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式化后资料仍可恢复 警惕旧手机成为你的隐私“定时炸弹”

[摘要]母亲节将至,很多子女往往会为自己的父母购买一部智能手机作为礼物表达孝心。紧接着,高考过后准备迎接崭新大学生活的学生们亦会推动一批
母亲节将至,很多子女往往会为自己的父母购买一部智能手机作为礼物表达孝心。紧接着,高考过后准备迎接崭新大学生活的学生们亦会推动一批“换机热潮”。

就在前几日,国内某“情怀、工匠”厂家刚刚发布了一款非常有实力的新品,而老谋深算的苹果也公布即将在6月5日召开WWDC 2017全球开发者大会,新一代IPhone似乎也将呼之欲出。在如此多的新产品面前,人们往往会忽略一件重要的事情——我们现在手里这款旧手机和里面的资料该如何处置呢?

图1:旧手机或成为隐私泄露的定时炸弹

随着国内互联网突飞猛进的发展,我们的电子产品更新迭代的速度让人目不暇接。然而,每当我们更换手机时,手机里的资料备份和转移就成了一项大工程,小编甚至听说很多明星艺人使用手机内存满了之后就更换新机,完全不会导入和导出。

据调查,绝大部分用户认为,即便不备份转移手机中的资料,只要清空手机并恢复出厂设置,手机就可以卖掉或是送人了。如果你真的这样想,那你恐怕就快“红”了。十年前我们熟悉的著名香港人像摄影师陈老师就遭遇了类似的悲剧,人们从此知道电脑坏掉后不要随便给陌生人修理。当时智能手机尚不普及,事实上,只要使用特定的软件,即便已经清空手机,也仍然可以把删除过的照片、手机支付软件账号等信息找回来,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

那么在智能手机的使用率已逐渐高于电脑的今天,如何才能方便地转移资料到新手机,同时彻底销毁旧手机中的资料呢?

据了解,早在2014年,国内互联网安全领域的老大哥360便推出了近几年唯一一款针对这一需求的安全类应用——360安全换机。作为国内头一号专注换机安全的软件,360安全换机使用了一种叫做Wi-Direct技术转移手机资料,这是一种手机点对点传输的技术,比蓝牙快几十倍,不需要用户先上传资料即可直接实现快速的手机资料转移。

图2:360推出国内首款安全换机应用

经过实际体验,360安全换机能转移的可不单单是联系人、短信、照片等,还能转移游戏进度和聊天记录,对于一些不支持在线同步的游戏,再也不用心疼那些辛苦打出来的进度了。珍贵的回忆,也不会随着聊天记录随风而去。

图3:360安全换机能够让隐私资料完全粉碎

360安全换机还首创隐私粉碎机功能,能把支付软件账号信息、照片、视频、聊天记录等彻底粉碎,全盘擦除无死角,深度粉碎防恢复,彻底删除手机上的资料。那些不怀好意的人纵使有上天入地的本事,也没有办法将你删除的资料恢复,彻底杜绝“一夜爆红”的情况发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