮融资,正式跻身独角兽

对于Andy Rubin的新硬件创企Essential来说,热议从来不是一个问题,在他“唐突冲撞”谷歌之后,大家都纷纷猜测,这位安卓创始人下一步会做什么。除了热议之外,融资对Rubin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彭博社报道,Essential近日又完成了3亿美元的融资。该公司一名发言人拒绝对此作出评论,不过几天之前,Rubin参加Code大会时,曾对观众说:“我们已经融资数亿美元了。”然后它竖起三根手指,微微一笑,“不过我不能谈论这数亿美元。”如果消息属实,这一次的B轮融资将使这家公司成为准独角兽,估值达9.93亿美元。这是Essential的第二次大型融资,去年曾融资3亿美元,领投方为红点创投和Rubin自己的投资公司Playground Global,当初Essential也是在后者孵化的。

倪光南炮轰Win10政府版没过审查 微软合作方回应

据悉,Windows 10政府版实现了本地激活、补丁、更新和升级,已经通过3家大型企业的用户测试,中国海关、上海市经信委和卫视通三家机构作为试点,接下来将会有更多的试点客户。就在这一计划宣布后两周,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公开发文表示,微软Win 10及“Win 10政府版”电脑操作系统未通过网络安全审查,希望依法继续禁止政府采购和使用Win 10(包括“Win 10政府版”在内)。

倪光南还称,宣传Win 10通过“用户测试”、“安全测试”,可能是想造成“Win 10政府版”已通过国家安全审查的假象,从而为它进入政府采购敞开大门。6月1日国家网络安全法生效以后,虽然在政府采购目录中还没有Win 10产品,但我们要予以关注。近日,有一些宣传可能产生误导,使人以为Win 10经过几个单位的试用就可以代替网络安全审查了。应当指出,这和网络安全审查完全是两回事,不能混为一谈。

用SaaS切入宠物行业,“宠知道”如何让传统商户为大数据买单?

目前,更大体量的宠物类创业都会把火力聚焦在终端用户身上,由此延伸出来的目类有宠物医生、美容O2O、宠物社交、智能硬件等等。

但也有一批创业者,他们认为相比之下,B端会是一个更适合、稳定的切入点。36氪曾报道过“优宠医生”的转型,由于C端用户频繁出现跳单等问题,他们从宠物版“春雨医生”转向为宠物医院提供SaaS软件。最近我聊到的“宠知道”深入的也是垂直宠物行业的SaaS类服务,主要面向宠物医院和宠物店。目前,产品主要分为两块:后端为商家提供SaaS软件,功能上包括员工管理、预约排班、客户管理等,财务版块也即将上线;同时还有为C端用户设计的app作为支撑,消费者可以通过app记录宠物档案,查阅消费记录,以及选择、下单、支付“宠知道”支持商家所提供的服务。

阿里钉钉3.5.0大版本正式发布:“样板房”功能亮眼

钉钉于6月11日晚间在深圳举办了品牌升级战略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上,阿里钉钉创始人兼CEO陈航、阿里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高晓松,原央视著名主持人、紫牛基金合伙人张泉灵等作为演讲嘉宾除了了本次发布会,同时,本次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全新的钉钉3.5大版本。钉钉3.5大版本的主要功能看点包括样板房、钉钉指数、DING2.0。本次发布会以“酷公司”的理念作为开场,钉钉负责人陈航在发布会上总结“酷公司”背后的三定律:敢不同、自驱力和社会责任。而对于钉钉3.5版本的重要功能,也在现场进行了实时演示。

努比亚即将关停云存储服务 合作方停止服务

昨天晚些时候,努比亚官方发布消息,将暂时关停云服务。会对一定云存储功能造成影响,希望用户赶紧将数据迁移到个人存储设备上,以免造成损失。

官方公告表示:由于百度网盘近期停止对手机厂商的服务供应,nubia将暂时关停云服务。由于nubia云服务中的云备份/恢复、云盘、云相册是努比亚与百度云盘联合为用户提供的服务,将受到此次相关政策的影响,届时将影响用户存储在百度网盘上的所有数据,包括上传的照片,系统备份以及其他私人文件等。

保山市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基础 数据库建设完成

近日,保山市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基础数据库建设项目全面完成,通过专家组验收。该项工作于2014年提出建设规划, 2016年11月正式启动。项目建设先后经过资料收集、外业信息数据采集、遥感影像处理、数据整合、数据录入建库等工序。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基础数据库和平台的建成,全面打开了以“天地图”为蓝本的在线服务格局,为测绘地理信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找到了新的突破口,是信息化测绘体系建设重要方向之一。随着各类专项数据的加载集成,用户将可以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增值服务功能开发,为各部门专项应用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全球首个量子区块链系统在莫斯科测试成功

量子计算机的出现对各种数字货币产生了威胁(如比特币),而现在俄罗斯科学家已经研发出了一种量子技术来保障各区块链的安全。也就是说,这种全新的区块链加密方法利用的恰恰是对区块链本身造成安全威胁的量子计算技术。

在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国家量子研究中心,研究者Evgeny Kiktenko及其团队已经设计、建造以及测试了首个量子区块链系统。顾名思义,该系统将以量子加密技术保障区块链的安全。目前,该技术已投入到了商业应用中。

青云QingCloud 完成 10.8 亿元人民币 D 轮融资

青云QingCloud 日前宣布完成金额为 10.8 亿元人民币的 D 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招商证券国际、招商致远资本、阳光融汇资本、中金佳泰、泛海投资等多家机构,蓝驰创投、光速中国等早期投资方跟投。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大 ICT 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推进全球骨干网络建设、扩大行业与区域市场覆盖,以及增加企业服务生态建设投入,联合更多合作伙伴繁荣企业应用的开发与交付市场。

青云QingCloud 公有云平台于 2013 年 7 月正式上线,以一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树立了中国企业级云服务的标杆,截止目前已稳定运营着覆盖全国和亚太地区的 10 个数据中心,为超过 70,000 家企业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基础设施与平台服务。

苹果加收App打赏三成“过路费”

依靠打赏功能内容平台抽成理所应当,然而在这条变现高速上欣喜狂奔的App半路却遇到苹果强收30%“过路费”。日前,苹果公司将中国本土化创新“打赏”写进条款,做出正式规定:在App内向原创作者的“打赏”,属于“应用内购买”。

6月11日,苹果开发者网站更新版《App Store审核指南》指出,如果开发者想在iOS软件提供下述功能(比如用户订阅、游戏内虚拟货币、游戏级别、获取高端会员内容,或者提供完整功能版本等),必须使用软件内购买。iOS软件可以使用软件内购买来让消费者面向数字内容的提供者支付“小费”,相关的软件不得采用其他的按钮、外部链接或者其他方式,让消费者使用苹果之外的支付渠道。

中泰老缅企业携手力促 GMS跨境物流“触网”

“大湄公河次区域(GMS)物流行业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11日在昆明举行。中、泰、老、缅四国物流行业企业签署了“互联网+物流”合作协议。当天,来自中国、老挝、越南、缅甸、柬埔寨和泰国的GMS国家物流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就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利用互联网物流平台,推动大湄公河次区域物流合作展开讨论。

东南亚GOAL物流联盟主席威秦认为,电子物流在当今世界贸易体系中扮演着重要作用,未来将更为重要。事实上,目前物流行业所面临着空驶率高,车货不匹配;行业过于分散,缺乏统一管理;传统方式为主导,信息化滞后;物流实体园区经营日益困难等亟待解决的问题。GMS物流行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肖光洪认为,结合当下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大湄公河次区域内物流业“触网”变革势在必行。

梭维智能推出TensorDim AI,布局个人消费级人脸识别安防监控市场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0年到2015年,我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的平均复合增长率为15.9%;至2020年,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增速为166.6%, 国内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

而目前人脸识别安防监控市场,普遍存在价格高、体验差的问题,很难在个人消费级市场得以普及。为解决这一问题,梭维智能( TensorDim AI )于2016年9月应运而生,成为一家基于人工智能系统的人脸识别安防监控服务商。目前,公司主要服务于个人消费级市场及传统安防监控设备制造商,基于人工智能系统提供人脸识别安防监控程序,提供成本低体验好的人脸识别安防监控。

在创始人陈文辉看来,现有一线厂商的人脸识别安防监控设备往往架构复杂、价格高昂,多适用于大型项目,且产品多依赖于非深度学习的固定人脸模型和算法、识别准确率低。此外,现阶段非人工智能系统的人脸识别安防监控,机械式的用途限制了个人消费者对于人脸识别的多用途的使用需求,而仅通过人脸识别程序集成在安防监控设备硬件上,固件升级较为困难,用户整体体验差。

中国稀土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签约

近日,包头稀土高新区与国富瑞数据系统有限公司签约中国稀土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国富瑞数据系统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金关工程主干网建设、运营和维护单位,依托专业化技术服务团队和优质核心服务产品,与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携手,共同打造中国稀土大数据产业园。该项目将遵循“顶层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围绕我国稀土大数据产业基础条件、产业生态、技术趋势、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政策措施等方面开展系统研究,到2020年,力争建成集稀土行业大数据存储、挖掘、分析、研究、应用于一体的国内唯一稀土大数据产业集群实体,为我国稀土行业国际化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建湖高新区建成高标准云计算数据中心

据了解,该数据中心由上市公司——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亿元,是亚洲目前唯一一座按照全球最权威的数据中心Uptime Tier等级认证中最高的TierIV标准设计、建造和运营的数据中心,平均每年只允许48分钟故障时间。共建设2120台机柜,有两路12000千瓦电力供应保障,配备14台大功率柴油发电机。机柜、电力、空调、UPS等设备均为ABB、施耐德等国际一线品牌,成为苏北目前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通过与思科、戴尔、阿里等国内外顶尖IT公司深入合作,有效集聚行业知名云计算厂商,带动苏北云计算产业链加快发展。预计到2019年,业务将辐射全国,成为中国县级城市中最大的统一通信运营商和中国最大的中小企业云应用平台,年可实现营业额3亿元,税收2000万元。

西数加价至180亿美元竞投东芝芯片业务

6月12日消息,有报道称西数将加价至180亿美元竞投东芝芯片业务,180亿美元!听起来这次西部数据似乎是下了血本,但又好像有哪里不对,180亿美元,记得竞价之初,今年4月份传出的东芝芯片业务竞购消息中,富士康,SK海力士,博通给出的价格都预计超出了180亿美元啊,富士康那时还表示要出价275亿美元,奈何日本政府对其不大来电。之后又有消息人士称,西部数据加入日本政府支持的基金联盟,最初出价1.6万亿日元(约145亿美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