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引入区块链,购物方式将彻底变革

[摘要]一项新技术将彻底变革我们的购物方式以及我们所购买的产品。未来主义者兼数字顾问ChrisRiddell表示,利用这项技术能很快的向你展示一件商品是在哪里、何时以及如何生产并运输到你面前的。
一场即将影响澳大利亚食品杂货业与生产业的革命即将打响,这将改变你的购物方式,并使权利重新掌握到你的手中。

一项新技术将彻底变革我们的购物方式以及我们所购买的产品,赋予澳大利亚消费者更多的权利,去了解他们将要购买的产品信息,以及产地信息。

而这项技术要完全融入零售业与生产业可能会需要数年的时间,但被称为区块链的这项相对较新的数字技术,即将会成为现代购物体验中常见的一部分。

零售业引入区块链,购物方式将彻底变革

那么什么是区块链呢?

简而言之,区块链就是一种去中心化数字分类账本,按照时间顺序公开记录交易与信息,并在线上网络进行共享。

重要的是,这些记录不能被更改,因而不会被破坏。而区块链技术也是广为人知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底层技术,该技术使用了加密的数学算法来确保记录不会被伪造或被更改。

所以,这如何应用于日常杂货购物呢?

如果这个系统通过零售业而传播开­­就好像微软以及许多其他技术公司目前正努力研究的方向­­这就意味着,从理论上来讲消费者能够使用他们的智能手机来扫描特定商品,然后查看这件商品从出厂到上架销售所经历的所有历程。例如,消费者可以查看所谓的“新鲜水果”从农场采摘后到上架销售究竟花费了多长时间,以及它们是否曾经冷冻保藏过。

未来主义者兼数字顾问ChrisRiddell表示,利用这项技术能很快的向你展示一件商品(例如T恤或一包公平贸易咖啡豆)是在哪里、何时以及如何生产并运输到你面前的。

他对news.com.au表示:

“这同样适用于新鲜水果和蔬菜的追根溯源,我们以为你的产品是有机的,而你可能以为这些产品是自由放养的或者是澳大利亚本土的,然而事实确是尽管包装上注明了这些信息,我们也不能确定这些产品到底来自何处。”

澳大利亚对于食品广告宣传,以及公司对其产品的描述确实有着严格的法规监管。但是未被发现或者过度美化的描述仍有可能成为漏网之鱼。

在2015年和2016年,有两家不同的澳大利亚公司由于将其公司生产的鸡蛋贴错标签为散养鸡蛋而被罚款超过50万美元。

事实上,在周四,该国最高消费者监管机构ACCC就敦促各企业检查其产品的原产国标签,以确保其遵守澳大利亚消费者法。

ACCC副主席MichaelSchaper博士说道:“消费者通常都会愿意为产自特定国家的产品支付额外的费用,但这些标签需要得到他们的信任。未能正确标注产品可能会使企业受到高达110万美元的罚款。”

这就是区块链技术发挥作用的地方。

零售业引入区块链,购物方式将彻底变革

为赢得消费者信任而战

澳大利亚消费者对于他们购买的品牌以及在结账时做出道德选择产生了越来越多的信任问题。同时,对各大品牌的信任度也持续走低。

据行业专家介绍,随着网上购物的兴起,像亚马逊这样的行业参与者进入澳大利亚市场,以及“影响者”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滔滔不绝地推销产品这样一种趋势的兴起,争取消费者信任的竞争比以往更加激烈。

Riddell说道:

“区块链将为各品牌提供透明度,包括从牛油果到耐克运动鞋在内的一切产品。”

他相信这将成为日后人们超市之旅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他说道:

“现在的竞争是围绕着如何展示透明度并提供对品牌背后的深入了解展开的。”

据消费者群体Choice最近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70%的澳大利亚人对道德产品以及对产品所做的广告性描述表示感兴趣。

目前,也有许多应用旨在帮助澳洲人在消费时做出道德选择,例如专注食品的应用ShopEthical!或者是专注于服装的应用GoodOnYou。

如果说支付一定额外的费用就意味着能够更多地了解产品,那么消费者是乐于付钱的,特别是涉及到新鲜食品以及肉类食品的时候。

Riddell说道:

“Coles以及Woolies可能不会特别热衷于这项技术,因为它将带来的品牌背后的透明度水平可能并不是他们所必需的。”

但随着我们正走向一个被称为物联网的更为相互关联的世界,芯片和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将使实物商品的自动移动中的数据更容易地得到转化,而且这些技术也可以大大增强新兴的区块链系统,从而将其引入零售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