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眼于90后经济 熊猫金库在合规路上砥砺前行

[摘要]4月18日,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熊猫金控 )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2016年度财报,其内容涉及旗下理财平台熊猫金库的主营业务及相
4月18日,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熊猫金控”)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2016年度财报,其内容涉及旗下理财平台熊猫金库的主营业务及相关数据。

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3.34亿,同比去年增长12.83%。2016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071万,同比增长3.97%。

在熊猫金控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披露公司数据信息同时,也让外界充分了解到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实际运营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受各级政府限放禁放的限制,国内烟花市场需求不断萎缩,受其影响,公司调整发展战略调整,一方面对烟花业务相关资产进行处置,另一方面也加大力度开拓互联网金融业务。

而作为熊猫金控控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熊猫金库诞生于严监管时代,在经历行业大浪淘沙的同时,也一直在合规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50亿的成交量 稳扎稳打做风控

当P2P网贷行业经历野蛮生长后,遇到“史上最严监管”,不少平台或选择理性退出互联网金融行业,转战到其他领域,行业的“二八效应”愈发凸显,也只要强者才能生存下来。

2016年2月15日,熊猫金控推出活期理财平台熊猫金库。财报显示,熊猫金库在2016年全年营业收入 1,311.11 万元,亏损 967.98 万元。

虽然账面亏损,但熊猫金库在2016年的表现却非常亮眼。自上线以来,平台累计注册人数超过73万,全年平台交易申请50亿元人民币,为出借人赚取了3500万元的投资收益。

而这些数字的背后,也意味着平台需要完善其风控体系,为资金安全保驾护航。“因为只有稳扎稳打做风控,才能有效地防范系统性风险的发生。”熊猫金库相关负责人直言。

熊猫金控一直秉承安全、自由的原则,与京东支付、宝付支付、易宝支付等多家金融服务企业合作,力求在高速健康的运营条件下,通过透明的交易信息展示和全面高效的技术支持,对理财人的资金安全进行全方位的保障。

另据熊猫金库方面表示,目前公司的经营成本不菲,成本投入主要集中在人才建设、技术开发、政策合规、用户财商教育等方面。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科技金融逐渐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的有力武器。目前,熊猫金库正加大了对技术投入和研发,并以科技驱动逐步迭代成为智能化理财平台,即通过大数据、量化金融模型等技术,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帮助用户智能配置资产、分散投资风险,轻松享受理财收益。

开启理财大门 着眼于90后经济

随着互联网金融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拓展其业务模式,许多传统金融服务逐渐搬到线上。其中,理财产品备受年轻投资者喜爱。

“用年轻人的方式将产品卖给年轻人,让熊猫金库成为属于90后年轻人的第一座小金库”,这是熊猫金库张腾飞对熊猫金库的定位。为此,熊猫金库针对90后的个性化需求,在产品投资额度、投资期限、投资方式上进行了设定。

不过,对于90后这一代人,有两个共通特点,一是可配置理财投资不高,但需求旺盛;二是基本属于理财投资领域的小白。理财配置是一个成长过程,想要充分合理资产配置是成熟投资人必须考虑的问题,但对于大多数普通投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有难度的问题。

目前,公司自媒体“熊猫镇”是熊猫金库孵化的原创金融科普漫画平台,通过发布热点评论和深入浅出的金融知识解读,并打造轻松可读漫画及理财动画片,同样也让投资者能够更好的了解互联网金融理财模式。

做好布局 将劣势变为优势

2016年,熊猫金库正式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在这一年中,互联网金融行业进入全面整顿,对于入局者熊猫金库来说,错失窗口期,毫无后发优势,先期运营存有一定的“压力”。

不过,在严监管环境下诞生,这点劣势在创始人眼中却成了优势,每一步都要做到合规合法。同时。控股股东熊猫金控也受到证监会及金融办等国家监督机构的严格监管,严格按照各项法律法规开展业务,履行公开披露财报、股东高管等真实信息的义务。

“互金市场很难出现寡头垄断市场的情况,最多不过是大小诸侯割据并存,因为这个市场太大”,张腾飞认为,蛋糕足够大,即使熊猫金库入局晚,只要有特色,仍能分得一杯羹,而一年下来,熊猫金库也确实在新成立互金平台中,成绩居前。

随着网贷行业进入最后洗牌阶段,成本高、消耗高成了平台发展的痛点。熊猫金库方面表示,在平台积极发展的同时,也要精准找到自己客户群体,其前期投入也成为平台未来发展的基础。

对于熊猫金库的未来发展,张腾飞曾透露,熊猫金库当前是一个互金平台,公司未来的愿景是2-3年后成为面向年轻人和年轻家庭的综合性理财平台。互联网金融业务只是起步的流量切口,2017年将丰富理财产品。另外,熊猫金库也正在为满足年轻人不同层次和领域需求,步步推进。“做好布局,静待风口,这就是熊猫金库的运营逻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