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公司标榜“源于Hadoop超越Hadoop”,您信吗?

[摘要]大数据产业火了, 碰瓷 大数据技术的企业就多了。 很多企业都想借大数据库这个金字招牌。有些发展起自己的技术、产品与产业,在产业中发展
大数据产业火了,“碰瓷”大数据技术的企业就多了。

很多企业都想借大数据库这个金字招牌。有些发展起自己的技术、产品与产业,在产业中发展壮大。

而有些企业自己本身就没有拿得出的东西,靠忽悠融点钱花花。这种想法对投资人不公,对被它忽悠的企业用户和政府用户而言则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最近一家专门做大数据基础技术的国内大数据公司最近就融到不少钱,更豪言壮语地说自己的产品“源于Hadoop,超越Hadoop”,不少用户可能深信不疑,但是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会知道,这种说法不合常理呀,不合常理!

一家公司标榜“源于Hadoop超越Hadoop”,您信吗?

Hadoop是什么?Hadoop是Apache软件基金会管理的开源软件平台,但Hadoop到底是什么呢?简单来说,Hadoop是在分布式服务器集群上存储海量数据并运行分布式分析应用的一种方法。

Hadoop被设计成一种非常“鲁棒”的系统,即使某台服务器甚至集群宕机了,运行其上的大数据分析应用也不会中断。此外Hadoop的效率也很高,因为它并不需要你在网络间来回捣腾数据。

虽然Hadoop很难用,但是还是在互联网领域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运用。例如,Yahoo 使用4 000 个节点的Hadoop集群来支持广告系统和Web 搜索的研究;Facebook 使用1 000 个节点的集群运行Hadoop,存储日志数据,支持其上的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百度用Hadoop处理每周200TB 的数据,从而进行搜索日志分析和网页数据挖掘工作;中国移动研究院基于Hadoop 开发了“大云”(Big Cloud)系统,不但用于相关数据分析,还对外提供服务;淘宝的Hadoop 系统用于存储并处理电子商务交易的相关数据。国内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基于Hadoop 在数据存储、资源管理、作业调度、性能优化、系统高可用性和安全性方面进行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多以开源形式贡献给Hadoop 社区。

一家公司标榜“源于Hadoop超越Hadoop”,您信吗?

商业公司通过自己的技术贡献提供Hadoop商业服务。大型企业将Hadoop 技术运用在自身的服务中,一些提供Hadoop 解决方案的商业型公司也纷纷跟进,利用自身技术对Hadoop 进行优化、改进、二次开发等,然后以公司自有产品形式对外提供Hadoop 的商业服务。

一家公司标榜“源于Hadoop超越Hadoop”,您信吗?

最核心的是,作为开源系统的Hadoop从来就没有停止发展。Hadoop 技术虽然已经被广泛应用,但是该技术无论在功能上还是在稳定性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所以还在不断开发和不断升级维护的过程中,新的功能也在不断地被添加和引入,Apache Hadoop的官方网站会推出最新的信息。得益于众多厂商和开源社区的大力支持,Hadoop会变得越来越好用。

所以说,Hadoop是在不断成长。忽悠用户的“源于Hadoop,超越Hadoop”只能成为笑谈。从来没有听说一家操作系统企业,说自己的Linux 操作系统“源于Linux,超越Linux”。

一家公司标榜“源于Hadoop超越Hadoop”,您信吗?

不能因为要大数据,就上当受骗,千万不能被忽悠呀。你们说了?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