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服务海内外80城 新增8个品牌“超级入口”

[摘要]智能共享单车代表着和谐的生活方式,代表着 互联网+ 与实体经济的完美结合,不仅带回了自行车川流不息的生活气息,还促进市民积极参与城市
智能共享单车代表着和谐的生活方式,代表着“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完美结合,不仅带回了自行车川流不息的生活气息,还促进市民积极参与城市共建,推动了城市文明、低碳、智慧、健康的发展。

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快速成长,使城市自行车出行占比从 5.5% 翻番至 11.6% ,成为小汽车、公交、地铁外的第四大城市出行方式。

5月17日,摩拜单车宣布同一天进驻了10大城市,在沈阳、晋中、枣庄、廊坊、曲阜、开封、南充、宜宾、乐山、咸阳等地正式开展运营。更是证明摩拜正在努力让自行车回归城市。

截止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超过80个城市累计投放超过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单日产能超过10万辆,占全球自行车产能的45%。其中,北上广深蓉等五大城市的投放量均超过20万辆,北京超过30万辆,覆盖密度、广度行业居首。

与此同时,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坚持自主创新,正式运营仅仅一年,就成为市场绝对领军品牌,吸引了众多行业的领军品牌的目光。

5月19日,摩拜单车在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摩拜+”开放平台战略,全面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大开放平台。

摩拜“生活圈”的推出,意味着其迈出了开放的重要一步,意义重大。“生活圈”第一波就引入不同领域的多家战略级合作伙伴,首批入驻摩拜“生活圈”的包括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悦动圈、神州专车、华住酒店、富力地产等8家行业领军品牌,覆盖了消费领域的几大重点板块。

这意味着,在微信这个“超级入口”之后,摩拜又增加了8个新的“超级入口”。和接入微信一样,随着这些生活场景的进入,8家行业领军品牌自身具备的巨大用户量,将在与摩拜单车的互动中得到极大的激活,摩拜将再迎来新一波的用户增长高峰潮,市场统治地位愈发明显。

如今,百花齐放是共享单车的市场现状,但摩拜的超强格局优势却越发明显。据国内权威数据调研机构速途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显示,摩拜单车日均订单量已超2000万单,占据57%市场份额,超过其他所有玩家的总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