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在全国15城上演“闪退” 政策落地遇更严峻考验

[摘要]便捷时尚的共享单车,在全国无数城市掀起了一场动感风暴。不过,某些共享单车企业过于追求扩张速度,也带来了无序投放,挤占人行道和盲道,
便捷时尚的共享单车,在全国无数城市掀起了一场动感风暴。不过,某些共享单车企业过于追求扩张速度,也带来了无序投放,挤占人行道和盲道,维修、调度、技术人员不到位等情况,并因此而被城市管理部门紧急叫停。

根据多家权威媒体报道信息,共享单车重要参与者ofo小黄车在全国15座城市遭遇了刚登场便被清退的尴尬。这些城市分别是三亚、济南、兰州、南通、泰安、惠州、肇庆、德阳、邢台、常州、株洲、湘潭、黄冈、清远、潮州等。

据海南在线网报道,ofo小黄车三亚投放后,因为没有报备手续,三亚市综合执法局已发公告,限ofo物主3日之内自行清理,逾期将依法处理。有网友认为,初始投放位置的管理简单,使用后的停放位置管理才是真正的复杂。有关部门从中介入,希望是能帮助共享单车解决这类管理难题。

1.jpg

生活日报、大众网(山东)等媒体发表题为《为了融资?ofo单车屡被驱赶仍不断在济南投放》的新闻报道,指出ofo曾在1月份、3月份等时段多次被济南政府部门清退,可ofo依然“屡败屡战”,遭遇驱赶后仍不断在济南投放。

同样的情况也得到山东商报、中国经营报等媒体报道,据了解,ofo多次被清退仍不能正式登陆济南,原因是不符合政府主管部门准入规则:没有安装GPS不方便智能化管理。

2.jpg

网易新闻发表题为《ofo又到泰安玩"快闪",一夜摆千余辆给道路添不少乱》的报道。报道指出,9日晚10时许,泰安多处路段出现大量ofo小黄车,占据人行道和盲道。经了解,ofo并没有向当地主管部门报批,私自投放千余辆“小黄车”。10日上午,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其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的通知,并于当天下午2时对小黄车进行了统一清理。

5月22日,交通部《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公布,共享单车有了统一性的行业标准。包括车辆投放、企业线上线下服务能力等都有明确规定。当前ofo依然大多配备无GPS定位的机械锁,若不能在《指导意见》正式落地升级硬件,提升服务和管理能力,小黄车或将遭遇更严峻考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