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 系行业首家应用NB-IoT物联网技术品牌

[摘要]共享单车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下半场的阶段,从单纯单车数量的比拼逐渐的转向技术方面,普通的做自行车的连接者已经证明行不通,共享单车领域领
共享单车的发展已经进入到下半场的阶段,从单纯单车数量的比拼逐渐的转向技术方面,普通的做自行车的连接者已经证明行不通,共享单车领域领导者摩拜则早已在技术上建立护城河。

5月15日,摩拜单车今天宣布与四川移动、华为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在窄带物联网应用及NB-IoT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这标志着摩拜单车成为全球首家落地应用NB-IoT物联网技术的共享单车平台。很多人对于物联网是没有概念的,但是相比较传统的物体联网,它具有“覆盖深广、连接数大、功耗低、终端成本低”四大特点。

摩拜单车本身具有GPS定位与智能锁,已全面支持“北斗+GPS+格洛纳斯”三模卫星定位,定位速度更快、精度达到行业最高的亚米级,此次和华为进行物联网的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华为的优势,华为在NB-IoT有着多年的技术研发和应用优势,可以让摩拜在短时间内最快的应用到新技术。华为充分利用先进技术保障网络性能、效率与业务质量,为摩拜用户提供最佳体验,共同将广覆盖、低功耗的物联网技术与摩拜单车有效连接。

此外,摩拜使用坚持技术为导向,技术专利是企业创新的根本,查询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发现,摩拜单车目前已经获得29项专利,涵盖自行车车身、智能车锁、电机系统、车身零部件等多个领域。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拜单车还有20余项专利正在申请中,可见摩拜非常重视科技研发。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摩拜取得众多成绩,日均订单量已经稳超2000万单,成为全球最大、成长最快的互联网出行平台;累计投放超过365万辆智能共享单车,单日产能超过10万辆,占全球自行车产能的45%。其中,北上广深蓉等五大城市的投放量均超过20万辆,北京超过30万辆,覆盖密度行业居首。此番与华为进行合作,势必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将持续,用户体验必然再上一个台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