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7日)

[摘要]前SAP全球副总裁投身创业 Convertlab获春晓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 Convertlab营销实验室昨日(6月6日)宣布已在今年2月,获得春晓资本数千万元
前SAP全球副总裁投身创业 Convertlab获春晓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

Convertlab营销实验室昨日(6月6日)宣布已在今年2月,获得春晓资本数千万元A轮融资。据新芽数据库,Convertlab在2015年9月获得数百万元的天使轮投资,在2016年获得来自将门创投 的数百万元Pre-A轮融资。

Convertlab营销实验室将自己定义为“营销技术+运营艺术”。通过云端SaaS服务,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具体来说,Convertlab是以技术手段,帮助企业把不同渠道的用户数据整合在一个平台上,随后平台通过连接多个触点分析其活跃度,建立标签和用户画像。有了用户画像之后,Convertlab会为企业提供管理营销全过程的工具。创始人高鹏曾是SAP全球副总裁,看到国内营销云的市场机遇,便投身创业。“大约70-80%的停留在以创意文案+投放渠道的1.0版本,少数开始尝试程序化广告购买的2.0版本,营销运营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3.0版本知者寥寥。”

华云今日宣布获得15亿融资,开启IPO

华云召开“背后的力量——华云战略发布会”,宣布华云2017年度的全面战略升级,包含了品牌视觉的更新、产品的更迭、渠道战略的发布。并且宣布与国际权威分析机构Gartner共同发布了企业云计算白皮书。

华云董事长许广彬正式宣布华云最近获得了总计15亿的融资,开启IPO之路。2016年12月31日,华云正式获得了由京道基金领投,海通证券、万向集团、东方证券、国联证券、五道口基金、红豆集团、远东集团、杉杉投资等基金跟投的10亿元融资,并已全部到账。2017年,华云启动了上市前的最后一轮融资,截止2017年5月,新老股东认购额度已超5亿。

2017年物联网IoT开发趋势报告

从2015年开始, 持续3年跟踪调查物联网IoT开发社区的活跃人群,目前公开了2017年报告结果,调查问卷工作由Eclipse IoT 工作组, IEEE, Agile-IoT EU 以及 IoT 委员会联合合作。共有 713个人参与了调查。问卷关注与关键行业的广泛调查,新技术的增长,最常见的关注等方面出现的新物联网趋势。

调查显示,Linux仍然是IoT网关(66.9%)和受限设备(44.1%)的主要操作系统。树莓派专用Raspbian占据了第一的位置(45.5%),第二位Ubuntu(44%)。 IoT的安全性仍然是第一位考虑的因素( 46.7% ),其次是协同性(24.4%)和连接性(21.4%)。编程语言方面,Java 和 C 是IoT 主要编程语言, 其次为C++, Python 及 JavaScript.云平台的使用方面,亚马逊Amazon为IoT 云平台第一选择 (42.7%),其次是微软 MS Azure (26.7%) 和谷歌 Google Cloud Platform (20.4%)。

华为发布面向5G的SPTN网络分片解决方案,使能业务差异化承载

在2017年中国北京网络高端展上,华为发布面向5G承载的SPTN网络分片解决方案,并在其展台进行了组网演示。该解决方案基于创新的灵活以太(Flexible Ethernet)技术,提供以太通道化物理隔离,从转发、控制和管理三个维度进行分片,实现转发层资源隔离、控制层协议独立运行、管理层独立运维视图,从而为5G不同业务提供差异化的SLA保障。

本次演示采用两台PTN990设备之间100GE链路组网,在100GE链路上建立带宽分别为1Gb/s的低时延分片和5Gb/s的大带宽分片,使用仪表向两个分片注入测试流。通过演示可以看出,尽管在大带宽分片中注入超过5G的测试流,在大带宽分片已经出现了时延增大、丢包的情况下,低时延分片的时延仍然保持正常,无丢包出现,证明了基于Flexible Ethernet技术的SPTN网络分片可以实现分片间的严格隔离,不同分片不会相互影响,从而保障不同业务的差异化承载需求。

大选前俄罗斯黑客攻击100多名美国官员

据CNET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日前曝光的绝密报告显示,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俄罗斯黑客曾对全美100多名地方选举官员和一家投票软件公司发动攻击。NSA在报告中描述了俄罗斯黑客的攻击细节,比如对美国地方选举官员和为8个州开发选举软件的科技公司VR Systems发动钓鱼攻击,这些州包括加州、佛罗里达州、纽约州、伊利诺伊州、北卡罗来纳州、印第安纳州、弗吉尼亚州以及西弗吉尼亚州。攻击时间恰好位于选举日之前,许多黑客攻击行动都围绕在10月下旬展开。

中国企业2016年海外投资并购交易金额大幅增长150%

昨日,胡润研究院携手易界DealGlobe首次发布《2017中国企业跨境并购特别报告》,报告公布了“2016易界胡润中国跨境并购百强”名单,并为有意布局产业全球化的国内企业及投资机构解析了过去一年的市场波澜,剖析了最新的投资政策变化,并带来了十大经典案例分析及数位行业专家建议,帮助中国企业把握跨境并购趋势方向。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现在能见到一个中国企业用几十亿美金做跨境并购已经很正常了,这在五年前都是很少见的,特别是民营企业。希望胡润百富与易界DealGlobe共同发布这一报告能指导中国企业在跨境并购道路上走得更加顺畅。对于此份报告,易界DealGlobe创始人兼CEO冯林表示,2016年是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交易跨越式增长的一年,无论从宣布的交易金额还是交易数量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并且,随着产业升级及‘一带一路’政策的战略引导,我们预计海外并购尤其是基于产业升级、顺应市场需求的跨境投资并购在未来几年仍将呈活跃态势。

富士通称或即将与联想达成整合PC业务协议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富士康公司预计“马上”会同中国的联想集团达成有关整合其个人电脑业务的一项协议。这一消息是富士通公司总裁田中达也(Tatsuya Tanaka),今天所宣布。

去年10月份,富士通曾表示正在同联想集团就个人电脑设计和制造事项洽谈合作。两家公司曾希望在今年3月末达成协议。“如何为两家公司创造最佳协同效应,就此我们已步入谈判最后阶段,”田中达也在该公司战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预计马上会达成协议。”田中达还说,“并不是会出现不可预料的事情,但我们正在努力全方位进行商谈。”

全球个人电脑需求曾在五年前达到巅峰,但近年来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销售日益增长,全球个人电脑市场需求受到抑制。联想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同富士康达成这项协议可能会帮助其在利润微薄的个人电脑市场巩固自己的地位。联想集团此前曾实施了几次收购,其中在2005年收购了IBM公司的个人电脑事业部,此后在2011年同日本NEC建立了一个个人电脑合资企业。

园丁机器人问世,可以自动巡视用户花园

富兰克林机器人公司正在开发园艺机器人Tertill。除了任务是巡视花园之外,Tertill在很多方面和Roomba类似,但是Tertill机器人是杂草而不是灰尘。Tertill机器人将把用户从园艺项目中无休止地除杂草斗争当中解放出来。 Tertill通过太阳能发电,并且可以在泥泞环境中行走,并且采用防水设计。

Tertill机器人似乎能够感觉到用户正在培育的更大植物和花朵,并避免在与它们接触时杀死它们。开发者表示,通过传感器和算法的组合。另外,如果用户在阳光比较少的地区,可以通过机器人自带的USB口充电,这款机器人支持蓝牙。在Tertill机器人帮助下,用户花园将无需使用农药,即可使用自带的迷你杂草打碎机将其剁碎。该项目目前处于起跑阶段,但已经为Tertill确定了300美元的零售价格。

科技部:中国新能源汽车全球占比一半

通过手机定位,找到距离最近的电动汽车,用手机开锁后就可以驾驶,直至停下来留给下一位客户使用。6日在北京召开的2017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及产业发展论坛上,科技部部长万钢描绘了这样一个场景。

作为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暨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的重要边会之一——2017国际电动汽车示范城市及产业发展论坛以“深化全球多边化合作,推动交通电动化转型”为主题,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及地区的300余名嘉宾参加会议。科技部的数据显示,到去年年底,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量突破50万辆,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在全球的占比都达到了50%。

万钢说,这是中国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重大示范行动,未来将积极做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车辆安全、减排效应、电动汽车回收利用等方面的工作。

工信部发文初步确定5G部署频段

工信部发布了《公开征求对第五代国际移动通信系统(IMT-2020)使用3300-36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的意见》,拟在这两个频段上部署5G。

MapD获得2500万美元B轮融资

MapD是一家为企业提供图形处理器GPU数据分析服务的初创企业,公司将图像处理器引起与可视化分析技术相结合,令数据分析师以及数据科学家能够对上亿的数据进行查询,近日,MapD获得2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领投,NVIDIA、Vanedge Capital和Verizon跟投。

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全球外包软件园开工奠基建设

近日,威海全球外包软件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规划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国际BPO中心、技术研发中心、云服务中心、B2B进出口业务等板块,是软银集团集中资源优势致力打造的全球服务外包基地。日本软银集团作为享誉全球的信息通信行业巨头,此次入驻进驻威海服务贸易产业园,将充分借助威海的地缘优势、政策优势、人才优势,有效整合各地BPO服务外包业务,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把威海打造成软银集团在中国的服务外包产业中心。

Convertlab 完成春晓资本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国内营销云市场开始浮出水面

近日,企业一站式营销云Convertlab营销实验室正式宣布已完成今年2月来自春晓资本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在此之前,Convertlab分别在2015年7月获得天使轮投资,在2016年5月获得来自将门创投的Pre-A轮融资。

Convertlab营销实验室将自己定义为“营销技术+运营艺术”。通过云端一站式的营销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直连来自不同渠道的用户,打通今天营销领域内的各种碎片化应用场景,将各种数据沉淀整合到一个平台(CDP),提供渐进式的用户画像,并以数据为基础,为营销所涉及的内容和执行提供各种策略和自动化运营工具 。

青云QingCloud 推出一站式混合云接入服务

最近混合云的话题不断,从青云QingCloud 帮助多家知名企业实现混合云架构的实践经验来看,单一的公有云或私有云交付方式的确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一方面拥有私有云的大型企业在拓展“互联网+”的新型业务时,需要借助公有云可大规模弹性伸缩的优势;另一方面以公有云起步的企业日益壮大,需要借助私有云以更好地承载、管理核心数据。所以,为了兼顾数据安全与灵活扩展,混合云正在逐步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青云QingCloud 为了满足企业用户对于混合云架构的需求,推出了『一站式混合云接入服务』可帮助用户实现自建私有云平台或托管数据中心与青云公有云平台的网络直连与混合组网,提供高速、稳定、安全及灵活易用的专属网络通信服务。同时,混合云接入服务也可满足异地容灾、多区域业务扩展等场景需求。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