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5月31日)

[摘要]Gartner:四大关键因素正在变革安全软件市场 据Gartner称,四大关键发展正在推动着安全软件市场经历巨大变革:使用高级分析、扩展的生态系

Gartner:四大关键因素正在变革安全软件市场

据Gartner称,四大关键发展正在推动着安全软件市场经历巨大变革:使用高级分析、扩展的生态系统、采用软件即服务和管理服务,以及惩罚性法规的前景,这些都导致企业重新考虑他们的安全和风险管理软件要求及投资。

Gartner首席研究分析师Deborah Kish表示:“由于向基于云的数字业务和技术模式的快速转型,使得整个安全市场正在经历颠覆期,这种转型正在改变风险及安全功能在企业组织内提供价值的方式。与此同时,威胁形式以及影响力较大的安全事件也助推了对安全技术及提供更高效率的创新的需求。”

勒索木马风波还未平息,新型病毒已悄然来袭

一个名为“想哭”(WannaCry)的勒索病毒本月中旬袭击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造成不小混乱。令不少人愤怒的是,该病毒源自美国国家安全局秘密研发的病毒武器库。

就在“想哭”被逐渐“制服”之际,克罗地亚一名电脑专家发现:另一个名为“永恒之岩”(EternalRocks)的新病毒可能悄然来袭,而其来源同样是美国国安局遭泄露的病毒武器库!

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2日报道,克罗地亚国家计算机紧急情况应对小组成员米罗斯拉夫·什坦帕尔一直密切关注“想哭”病毒的攻击情况,在跟踪调查中注意到一款类似病毒。什坦帕尔介绍,新病毒名为“永恒之岩”,其编写代码同样来自美国国安局上月遭泄露的病毒武器库。

支付宝、微信迎来强敌 银联正式推出二维码支付

近年来,各家机构争相推出支付产品,可谓令人应接不暇。而可以实现各家机构二维码支付互联互通的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则重新聚焦了市场的目光。

5月27日,中国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可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

中国银联官方称,目前,银联与工、农、中、建四家银行无卡快捷支付通道的对接已经完成,今年年内,将实现与其他主要全国性商业银行和区域性银行无卡快捷支付通道的全面接入。

华为荣获2017 SAP HANA®创新奖

近日,华为在美国奥兰多举办的SAPPHIRE NOW®上获得了2017 SAP HANA®创新奖荣誉奖。该奖项表彰了华为基于SAP HANA®平台和技术解决方案在行业内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取得的领导地位。具体来说,SAP将该奖项授予华为RH5885H V3,该系统帮助全球最大的乳制品出口商恒天然集团部署了基于SAP HANA的高效财务与供应链管理系统。

2016年,华为、SAP以及云计算外包服务提供商Datacom新西兰子公司三方强强联合,帮助恒天然集团部署基于SAP HANA的财务及供应链管理系统,满足了简单易用、高扩展性、高效等需求。通过在核心网络部署华为RH5885H V3四路机架服务器和SAP HANA,该解决方案实现了轻松快捷的实时支付分析,高效的账户检查和有洞察力的商业决策。华为RH5885H V3的独特之处在于,它采用华为ES3000 PCIe SSD卡作为数据库加速的HANA日志卷,使得SAP HANA的性能提升了3倍。

SAP与报喜鸟打造智能工厂

SAP工业4.0与智能制造打造未来工厂,端到端零售,大数据平台等解决方案帮助报喜鸟提升个性化定制品质与效率,打造全方位活力业务,包含3D客户体验,线上线下客户互动,多渠道客户订单/分配/派送,端到端服装C2M流程,从订单到车间到客户手中,零售大数据分析及决策支持等场景。

SAP专业而规范的信息化管理平台支撑报喜鸟的设计、研发、生产以及专业服务。所有个性化定制的具体执行过程包括设计、制板、量体、生产、物流,均在公司系统后台完成。端到端信息的准确传递从而保证了面向顾客的服务是统一而专业的。

“顺利起跑”的猿辅导宣布新一轮 1.2 亿美元融资,晋升独角兽行列

猿辅导(即原“猿题库”)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融资金额为 1.2 亿美元,投资方为 PE 华平投资集团,腾讯公司跟投,这也是迄今为止 K12 线上领域的单笔最大投资。本轮融资后,猿辅导成功进入独角兽行列。

一年前,猿辅导曾经获得腾讯领投的 4000 万美元 D+ 轮融资,在此之前的投资方还有先后获得 IDG 资本、经纬中国、新天域资本、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

IBM开通在澳大利亚的第四个数据中心

日前据悉,IBM公司在澳大利亚的第四个数据中心正式开通,将在Bluemix云架构上提供云托管、区块链以及智能平台等服务。

该数据中心位于悉尼西部Eskine park,IT负载最大容量为6MW,由数据中心托管服务提供商Digital Realty负责运营。而IBM公司在澳大利亚还有三个数据中心,其中两个位于悉尼,另一个位于墨尔本。

中国超20亿元打造观测网 在临港建设监测与数据中心

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建设周期5年。观测网建成后将实现中国东海和南海从海底向海面的全天候、实时和高分辨率的多界面立体综合观测,从而推动科学前沿研究,并服务于海洋环境监测、灾害预警、国防安全与国家权益等多方面的综合需求。

海底科学观测网是人类建立的第三种地球科学观测平台,通过它人类可以深入到海洋内部观测和认识海洋。目前,北美、西欧和日本等十几个国家都已经拥有海底观测网。记者获悉,我国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日前正式被批复建立。

HPE升级Integrity服务器采用最新安腾引擎

HPE将推出新一代的关键业务型Integrity/HP-UX服务器,提供了一个Linux容器向x86服务器的迁移路线。Integrity i6代表了Integrity服务器产品线的整体升级,它采用英特尔安腾9700系列处理器,也就是大家熟知的Kittson产品线。这些服务器也升级增加了内存容量。我们得知,最新升级的HP-UX* 11i v3 2017将在6月发布,支持最新的3PAR存储,意味着包括全闪存阵列。

AMD宣布于6月20日发布EPYC服务器CPU

近日,AMD CEO Lisa.Su女士在台北Computex 2017展会上宣布将于6月20日的奥斯汀全球发布会上发布EPYC 服务器CPU。Lisa.Su女士在现场展示了EPYC的实物,该处理器将提供更多的I/O扩展、更强的核心运算能力和更高的能耗比,主要应用于大型数据中心的运行。与竞争对手的同类型处理器相比,EPYC令人印象深刻,有很强的技术竞争力。

国产操作系统回归用户 一铭桌面操作系统V4.0 SP1发布

近日, 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一铭软件(证券代码:831266)发布了一铭桌面操作系统V4.0SP1。一铭桌面操作系统V4.0 SP1是基于"国产软件应用试点工作"用户的真实需求进行完善,并在用户使用习惯、安装操作、系统界面、安全防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和升级而来,更多产品介绍请登录。

航天科工国内首款国产化安全会议系统成功上线运行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打造的全国首款“天熠”国产化自主可控安全会议系统成功上线运行,标志着自主可控智能会议系统应用即将步入新时代。“天熠”自主可控安全会议系统采用龙芯3A3000处理器以及国产操作系统,突破了在国产化平台下的加电自启、无盘启动、同屏共享和设备集控等核心技术,并加载了一系列安全防护策略,可有效保障会议全过程的信息安全,适用于党、政、军及大型企事业单位。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