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惊艳亮相世界交通运输大会 科技创新铸就行业主导地位

[摘要]6月5日消息,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大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 科技三会 精神,落实 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6月5日消息,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届大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科技三会”精神,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推动交通运输领域的科技创新与融合。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嘉宾出席会议开幕式。

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以及“中国智造”的代表,摩拜单车在大会上的亮相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关注。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原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等众多嘉宾参观摩拜展位,并赞许摩拜单车“科技范儿”。

摩拜单车是科技创新和应用的典范,与设计传统、技术简单的其他单车不同,首创了“智能共享单车”的摩拜,注重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应用,每一辆智能共享单车均配备了“北斗+GPS”卫星导航芯片和物联网多模芯片,能够与摩拜单车的大数据后台实时连接,精准掌控每一辆车的位置和状态,从而实现精细化智能运维。

同时,摩拜单车在科技新材料应用上也是行业先行者,在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展示的“风轻扬”新款单车,采用航天级材质和独家研发的高效传动装置,车身更轻便,骑行省力30%,被用户誉为“迄今为止最好骑的共享单车”。而同时亮相的摩拜“技术验证单车”,综合运用超轻量、碳纤维、钛合金、十八级变速等尖端科技,代表着共享单车行业的最高设计和技术水平。

摩拜在科技和智造领域的创新成果,吸引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原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等众多嘉宾的关注和盛赞。李盛霖对摩拜单车取得的创新成就表示鼓励和赞赏,并指出:“这个点子很棒,创业很不容易,值得称赞。要创新做好共享自行车管理。你们的产品是‘科技范儿’的,维护成本非常低,要把物联网继续做好。”

摩拜单车的科技创新和开放战略,让其始终牢牢占据着市场主导者地位,当前市场份额已近60%,超过其他行业玩家之和。目前摩拜单车累计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服务范围覆盖全球90座城市,日均订单量已经稳超2000万单,成为全球最大、成长最快的互联网出行平台。在接入微信后,摩拜单车4月份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呈现强劲发展势头。此外,摩拜单车已在新加坡投入运营,今年计划服务全球150~200个城市,以实际行动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战略,引领“中国智造”扬帆出海。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