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MP代码现代化技能培训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功举办

[摘要]2017年3月25-26日,Intel CMP代码现代化技能培训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成功举办。 复合型人才需求缺口加大 大气学科作为成都信息工
2017年3月25-26日,Intel CMP代码现代化技能培训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航空港校区成功举办。

复合型人才需求缺口加大

大气学科作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重点学科之一,一直是成信大重点发展的。高性能计算的硬件、软件需求越来越大,随之而来的是对跨学科跨专业复合型人才的缺口。鉴于此,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将为气象领域培养具有代码现代化思维和能力的开发者或集群管理者的教育视为学校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

英特尔天然持有代码现代化优势资源

英特尔作为并行计算机开发领域的领导者,以其超过三十年的丰富经验为基础,提供网络研讨会、培训示例,以及最佳方法和案例研究,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可以有效协助代码现代化的框架和工具,包括编译器、资源库、调试器、性能分析器,并行优化工具等。并行科技作为Intel重要合作伙伴联合在国内各高校展开Intel CMP代码现代化技能培训。

理论与实战是掌握技能的最佳组合

此次CMP培训的讲师为Intel大学特邀讲师、并行科技研发总监黄新平老师。黄老师通过理论介绍和现场实战相结合的方式对代码现代化相关知识进行分享演示。培训当日,成信院到场师生50余人。

培训期间,黄新平老师由将代码现代化题体系的应用性能优化概论、性能分析理论基础、英特尔最新处理器硬件体系架构、Xeon Phi 众核体系结构、并行程序开发模式现代化代码、Intel性能库、Intel调优工具等知识点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引起了在座学生的强烈兴趣。

互动答疑环节,不断有学生提问感兴趣的内容

实战环节,黄老师带领在座同学分别进行了OpenMP编程实战、MPI编程实战、KNL编程实战、Black Scholes调优实战等多个极具实用价值的实战演练。

PAC大赛,要善用技巧,抓住关键

期间,并行科技市场部总监胡永利老师结合成信大PAC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的报名情况,为在座学生简阐述了PAC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大赛的情况,主要介绍了大赛的赛程赛制及备赛过程的关键因素,胡老师指出,PAC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已成功举办5届,竞赛有效带动了国内高校并行计算课程的普及,吸引越来越多的教师加入并行与分布式计算的课程建设中,从教材、课程资源、实践等环节不断积累经验,以期形成更多优秀的课程。选手们通过参加PAC大赛,将课本知识与实践应用相结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创新能力,有效促进了学生并行计算思维和方法的学习。本次培训的很多技巧都应用到PAC比赛当中,黄老师在培训中也设置了针对大赛的技术和题库案例分析环节,可以指导帮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地准备大赛。最后,胡老师衷心祝愿在座的参赛队员都能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胡永利老师为大家阐述PAC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内容

学以致用-并行计算就业指导

在座学生当中有部分应届毕业生,对并行计算相关专业就业情况非常感兴趣。随行的并行学院负责人范瑾老师结合多年丰富的从业经验,为现场同学们分享了并行计算行业(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等)的发展情况,以及如何根据自己的情况设计职业规划。

两天的课程结束之后,黄老师亲手为在座学生颁发了英特尔并行编程技能证书。

同学们获得技能证书

此次培训,对于成信院着手设立高性能计算应用学科可谓意义重大,不仅通过首次将课程内容直接呈现给师生让师生亲子参与、亲自动手操作从而切实加深了师生们对此学科的认识,更是为今后收集来自师生对学科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提供了现实素材和参考依据。

培训结束,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