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京东云看企业采购数字化转型之路

[摘要]5月10日,以 聚变 为主题的2017京东企业级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嘉里大酒店举行。在发布会上,京东首发JD-Business企业级市场战略,提出以采购为
5月10日,以“聚变”为主题的2017京东企业级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嘉里大酒店举行。在发布会上,京东首发JD-Business企业级市场战略,提出以采购为主场景,围绕企业级采购服务,继续布局技术、商品、履约交付、增值服务四大核心能力,依托京东云、京东金融、京东物流三大引擎,实现采购到采购服务的全面升级。

作为三大引擎之一,京东金融携企业新金采亮相大会,京东集团副总裁王琳在大会上就金融布局进行了分享,他认为:“企业金采是京东金融针对企业客户推出的信用支付类产品,核心价值理念是打造专属化的‘企业信用卡’。此次企业金采的全面升级,是一个‘加减相交’的运算过程,力争让不同层级的企业客户在‘最初’和‘最后’的产品使用流程中拥有更多获得感。”

场景化专属服务,让企业用户体验再升级

在此次JD-Business战略上,企业金采全新升级,打造“场景化专属服务”。具体而言,京东金采的企业客户可在如下场景中享受专属服务:

首先,支付场景中享受“先采购、后付款”的信用体验。企业金采2.0不仅破解了企业采购付款难题,还优化了信用金融及账期管理服务,达到了金融工具简化企业采购财务流程的目的。

其次,采购场景中贯穿“以点带链”的联动体验。以企业采购为中心点,依托企业信用、搭建企业账户,用更快捷的申请速度、更稳固的系统支持、更简单的支付体验,来解决企业采购流程中的资金周转、繁冗对账、货票处理等问题。

最后,广域场景中展现“普惠金融”的价值体验。众所周知, “京东金采”已为50%的KA大客户提供了金融服务。此次升级后的企业金采将依托企业征信生态,首次大规模面向SMB客户提供定制化赊购服务,让小企业们也能享受“大福利”:在资金上实现“分期付款”、信用金融、账期管理等服务;同时着力解决“操作复杂、对账繁冗、结算缓慢”等痛点。

帮助解决企业采购中资金使用效率低等问题。企业金采已向20万家企业提供了授信,最长账期可达180天,企业授信额度提升到50万。

(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金融负责人 王琳)

开放心态,京东深挖企业金融服务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企业不断推动数字化转型,采购方式电商化、采购需求多样化使其对采购服务在“智慧”二字上的要求越发严苛。提及企业新金采的“智慧”化,即是企业采购需求从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的过程中,集合资金预存、预存款增值、授信管理、资金收付、积分管理、统一对账多功能,满足了企业多元化的采购金融需求。

作为国内首个推出互联网化供应链金融产品的金融科技公司,京东金融在企业金融领域一直引领创新,以传统的供应链信贷服务为基础,通过深挖大数据应用能力,逐步打通企业理财和企业信用支付,形成一整套的企业金融解决方案。与此同时,京东企业金融继续实现底层能力的“产品化+平台化+多元化”输出,打造科技提升行业效率的典范。

京东企业级市场布局深谙局势,展现出其作为企业采购电商领头羊的魄力及格局。企业级采购市场的风起云涌源于此,企业级采购市场的进一步健康发展也将由此拉开新篇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