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彭艳萍:17腾云共创未来 以新技术驱动时代发展

[摘要]相聚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携手赋能云生态。4月26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北京开幕,为来自全国各

相聚北京中关村软件园,携手赋能云生态。4月26日,备受业界瞩目的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在北京开幕,为来自全国各地ISV、SI、软件渠道商及服务商带来了一场赋能云生态的思想盛宴。腾讯云业务合作总经理彭艳萍在大会上做主题演讲,介绍了腾讯云生态2017之旅。

                             

腾讯云已经成为整个腾讯的核心战略

腾讯在2016年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在全球互联网公司排名第四,仅次于google, facebook, amazon。腾讯自2004 年上市以来,公司股价12 年累计涨幅已超过258倍。一位老员工曾经感慨,如果当时投入40万并持有至现在的,已经实现“1个亿”的小目标。

腾讯业务发展有三大方向:腾讯立足核心,力求在核心业务上占据领导地位,并通过战略合作及投资并购垂直渗透,以实现开放共赢的战略格局。

通过社交、娱乐、支付等核心平台的强大实力,腾讯已经成为以技术为基础的文化运营公司,拥有统一账户、综合社交图谱、全方位支付解决方案、PC+无线一体化的独特资源优势和业务特点。

开放是腾讯的核心战略,马化腾曾经说过:“腾讯已把半条命交给合作伙伴”,过去5年腾讯投资成就了30家上市公司、注册创业者超过600万、实现合作伙伴收益达160亿。腾讯通过生态体系的建设,为社会提供优质全面的互联网服务,实现与合作伙伴的共赢。

腾讯云已经成为整个腾讯的核心战略,马化腾等公司高层都亲自为腾讯云站台,解读战略。

2016年“云+未来峰会上”,马化腾在演讲中就指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第一要素就是云。云已不仅仅是过去那个数据中心托管数据这样的简单概念,它包含了“互联网+”这种信息能源的发展趋势。

很多传统企业过去是“触网”,也就是使用互联网,现在开始“触云”。越来越多企业不仅仅是使用互联网,内部业务逻辑都开始拥抱互联网,成为整个未来互联网生态的有机组成部分。腾讯希望腾讯云成为收入最快破百亿的产品。

腾讯云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回顾2016年,腾讯云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收入增长达到2倍。在一些典型的行业,腾讯云基于自身的能力和优势,占据了领先地位。

如2016年被称作“视频直播年”,各类直播网站和平台爆发式增长,同时全面移动化和泛娱乐化。腾讯云基于自身多年的技术积累和方案优势,占据了市场的绝对优势份额,同比增长超过400%。另外在深度定制云、互联网、金融等行业,腾讯云凭借技术和平台优势也实现了约200%的高速增长。

腾讯云通过强大的技术实力和经验积累,一年的时间内推出48项新产品和269项里程碑特性,平均每8天推出一个新产品,每1.4天推出一个里程碑特性。这样的研发速度在业内可以说是最快的。正是这样的快速迭代确保腾讯云产品与时俱进,能够始终保持产品的强大竞争力和优秀的用户体验。

如针对黑产猖獗、移动APP快速增长,腾讯的云安全服务快速推出反欺诈服务、应用乐固等;针对服务器稳定性和网络要求极高的金融、游戏、直播等行业,腾讯快速推出了黑石物理服务器;另外在备受关注的大数据和AI领域,基于腾讯自身能力的积累推出了云搜、万象优图等新产品。

除此之外腾讯云充分考虑在产品特性上体现出差异化优势。比如腾讯的音频视频服务,与Oracle合作联合发布Oracle数据库服务,以及在跨国的互联互通能力等。

2016年12月腾讯云11个海外节点开放,再加上此前开放的香港、多伦多、新加坡3个海外数据中心,腾讯云在海外将拥有14个服务节点,如果将国内5个数据中心计算在内,腾讯云在全球的服务节点上升至19个,腾讯云将成为目前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最完善的中国互联网云服务商。

腾讯云已经成立了全球运营中心,大力拓展海外市场,为海外本地公司以及走向海外的中国公司提供优质的云服务。腾讯云开放11个海外节点:包括亚太地区的首尔、悉尼、东京、印度金奈;欧洲地区的法兰克福、伦敦和阿姆斯特丹;北美地区的华盛顿、达拉斯和硅谷;以及南美地区的巴西圣保罗等。

以新技术驱动时代发展 通过合作伙伴一起来突破

今年,为满足众多企业挖掘数据资产提高效率的需求,腾讯云将腾讯内部使用多年的大数据服务能力对外开放,打造了一站式的大数据分析平台——数智方略。

为迎接视频直播行业的井喷,腾讯云推出一站式的直播解决方案,帮助直播应用在24小时内,完成快速对接搭建,并实现稳定的用户体验。

另外,面向即将迎来爆发的人工智能领域,我们正加紧完善自然语言处理,智能语音识别,云搜,微金小云客服等产品布局,让信息识别,信息处理更加智能和高效。很快这些产品将陆续在游戏,金融,视频等行业被快速应用。届时,开发者只需要在产品上插入几行代码,就可以拥有和王者荣耀、微众银行一样的语音沟通和语音识别能力。

未来,腾讯还将持续加大在AI,VR等技术前沿的投入,帮助用户更加智能、方便地在云端用互联网技术处理大数据。

过去的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云计算从培育期向加速期的转变。而随着客户上云步伐的加快,云计算市场在未来的一年中必将获得更高速的发展。结合IDC、Forrester报告,腾讯认为,到2019年中国公有云市场规模将达到甚至远超过450亿元,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空间。腾讯云希望以技术连接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在资源分享和生态反哺的循环中,与合作伙伴们共享产业云化带来的市场红利。

从ToC到ToB的转型,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一定是通过合作伙伴一起来突破。也就是说,跟腾讯合作你就得到了包括通讯、社交在内所有腾讯平台的支持。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