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5日)

[摘要]即将到来的WWDC17会有这些精彩看点! 全球开发者四大春晚 (Facebook F8大会、谷歌I O大会、微软Build大会、苹果WWDC大会)已经开完了三个,
即将到来的WWDC17会有这些精彩看点!

全球开发者四大春晚”(Facebook F8大会、谷歌I/O大会、微软Build大会、苹果WWDC大会)已经开完了三个,现在只剩苹果的WWDC大会了。今年苹果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将会在美国太平洋时间6月5日上午10点(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1点)开场,现在距开场还有不到一天的时间。一般来说,CEO蒂姆库克将会在开幕第一天发表主题演讲。

本届WWDC定于6月5日至6月9日在硅谷——加州圣何塞(San Jose)McEnery会议中心——举行,毗邻苹果新的飞船总部,以前则是在旧金山莫斯康展览中心。与苹果的秋季发布会不同,WWDC将会更加侧重于软件的升级。因此照以前估计,今年苹果可能会推出四个新版OS的升级、一款智能音箱、一款新MacBook Pro、以及更多AI相关的功能。

高通未就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作出让步 恐引发欧盟调查

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周五表示,目前为止,高通公司并未就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交易作出任何让步。这增加了高通遭到欧盟漫长调查的风险。高通原本需要在6月1日之前就收购交易提出让步条件,以缓解欧盟对于这笔半导体行业史上最大交易的竞争担忧。高通向Android智能机制造商和苹果公司供应芯片。欧盟竞争监管部门对于这笔交易的初步审查将在6月9日结束,届时要么无条件批准这项交易,要么启动最长持续4个月的调查。在调查过程中,高通可能会寻求说服监管部门,让他们认为这笔交易并不反竞争。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高通可能必须得作出让步。知情人士称,高通竞争对手已经督促欧盟委员会,确保他们在交易完成后依旧能够使用恩智浦半导体的非接触式识别技术(Mifare)。这项技术被嵌入在了建筑物和公共交通的门禁卡以及同时作为电子钱包的手机中。竞争对手还希望高通同意遵守公平授权原则。

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 Inc拟融资超10亿美元

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 Inc正在与潜在投资者就新一轮融资进行谈判,融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这将成为比特币公司当前为止最大的一次融资。

Siri 将会进一步升级支持更多第三方应用

路透社最新报道显示,在下周的 WWDC 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将公布更多Siri功能,让该语言助理增加支持更多第三方应用。从 iOS 10 开始 Siri 增加支持第三方应用,不过 Siri 支持的应用类型仅限于:打车、信息、照片搜索、支付、VoIP 通话和健身类应用。在 iOS 11 中,Siri 应该会增加支持更多应用类型,具体包括哪些类型,目前还无法得知。此前也有消息称,在 iOS 11 中除了引进新的设计元素,升级 Apple Music 之外,苹果还计划进一步完善 Siri 对第三方应用的支持。消息称苹果正在为 Siri 开发一次重大更新,上述特性应该就包括在这个更新里。

中国科学家研发“金刚”软件防御有组织网络攻击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获悉,该所近日发布了研究人员研制的金刚(KingKong)恶意软件智能分析系统,该系统主要面向网络空间中的有组织攻击——高可持续性威胁,通过捕捉软件运行过程中的细微异常,识别攻击行为,从而阻击网络攻击。

该系统研发人员、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苏璞睿说,“有组织攻击”与“一般性攻击”的最大区别在于,前者有用各种先进攻击技术的应用,通常会利用未知漏洞、采用特种木马进行攻击。比如,近年来受到广泛关注的伊朗核电站事件、Hacking Team被攻击事件,等等。对于这一类攻击,传统杀毒软件基本无能为力,也是业界长期关注的热点和难点。

华云斥资千万收购 huayun.com/net/org 等域名

近日,随着国内云计算服务商华云集团新logo面世,细心网友也会发现huayun.com已经悄悄的成为华云集团官网,而之前使用的chinac.com已经成为华云公有云业务专属域名。据悉,此次华云收购了包括huayun.com、huayun.net、huayun.org三种后缀的国际顶级域名,总投入将近千万元。此次华云的域名更迭和投资又引起了网友们新一轮关于云企域名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云计算市场的火爆促使了cloud、yun相关国际顶级域名和国家顶级域名价格的攀升。华云近千万的大手笔投资也看出其对品牌建设、域名保护方面的高度重视。

唐登杰被任命工信部副部长

日前,中央决定,唐登杰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航天局局长,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唐登杰,男,汉族,1964年6月出生,江苏建湖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毕业,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

全球最具价值独角兽:中国49家

CB Insights近日发布全球最具价值的197家私营(未公开上市)科技创业公司榜单,这些公司都是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所谓“独角兽”公司。

这些公司的总估值约为6790亿美元,已募集资金总额达1420亿美元左右。美国打车软件巨头优步(Uber)是全球最具价值的科技创业公司,估值达680亿美元。中国共有49家企业上榜。滴滴出行全球排名第二,估值达500亿美元;小米排名第三,估值达460亿美元。

榜单上有15家“十角兽”公司,即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公司,其中6家是中国公司。他们的排名依次为:优步、滴滴出行、小米、Airbnb(290亿美元)、Palantir(200亿美元)、陆金所(185亿美元)、美团网(180亿美元)、WeWork(169亿美元)、SpaceX(120亿美元)、Pinterest(110亿美元)、今日头条(110亿美元)、Flipkart(100亿美元)、DropBox(100亿美元)、 Infor(100亿美元)、大疆创新(100亿美元)。

谷歌扩大自动驾驶汽车业务 宣布正开发自动驾驶卡车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周四宣布,公司正在开发自动驾驶卡车。 Waymo正寻求扩大自动驾驶汽车业务,预计自动驾驶汽车将在未来几年能够承担更长距离的货物运输任务,并同时允许司机处理本地接送货物路线。“我们拥有8年的开发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的经验,正在就如何把我们的技术整合到卡车中进行技术探索,”Waymo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其他公司也一直在开发自动驾驶卡车。打车应用Uber正在通过其Otto部门开发自动驾驶卡车,后者在去年被Uber收购。不过,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最近遇到了麻烦,原因是Otto创始人安东尼·莱万多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被Waymo指控盗取了后者的机密技术。目前,Uber已经将莱万多斯基解雇。

联想私有化杨元庆退二线? 内部再回应:无此事

今日有媒体爆料称,联想集团计划近期私有化,应买方团出现变化,而被迫延后。此外,联想高层或将呈现新格局,杨元庆退居二线,重归联想的刘军将接任CEO一职,成为联想新一届掌舵人。对此,联想内部人员再次向新浪科技表示:无此事。

该消息最初源自近期的一篇自媒体报道,该自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联想集团将很快私有化。但也有消息人士表示,联想集团私有化的事情正在计划中,但因为买方团方面出现变化所以推后,具体时间不详。当天,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曾向新浪科技回应称,这个消息肯定不靠谱,联想没有私有化的打算。而今日的媒体文章或引自此前的报道。对于私有化以及杨元庆退居二线刘军接任CEO,联想内部人士再次回应并无此事。

中国移动、华为等企业运用OpenStack支持业务发展

过去几年,开发者几乎都会用到开源。开源现象日益普遍,有赖于业内人士的智慧和努力。不过,更重要的还是开源本身的优势:能够轻易整合多种多样的开源解决方案。在业内,有了API(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开发者就能够将各种工具整合到API系统。许多企业都开始使用开源软件,人们再也不会说开源侵犯了知识产权。

INTERSOG的文章“NO MORE AN IP DESTROYER: FIVE TRENDS IN OPEN SOURCE CLOUD COMPUTING”介绍了开源云计算的五大发展趋势。

1. 容器(container)越发普及

2. 两大基金会仍将保持主导地位

3. 开源软件架构有同质化的趋势

4. 努力解决开源项目的固有弱点

5. OpenStack不会取代AWS

“钉铛”由小号切入企业服务,相当于通信+移动互联网+CRM

目前市场上很多企业办公应用采用单点切入方法,垂直CRM,HRM等一个细分,但是实际上模块之间是分不开的,比如CRM,要客户的信息统计,一定和客户信息归类,数据报表相关联。所有目标行业趋势都在向CRM,HRM等协作模块去延伸靠拢,实现模块串联。钉铛就是一款销售智能管理软件,它由自身通信+移动互联网+CRM全方位移动办公软件。

钉铛给人整体的印象是比较低调稳健,尽管品牌没有那么的高响,营销也没有那么“出众”,但它会以自身通信+移动互联网+CRM,必然是移动办公新趋势。无论是职场白领还是销售精英,几乎人手必备的神器。

Linux Sudo命令曝出漏洞 快快打补丁吧

自从安全厂商于近期公开了Linux系统中存在Sudo漏洞后,红帽、SUSE、Debian及Ubuntu等相关发行版本便开始相继推出了针对Linux Sudo漏洞的更新补丁,来避免由于Sudo漏洞而将本地端系统的最高权限陷于风险之中。Sudo是linux系统管理指令,是允许系统管理员让普通用户执行一些或者全部的root命令的一个工具,如halt,reboot,su等等。这样会减少了root用户的登录和管理时间,不过Sudo不是对shell的一个代替,它是面向每个命令的。安全研究人员解释,如果系统启用了SELinux(Linux核心安全模组),并支持Sudo,那么拥有Sudo权限的使用者就能利用该漏洞以任意文件覆盖系统,或是取得系统的最高权限。据悉,该漏洞影响Sudo 1.8.6p7至Sudo 1.8.20的版本,而目前可用已释出的Sudo 1.8.20p1来修补该漏洞。

“WPS”要IPO了,却面临5起侵权诉讼

近日,证监会预先披露了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相比金山办公,它的办公软件产品WPS Office更为人熟知。诞生于中国早期IT时代的WPS,一度是IT人士最爱,却在互联网崛起的时代沉寂。

随后由于政府采购力度加大、定价策略等原因,WPS Office在国内重新获得了领先的市场份额,按照WPS注册用户总量1.66亿计算,2016年其WPS办公软件用户占国内办公市场用户总规模的27.81%。其重要客户包括中石油、国家电网、五大国有银行、南航、航天科工等。在毛利率高达90%的市场中,金山办公面临着强敌环视,微软是其中之一。其在招股书中也坦承,在国际市场中,海外竞争对手处于优势地位。金山办公实际控制人为雷军(微博),其曾伴随WPS沉浮24载。若金山办公冲刺IPO成功,其将成为雷军旗下又一家上市公司,“雷布斯”财富也将获得飞升。

迅达云SpeedyCloud获国科嘉和1亿元B轮融资

2017年6月5日,迅达云SpeedyCloud宣布成功完成了B轮融资1亿元,投资方为国科嘉和基金。此外,还与国科控股下属公司建立了硬件设备等基础设置的租赁战略合作关系,获得了持续购买硬件等基础设施的资金支持。此次融资将用于研发、产品、服务升级以及IT基础设施投入,以便更好的服务于客户。

迅达云SpeedyCloud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提供计算、存储、网络三大类服务共20多个产品。截止到2017年5月,企业级客户超过5000家,并提供面向政企、教育、游戏、移动社交、电商、金融、运营商和海外业务等多种行业解决方案,与包括学而思、展程科技、汇量科技、当当网、踏浪者国际、平安集团、宜信、联想、辽宁电视台、上海电信、海航集团等众多企业保持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