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元信息郝振明:AI助力企业,打造移动创新生态圈

[摘要]相聚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携手赋能云生态。4月26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北京开幕,为来自全国各
相聚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携手赋能云生态。4月26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北京开幕,为来自全国各地ISV、SI、软件渠道商及服务商带来了一场赋能云生态的思想盛宴。普元信息郝振明给我们分享了AI如何帮助企业打造移动创新的生态圈。


 

在一个生态经济情况下如何自己打造生态圈,打造生态圈我们做了很多实践。今天主要分两个部分做。第一是移动生态圈现在一些规模性企业里面,大概在做什么事情?第二是当把生态建立起来了,数据结合AI可能会有哪些想象不到的呈现?

员工有一个东西,要给领导看到,要移动信息化,这是比较典型的诉求。后来会发现无论内部员工还是企业的一些最终用户,最终都会上移动,具体哪些移动业务?但是趋势会发生一些变化,以前的一些用户绝大部分使用的场景是信息展示,到后来会分成两类,一是面向最终用户的企业性的操作,一种是面向一些内部操作性的用户。在这种背景下,如何做移动信息化,从2015年左右开始企业市场谈到一个我自己要打造移动生态圈的概念。移动生态圈不是企业市场提出来的,前两天微信发了公告,因为苹果的原因,打赏功能不能用了,需要一个二维码进行打赏,当天又说打赏功能通过二维码也不让用了。说明苹果在打造生态圈,微信也在打造生态圈,会不会产生一些冲突?会,这就是说我们可以加入生态,比如说微信,加了苹果生态,并不意味着自己的企业在别人的生态圈上去,需要自己建立生态圈。

企业移动市场是从什么方式去打造移动生态圈?基本上两个维度,一是通过平台,二是微应用。需要关注三点,第一独立,第二统一,第三隔离。生态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独立,第二点生态在移动领域必须是统一的。最近微信的搜索功能比以前好用多了,甚至能搜小程序,如果只是一个普通的跳转到外面做这个事情,这个事情绝对做不起来,这就是个重要的问题。对于AI或者通过人工智能手段结合我沉淀下来的东西,统一和隔离很重要。

这就是典型的AI的另外两个方向,在移动信息化的时候,其实也有一种观点,移动将带来移动价值链,这是一个趋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